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半そば蕎麦麺(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1號

電話: 02 2563 8008

二月半IMG_4827.JPG

這家店是友人推薦的,就在中山站附近,光點旁邊。

二月半IMG_4829.JPG

招牌雖不起眼但店門洋溢濃濃日式風情,一但經過便難忘。據聞這間店生意非常好,用餐時段常有許多人沒有訂到位子的人現場候位,我們就是今日現場後位的其中一組人。

二月半IMG_4830.JPG

日本人有12月31日除夕吃蕎麥麵的習俗,二月半因口味道地,相當受在台日人青睞,想必31號當天有許多日本人都來這裡買了蕎麥麵回家吃吧?

二月半IMG_4835.JPG

生意真的很好,想不到有這麼多人對蕎麥麵感興趣。

二月半炸蕎麥餅.JPG

炸蕎麥餅,一份有4顆,右下角那一壺醬汁(鰹魚醬油?)用來淋在蕎麥餅上,服務人員特別提醒我們蕎麥餅要趁熱吃。

二月半IMG_4839.JPG

蕎麥餅裡頭長這樣,我個人沒有很愛~炸過的蕎麥餅外皮酥酥的,裏頭就是麵糊的口感,如果沒有醬汁的話一點味道都沒有(雖然我覺得加了醬汁後,味道還是超淡),頂多有蕎麥香氣吧...

二月半明太子卵燒.JPG

明太子卵燒。很推薦這道菜,明太子給的份量剛好,整體搭配不會過鹹,相當美味~

二月半雞肉天婦羅蕎麥麵.JPG

友人的雞肉天婦羅蕎麥麵,她說她很常點這道。黑色那碗是蕎麥醬汁,裝在竹籠上的是主角-蕎麥麵(冷),看起來份量超多,這是一人份!

因為蕎麥麵很扎實,強烈建議除非你真的食量很大,否則千萬別輕言嘗試蕎麥麵加大...

二月半IMG_4841.JPG

雞肉天婦羅,友人說雞肉很好吃,又嫩又多汁。

二月半IMG_4844.JPG

這是我小盛的份量,照片這樣拍起來真的很驚人,蕎麥麵真的好多啊~

我12月底去日本時也吃了蕎麥麵,雖然不是蕎麥麵名店但多少可以比較,二月半的蕎麥麵很明顯口感比較好,麵條也比較有彈性。

二月半XO干貝胡麻蕎麥麵.JPG

XO干貝胡麻蕎麥麵。

二月半IMG_4836.JPG

沾醬是胡麻醬為底加上XO干貝,第一口麵沾醬後入口,除胡麻香氣外就是覺得略鹹,不過稍微調整麵條和沾醬份量就逐漸取得味道的平衡,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道的。

二月半納豆溫泉蛋蕎麥麵.JPG

另一位友人的納豆溫泉蛋蕎麥麵

二月半IMG_4831.JPG

二月半IMG_4832.JPG

二月半IMG_4833.JPG

二月半IMG_4834.JPG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