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傢酒餐酒館(官網)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780號

電話:02-77188386

家傢酒DSC08265.JPG

前陣子一直被家傢酒餐酒館的食記洗腦,但苦於找不到自己的時間和朋友的時間難以湊搭上,這一拖就拖了好幾個月才成功吃到家傢酒。我們去的是位在大直new square的店,離捷運劍南路站很近,旁邊就是美麗華,交通算很方便,小酌幾杯後就可以直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回家。

家傢酒DSC08268.JPG

餐廳在3樓,大樓內有白兔小姐擺飾,空間很寬闊,人不多。

家傢酒DSC08269.JPG

門口很有質感,喜歡餐廳以「醉倒的熊」作為logo,與餐廳以酒入菜的定位相當搭配。

家傢酒DSC08273.JPG

店內一隅,桌數比我想像的要少

家傢酒DSC08271.JPG

算是半開放包廂區吧?適合多人聚餐

家傢酒DSC08274.JPG

天花板上是白雲,垂吊下來的小天使燈胖嘟嘟的;左邊牆上在攀爬的黃色人很吸睛,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想逃離現實世界?

家傢酒DSC08275.JPG

家傢酒DSC08276.JPG

這是我們的座位區,喜歡這種設計,讓客人可以保有一點隱私。

家傢酒DSC08277.JPG

餐盤上也印有logo

家傢酒DSC08278.JPG

不喝酒或不是喝酒的人,這裡也有無酒精飲品

家傢酒DSC08279.JPG

菜單封面很精緻

家傢酒DSC08280.JPG

不在固定菜單上的酒類及飲料,另一面是季節限定的餐點。

家傢酒暹羅白酒炸雞翅.JPG

暹羅白酒炸雞翅。以我熱愛雞翅的程度來說,這個炸雞翅還真的有點普通,以外觀來說確實還蠻像泰國的炸雞,因為泰國雞翅也都這樣不怎麼有肉,不過味道太過平淡,除了鼻間淺淺酒香外,就沒什麼記憶點了。

家傢酒魚子醬轟炸豆腐佐辣白菜.JPG

魚子醬轟炸豆腐佐辣白菜,另附上一小碟腐乳醬。

家傢酒DSC08284.JPG

嫩豆腐油炸後綴上幾許魚子,搭配一旁的醃製辣白菜,沾上腐乳醬後,鹹香鮮辣一起來,很好吃很開胃,可惜一份就這麼8塊豆腐...

家傢酒初戀的滋味與芒果啤酒.JPG

左邊初戀的滋味、右邊芒果啤酒。初戀的滋味味道很順口,甜中帶酸讓人很容易一口接一口,芒果啤酒就是芒果味...不過啤酒的苦味很淡,對於我這種怕苦的人來說很不錯。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家傢酒美得冒泡.JPG

美得冒泡,有Vodka、紫蘇酒、檸檬、糖和奶油調成這杯充滿夏日氣息的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家傢酒DSC08293.JPG

酒的味道挺淡,紫蘇很清新,猛男杯緣子很有趣。

家傢酒水果繽紛LOVE.JPG

友人點的無酒精飲品,水果繽紛,實品沒有圖片那麼美,落差有點大...

家傢酒黑手黨烤飯.JPG

黑手黨烤飯,看外表我會以為他是燉飯,不過一吃進嘴裡,便知它真的是「烤」飯,喜歡裹上墨魚汁的飯烤到外表有點微乾的口感,墨魚味道的鮮在咀嚼中散出,是非常美味的烤飯。

家傢酒松露麻油雞燉飯.JPG

松露麻油雞燉飯,本日最喜歡,喜歡到下次去也要點這道。燉飯口感很細碎,米粒煨到不成米型般的綿密,連我向來近而遠之的薑絲,也被煨煮到沒有了薑的辛辣,只餘下一抹香,口感卻像筍絲一般脆。麻油香氣十足,把松露拌開後,香氣再升級,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可惜的是份量太少,我們四個人分食,大家都意猶味盡~這道燉飯的米酒下得挺重,尤其是雞肉充滿米酒香,超適合在冬天吃。

家傢酒威士忌XO醬海鮮麵.JPG

家傢酒DSC08299.JPG

威士忌XO醬海鮮麵,加入了XO醬的義大利麵,西式做法、中式風味,吃起來有點油,海鮮新鮮度OK。

家傢酒DSC08301.JPG

家傢酒椒麻豬辣炒公仔麵.JPG

椒麻豬辣炒公仔麵,我們點了炒泡麵...椒麻豬本身一般,但整體調味很不錯,重口味如我覺得很夠味,只是份量太少...

家傢酒草莓肉桂起士捲.JPG

因為沒什麼飽足感,便加點了甜點。草莓肉桂起士卷~

家傢酒DSC08304.JPG

咖啡色的是肉桂糖粉

家傢酒DSC08305.JPG

可麗餅外皮的口感很微妙,然後中間夾層是草莓口味的cream cheese,還蠻好吃的,但可能是我們點太少,我只有7分飽,一直覺得很空虛...

家傢酒DSC08306.JPG

嘴上雖嚷著沒吃飽,但帳單金額還真是不便宜,一個人900多還沒吃飽,我想是因為酒很貴加上我們食量大的緣故,撇除價格和份量,我其實還蠻喜歡家傢酒的,大部分食物都很好吃,裝潢和服務也不錯,不過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