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陵一隻雞(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

電話:02-27818181

孔陵一隻雞IMG_2522.JPG

很熱門的孔陵一隻雞,在平日中午雖然沒訂位但很幸運到的時間夠早,竟然一到就能馬上入座。牆上有菜單,一鍋至少要有一隻雞,我們今天有5個人要用餐,點了一隻半的雞。

孔陵一隻雞IMG_2523.JPG

佐雞的料,我們後來把蒜泥、辣椒和泡菜都倒進鍋裡煮。同事很大膽,直接吃青辣椒,據說不會太辣很好吃。一開始我們不知道泡菜要幹嘛,想說泡菜不就是要用來開胃的嗎?怎麼味道如此清淡,不夠酸也不夠辣...

孔陵一隻雞IMG_2524.JPG

沾醬,覺得味道不夠的話可以拿雞肉沾這個醬,就是很淡的醬油還帶點果香。

孔陵一隻雞IMG_2526.JPG

一隻半的雞來了,湯很清,這時候喝起來很清淡。

孔陵一隻雞IMG_2527.JPG

沒有做功課的一行人,在服務生建議之下,點了杏鮑菇、馬鈴薯以及馬鈴薯,馬鈴薯因為需要時間燉煮入味,建議趕快丟進鍋裡,過30分鐘後再吃,那時候的馬鈴薯變得很鬆軟。

孔陵一隻雞IMG_2528.JPG

服務生協助剪雞,把雞肉剪成一塊塊。

孔陵一隻雞IMG_2529.JPG

這時候要有耐心,讓雞肉、配料都多燉煮一會兒,越煮會越好吃,雞肉很嫩。點餐時我們還在那裡猶豫要點多少份量的雞肉,還好後來是依照服務生的建議,點1隻半的雞,雞肉份量比我們想像的多~

孔陵一隻雞IMG_2530.JPG

想要提升湯頭的美味程度,絕對要加入那讓我們一開始嫌得要死的泡菜,湯頭馬上大升級,變得很有層次,泡菜也變好吃了。湯好喝到我們嘴裡說飽,但還是情不自禁地一碗接一碗。

孔陵一隻雞IMG_2531.JPG

吃到快結束時,可以用剩下的湯煮雜炊。

孔陵一隻雞IMG_2532.JPG

雜炊很單純,就是米飯加上蛋花後用高湯燉煮。

孔陵一隻雞IMG_2533.JPG

煮到湯汁略為收乾時,灑上海苔,雖然有點略鹹但還真是要命的美味,吃完雜炊,五個人全都飽到不行

孔陵一隻雞IMG_2525.JPG

這一餐吃下來好便宜啊~~帳單送來好出乎我意料,這麼好吃又這麼飽,平均一人竟不到300元,真是太適合聚餐和請客了!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