DSC00521.JPG

(↑照片是2010、2011跨年時,在倉敷拍的)

今年的第二次出國,去的是日本岡山,岡山有晴天王國之稱,也是麝香葡萄的產地。2010、2011年曾經去過四國,當時就曾去過崗山後樂園和倉敷,不過因為是跟團,其實對於那裏並沒有太深印象,這次剛好有搭到mt紙膠帶在岡山的活動,很期待見到與記憶中不同的岡山後樂園。

 交通

這次沒算大買特買,所以我來回都搭乘機捷(來回各新台幣160元),事先查好直達車時間,結果發現我出發當天要跟上班差不多時間早起,要先搭公車到捷運站再走去機捷,並沒有因為休假就能睡比較晚...IMG_5909.JPG

機捷座位如同新聞上說的,真的非常窘迫。我不明白當時的驗收是怎麼過的?這些人都沒有好好坐下感受一下這空間有多麼壓迫逼人嗎?連我腿這麼短的人都覺得椅距比廉航座位還要逼人,而且搭捷運走過去的路,在地下的指引路線蠻繞路的,似乎走到地面上會比較順。

機票

IMG_5912.JPG

來回不含行李,3,328元/人

去回程都坐在20排前後機翼位置,剛好去程右邊、回程左邊,飛機粗估有八、九成滿,沒什麼空位,我還以為岡山不熱門,想不到生意這麼好!

IMG_6082.JPG

 住宿

東橫inn東口2晚(日幣10,800/人) + Hostel Cuore Kurashiki  1晚(1,026元/人)

 行程

DAY 1 機場-岡山市區

DAY 2 直島一日遊 (地中美術館、 I love錢湯)

DAY 3 岡山城+岡山後樂園→倉敷

DAY 4 倉敷散策→機場

行程部分,我和旅伴想法不同。他想去廣島看鳥居,我自己估算了一下交通費覺得太貴,加上一直覺得草間彌生的南瓜在呼喚我,就算不是藝術季還是想去看看。

 預算

  1. 撇開已付的機票和倉敷住宿費用,期待這次我會少買一點、少花一些錢。5月要報稅、加上4月刷了俄羅斯機票,我手頭好緊,所以只換了3萬日幣,加上2月去福岡完還剩下1萬6日幣,帶了4萬6日幣去,扣掉東橫inn的住宿,我還有大概3萬5日幣可花,只要我不失控,應該可以很夠用。
  2. 國泰旅遊不便險 231元

 


 實際

IMG_5914.JPG

去程飛機似乎有小delay,加上入境檢查只有兩個還三個人負責,通關速度並不快,不過一出關後排隊沒多久就等到接駁巴士,接駁巴士也是坐滿滿。

只有小小刷了一下卡,大致上行程跟預算跟我原先估算的差不多,回台灣時還剩下2,000日幣在身上。

這趟旅程最花錢的應該就是我去直島的這天,博物館入場門票不便宜,加上買周邊...

回程時因為有買果凍以及一些飲料,所以就和友人一起合買了托運行李,一個人大概台幣400多吧!

IMG_6076.JPG

岡山機場2樓國際線出境大廳,有一大面是桃太郎彩繪玻璃窗,下午時分,陽光透過彩繪玻璃照入,很美!(因為玻璃窗左邊有人,我沒辦法找到好的構圖)

IMG_6078.JPG

有看到網友提到說岡山機場安檢嚴格,所以通關速度緩慢,這是真的,請務必預留多一點時間在機場!安檢很仔細,安檢人員也會非常認真仔細檢視手提上機物品,所以如果身上的液體類物品不符規定,請先自行處理吧~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