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著新幹線一路北上

東北day1DSC09250.JPG

在仙台停下時,趁機拍照。依照行程,3天後我們就會回到仙台~

東北day1DSC09252.JPG

沿途景色越來越廣闊,把手貼在車窗玻璃上時還能感受到外頭冷冽的空氣。

這時候一早搭機的疲憊也漸漸浮現,在溫暖的車廂裡我和友人幾度沉沉睡去,醒來發現還沒抵達目的地就又睡下...就這麼睡睡醒醒好幾回,某一次醒來發現許多人都下車,想說是哪個大站,往月台一看,這不就是我們要下車的新青森嗎?當下馬上驚醒、睡意全消,連忙叫醒友人。兩個人匆匆忙忙推著行李、抓著外套以及吃完的便當就下車,連外套都來不及穿,就怕來不及下車的話就要直奔北海道了。慌張下車後發現整個月台上的日本人都穿著大外套,就我沒穿...幸好車廂的暖氣讓我身體暖烘烘,在寒風中還可以擋一下。

東北day1DSC09253.JPG

就算這麼趕還是要拍一下難得搭上的新幹線,新幹線真的很穩又安靜。

東北day1DSC09254.JPG

我們要從新青森站轉乘至青森,推著行李走過去搭車綽綽有餘。

東北day1DSC09255.JPG

在月台上等車時看到月台上的雪,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雪,非常興奮,很期待接下來幾天的東北行程。

東北day1DSC09256.JPG

青森站看得出來有點年紀,我們從月台走上來有電扶梯可搭。

東北day1DSC09257.JPG

不過下去時就只看到樓梯,還好這只是第一天,我們的行李還算輕,搬行李有點狼狽但可以讓身體熱起來也蠻不錯的。

東北day1DSC09258.JPG

青森有名的睡魔祭,這個就是睡魔

東北day1DSC09262.JPG

青森車站外觀

東北day1DSC09259.JPG

外面有一些燈籠擺設

東北day1DSC09264.JPG

沿著車站前的大馬路直行,我們要先去飯店check in,沿途有幾間餐廳算是開到比較晚,晚上八點以後營˙業的餐廳不多,建議大家盡量在正餐時段用餐,以免沒有東西吃。

拍照的時間大概是下午5、6點,天色已黑,加上路上又沒人,我都要以為已經晚上8、9點了。

東北day1DSC09275.JPG

綠色三角形的那棟是青森縣觀光物產館,我們原本要去的,不過它只營業到晚上六點,我們check in後再出門時已來不及~

東北day1DSC09277.JPG

雖然來不及逛但還是要走過去拍照,表示曾經到此一遊。

東北day1DSC09279.JPG

睡魔之家的外面,也是擺了很多燈籠裝飾

東北day1DSC09280.JPG

這隻是歪掉的皮卡丘...

東北day1DSC09282.JPG

睡魔之家的睡魔

東北day1DSC09288.JPG

青森海灣大橋與A factory,這座橋會變換顏色,只是剛好我拍照的時間點它是綠色...

 

東北day1DSC09290.JPG

港灣大橋這一帶也是滿滿的燈籠

東北day1DSC09293.JPG

非常好逛的 A factory,營業時間09:00-20:00,適合採買伴手禮,這裡也有餐廳,如果時間有限的話,建議來A factory就好。

東北day1DSC09294.JPG

簡介

東北day1DSC09295.JPG

一進門就是滿滿的蘋果,各式各樣蘋果酒、蘋果汁,你想的到、想不到的蘋果製品都在這裡!

東北day1DSC09296.JPG

蘋果乾以及蘋果派(?),友人在這裡買了兩包蘋果乾,他說非常美味、香甜。

東北day1DSC09297.JPG

小罐的蘋果氣泡酒,這價格真是嚇死人的便宜。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東北day1DSC09298.JPG

站在這櫃子前面,最煩惱的就是要買什麼回家。

東北day1DSC09299.JPG

就連蘋果汁都有好多種類,真的很讓人苦惱。如果沒有要換飯店的人,可以買一罐大罐的蘋果汁帶回飯店無限暢飲。

東北day1DSC09300.JPG

少屬跟蘋果無關的產品

東北day1DSC09301.JPG

蘋果派

東北day1DSC09302.JPG

裏頭有兩到三塊的蘋果,酸酸甜甜的滋味以及超級便宜的價格,回來之後我很後悔當時沒有狂吃蘋果派。

東北day1DSC09305.JPG

連蠟燭都有蘋果。

東北day1DSC09306.JPG

做蘋果酒的機器

東北day1DSC09307.JPG

A factory其中一間餐廳,以漢堡為主。

我們來到A factory最主要目的不是採買,是來試飲蘋果酒。

東北day1DSC09309.JPG

在2樓有試飲站,提供10種蘋果氣泡酒/蘋果氣泡汁試飲,40ml¥100、80ml¥200。可以先去2樓餐廳櫃台買試飲卡,面額分別有300、600、900,可以依據自己的酒量和喜好購買試飲卡,如果喜歡再去1樓買。

東北day1DSC09310.JPG

把卡片插到機器裡就好

東北day1DSC09312.JPG

選擇ml數後就會自動給酒。說實在的,這很好玩,喝酒其次,反而是這個過程很有趣。不敢喝酒的,這裡也有兩款無酒精的蘋果氣泡汁。

東北day1DSC09313.JPG

我們一人喝3杯,我個人相當膚淺,隨便選3款自己覺得瓶身漂亮的...,不過幸好每一款都好好喝,有的喝起來就像是蘋果汁一樣。這些酒的濃度都不高,但還是提醒酒量不好的朋友要量力而為啊~~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東北day1DSC09315.JPG

A Factory旁邊就是海,停著已經走入歷史的青函聯絡船-八甲田丸。

東北day1DSC09316.JPG

這艘船有開放參觀,不過我們去的時間太晚,就無緣登船了。

不論是青森物產館、A factory、青森海灣大橋、睡魔之家這幾個景點都很集中,對於旅人來說很方便,點跟點之間大約10-15分鐘路程而已,如果有好好掌握時間的話,要在半天內一次處理這幾個景點應該是沒問題的。

因為在青森逛街逛太開心(其實也沒逛什麼),等到八點要吃晚餐時,發現原本友人在tabelog查詢到屬意的幾間餐廳都要打烊了,於是第一天晚上兩個錯估東北情勢的人,就去便利商店解決了晚餐。

東北day1IMG_4377.PNG

這張是我在新青森站等車時測到的溫度,這溫度冷但卻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