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 restaurant

地址: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70號

電話: 04-23770077

  EZTABLE 線上訂位這邊請  連結  

FOREDSC07577.JPG

由前樂沐法式餐廳共同主廚jimmy Lim(林恬耀)領軍打造的FORE 餐廳,地點在美術館附近,餐廳外觀頗為醒目。

FOREDSC07539.JPG

據說裝潢部分用了許多心思,把牧草也搬進餐廳了~

FOREDSC07541.JPG

喜歡大片落地玻璃所營造出的感覺,雖然外面正對停車場XDD

FOREDSC07550.JPG

椅子的設計不方便吊掛包包,然後店家一度還忘記要給我們放包包的置物籃...讓我都不知道如何是好

FOREDSC07542.JPG

牆上的壁畫,看起來像是史前時代

FOREDSC07544.JPG

描述人類已知用火烹煮食物(?)

FOREDSC07540.JPG

透明的冰箱,食材一目瞭然,右邊是熟成肉品。

FOREDSC07545.JPG

餐具。

不知道是不是人手不足,我們看完菜單後等了很久,都沒人要過來理我們,幾次揮手示意,服務人員對我們點頭示意馬上就來點餐,然後又繼續讓我們等待...

FORE限量麵包.JPG

每日限量麵包,一份200元。抹醬挺香的,雖然此刻我已忘記確切的味道~缺點應該就是抹醬份量少了點!

FOREDSC07552.JPG

麵包是屬於扎實的那種口感。

FORE炭烤美國綠蘆筍.JPG

炭烤美國綠蘆筍,一份280元。因為我對蘆筍很有愛,硬是要點。蘆筍個頭碩大,每跟至少都有我的食指那麼粗,但還是非常的嫩和清甜,相當讓人喜愛。

FORE窯燒玉米湯.JPG

窯燒玉米湯,220元。一上桌非常燙口,因為餐廳冷氣頗強,所以我覺得湯上桌時呈現燙口的溫度很好。在湯裡感受不到太多窯燒的感覺,湯喝起來質地很細,帶著玉米的甜味,然後沒有然後,僅此而已,味道很單一,讓人有點失望。原本期待會有更多味覺上的層次感。

FORE美國特級大丁骨.JPG

雖然只有兩個人,但還是硬要點28oz的特級丁骨牛排,一上桌果然真的很大塊。丁骨的好處是一邊是菲力的部位、一邊是紐約客,點一份丁骨牛排可嘗到兩種口感,菲力嫩、紐約客有嚼勁,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FOREDSC07558.JPG

喜歡牛肉外表的色澤,外皮有點焦脆的樣子十分誘人!

FOREDSC07561.JPG

我們熟度選五分熟,但看起來不全然是五分。牛排已事先切好,好處是不會切的很狼狽,壞處是牛排冷得快~

FOREDSC07559.JPG

肥肉的部位有點多,有幾塊肉帶筋,不是很好咬,最後只得放棄。餐後特別詢問店家有關丁骨帶筋部位過多一事,店家說是正常的,可能我們這塊正巧特別多了一些。

FOREDSC07563.JPG

大致上丁骨的表現還算中上,只是總覺得口感表現上還可以更好,例如可以再修一下油花的部分 (還是修掉油花之後,牛排看起來會很單薄?),這樣會讓我們真的覺得物有所值。

FOREDSC07565.JPG

雖然只有兩個人,但我們還是順利解決了號稱28oz的丁骨牛排,飽死我了!

FORE燒番麥.JPG

甜點:燒番麥,280元。外皮看起來就像烤玉米一樣,非常有趣也很吸睛,底下墊著的是玉米外皮,看起來就像是一整盤的帶殼玉米,前面小碗裡裝著的是鹹鹹甜甜的蜂蜜奶油玉米醬。

FOREDSC07573.JPG

撥開玉米穗,看到的是呈現褚紅色的玉米麵包

FOREDSC07574.JPG

玉米麵包有濃濃的玉米味道,口感略乾,建議搭上一旁抹醬食用。外觀很吸睛但味道倒是有點一般。

FOREDSC07575.JPG

點了一杯Mojito,說好了餐後上,甜點都吃完了卻始終沒看到,來來回回催了3次,等了應該有15分鐘以上才終於喝到它,味道有點淡。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頓飯吃下來,要價不斐,兩人用餐的結帳金額加上服務費後要3800多元,可是卻沒讓人感受到相對應的餐點和服務,某些菜色的呈現方式讓我想到RAW和ACHOI,但是味道卻輸視覺效果一大截;至於服務的部分,我不確定人力是否真那麼緊繃,但不論是點餐還是出菜的速度都還有相當大的改進空間。在台中開了一間硬體設備這麼棒的餐廳,卻沒有提供與硬體相匹敵的軟體服務,真的還蠻可惜。

或許是我看網友介紹,期待過高,所以失望感也格外的大。不至於說不好吃,但是你就是會期待這間餐廳端出來的菜色能夠有85分的水準,可是當天我只感受到75分的內容。

  EZTABLE 線上訂位這邊請  連結  ​​​​​​​​​​​​​​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ACHOI當代料理餐廳

【食記】台北˙在大直RAW餐廳來場味覺大冒險


附上餐廳菜單提供參考

FOREDSC07546.JPG

FOREDSC07547.JPG

FOREDSC07548.JPG

FOREDSC07549.JPG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