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氏實驗室(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48巷22號1樓(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

電話:02-23620723

好氏研究室IMG_3598.JPG

好氏實驗室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裡,趁著國慶連假終於去造訪。由捷運台電大樓出口走約7-8分鐘,走到溫州街口就會見到醒目的「好氏實驗室」五個大字。由於店家不提供訂位,為了怕向隅,特地在連假起了個大早,趕在中午12點開門就去,幸運的話還能捕捉一下店內空景。

好氏研究室IMG_3601.JPG

一踏進店裡,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店內的陳設、裝潢和整體氛圍,冰冷的好棒!音樂放的有點大聲,有一些是老歌~老歌和這裡莫名很搭。

好氏研究室IMG_3602.JPG

菜單的封面也很有設計感

好氏研究室IMG_3603.JPG

今天的研究員料理是蔬菜咖哩,原本想來吃午餐,但蔬菜咖哩感覺極有可能是一堆我不敢吃的東西,只好改吃別的。

好氏研究室IMG_3604.JPG

咖啡,跟一般咖啡店比起來價位偏高了些。

好氏研究室IMG_3605.JPG

茶飲。菜單總共也就只有3張,品項不多,決定好之後就去櫃檯點餐兼結帳。

好氏研究室IMG_3606.JPG

牆上的插畫似乎是這幾天才完成,難得有這麼滿的插畫在牆上,卻能不顯畫面雜亂,插畫跟這裡的空間超搭配。

好氏研究室IMG_3613.JPG

牆角放的是企鵝(?)標本,很難想像咖啡店裡出現動物標本,但詭異的是你一點都不覺得陰森或可怕,只覺得這企鵝的存在理所當然。

好氏研究室IMG_3610.JPG

另一邊的座位,左邊還有一張大桌子,可是有人不方便拍~

好氏研究室IMG_3607.JPG

中間的展售區

好氏研究室IMG_3608.JPG

櫃檯,擺了大量的燒杯、量杯等實驗室器材,高中以後就沒進過實驗室,社會組的我看到這些真的覺得很新奇有趣。

好氏研究室IMG_3611.JPG

好氏研究室IMG_3609.JPG

多肉植物這樣一擺,連不種花草的我都想養一盆了~可惜的是店內沒有販賣多肉植物,不然我鐵定會拎一盆回家。

好氏研究室IMG_3612.JPG

好氏研究室IMG_3614.JPG

猴子拿燈的造型燈具,完全就是我的菜,有趣的造型讓原本冰冷的實驗室空間多了些趣味, 不過猴子出現在實驗室相當合理啊~

好氏研究室IMG_3623.JPG

桌上這個不知道是什麼,但放在上面感覺就很有實驗室的感覺,感覺放在太陽底下就會聚焦之類(寫到這裡,才驚覺自己一點科學常識都沒有)

好氏研究室IMG_3616.JPG

餐點來了~好有趣的容器,雖然造訪前就知道這裡是用燒杯盛裝飲料,但上桌時還是很驚喜。

好氏研究室抹茶戚風.JPG

耶!!來喝咖啡做實驗吧~~

好氏研究室IMG_3622.JPG

抹茶戚風蛋糕,味道和長相都很樸實,抹茶味很淡、蛋糕體略乾,表現一般般。

好氏研究室冰滴咖啡.JPG

我點的是冰滴咖啡,沒有糖奶,旁邊有一杯用燒杯裝的冰塊,中間的小燒杯則是喝咖啡的杯子。冰滴咖啡味道很順口,對於吃不了「苦」的我來說,是能夠輕易應付的味道,入口後喉間還會回甘。

店內沒有限制時間,所以有蠻多是學生來這邊念書,但也有一些人是來聊天的,加上音樂本身也不小聲,所以有時候會覺得略顯吵雜。在實際走訪好氏實驗室以前,對於會來這邊的人我的想像是帶著筆電或是書,安靜不多話,不過可能是這裡太特別、太好拍照,似乎有不少人是專程來照相(外拍),店內的喧鬧和店本身的冷靜形成一種有趣的對比。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