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道(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70巷2弄5號(忠孝敦化2號出口或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

電話:02-87733601

左道IMG_3864.JPG

有一陣子在愛食記還蠻常看到這家「左道」的食記,感覺店內裝潢、氣氛和食物都是我會喜歡的風格,於是便記在心裡。生日前幾天,友人問我想去哪慶生,「左道」就這麼蹦出了口。

位於東區巷弄內的左道,附近還有酒鬼與鐵鍋,蠻多具有特色且適合聚餐的餐廳都位於這一帶。

左道DSC08581.JPG

行前沒對「左道」這間店研究太多,進店內後發現牆上有照片展,看得我好害羞。照片們都沒有裸露但就是那氣氛、意境讓人害羞~不改直視。廚房開放式,能看到食物正在烹煮、裝盤,老闆(應該是老闆吧?)動作不急不徐。

左道DSC08593.JPG

店內一隅放著文宣品

左道南瓜雞肉燉飯.JPG

友人的南瓜雞肉燉飯

左道DSC08579.JPG

份量超級多

左道茴香奶菇燉飯.JPG

我的茴香奶菇燉飯,燉飯味道不錯但我不愛那搶戲的茴香

左道柚子蜜氣泡與粉紅泡泡檸檬汁.JPG

長相夢幻又好喝的是左道的氣泡飲,左邊是柚子蜜氣泡、右邊是粉紅泡泡檸檬汁,不管有沒有少女心,看到這兩杯如此夢幻的飲料,臉上都會不自覺漾起笑吧!

左道星球.JPG

星球,店內招牌甜點。美翻了~~球體上美麗花紋,讓人捨不得破壞,好美的一顆星球。

左道DSC08586.JPG

星球外殼是兩顆半圓接合,我不知道要怎麼打開星球,所以一個不小心就把上頭的巧克力捏凹

左道DSC08588.JPG

凹的地方有點明顯...

左道DSC08591.JPG

好不容易打開星球,除了驚嘆還是驚嘆,怎麼可以這麼美?玫瑰花是用番茄皮細心圍繞,底下是優格慕斯,味道清爽

左道DSC08592.JPG

謝謝友人費心安排,這裡甜點實在太美太細膩。

 

左道致力於婚姻平權相關運動,更與一群廣告人、影像工作者一起合作拍了這支影片「彩虹蛋糕 ── 致婚姻平權」,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認為婚姻是人權、是一種選擇,不該被剝奪,歡迎一起讓這支影片到處曝光。可以不支持不認同,但請不要污名化同志朋友。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