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四川(官網) 長安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45號

電話:02-25223333

  EZTABLE 線上訂位這邊請   連結   

老四川DSC06308.JPG

這篇其實有點久了,但轉眼間放著放著又到吃鍋時節,這時寫文剛剛好。老四川一直都很受歡迎,身邊有幾位友人對老四川更是贊不絕口,說老四川很厲害。趁著這次與友人聚餐,正好來檢視一下傳聞的真實性。老四川似乎都走這類古色古香的裝潢路線,長安店因為店面位置不大,桌距顯得有點侷促(但還是比後來去的台中店寬敞)。

老四川DSC06307.JPG

一白鍋一紅鍋,很愛這裡的白鍋湯頭,越喝越好喝,有點像是蒜頭雞的味道、餘韻無窮,喝完覺得身心都舒暢;紅鍋就是麻辣鍋的味道,鴨血和豆腐就是一般水準。

老四川DSC06309.JPG

招待的小菜,毛豆沒有很入味。

老四川DSC06310.JPG

招待的小菜,也是一樣沒什麼味道的小黃瓜。

老四川DSC06311.JPG

招待的川味涼粉,看起來紅通通卻不會辣,僅有一點點的麻,酸酸甜甜非常開胃解膩,裡頭有許多花生碎粒,除了增添口感變化性之外,花生真的很香。

老四川DSC06313.JPG

店家特製沾醬,最底層是花生粉,上面有香菜、青椒和黃椒,佐料調製方式為淋上一匙紅湯;如果不想吃那麼辣的人,可以紅白湯各半加進去。一開始我只加紅湯,對我來說有點太辣(而且我撈到的是上頭的辣油居多),後來加入白湯後,對我來說沾醬變得順口許多。老四川厲害之處,在於明明我就最討厭香菜和青椒、甜椒的人,但他們的醬料可以讓這些討厭的菜味道存在感降低,但又能增添醬料的風味。

老四川DSC06323.JPG
滷水拼盤,忘記這是大還是小的。拼盤內容物有大腸頭、牛肚和牛筋,大腸頭看起來處理得非常乾淨,沒有什麼豬的騷味;牛肚味道和口感都很好,唯一不愛的是牛筋,因為切的比較大小較不一致,很難掌握起鍋時機。

老四川手工丸類拼盤.JPG

手工丸類拼盤,下了鍋之後除了黑色的墨魚丸很好辨認之外,其他的丸子乍看都差不多,覺得最好吃的是花枝丸和干貝丸。

老四川花枝漿.JPG

強力推荐一定要點這裡的花枝漿,雖然不便宜但是花枝給的超多,而且非常Q彈,這一管花枝漿非常之扎實,真材實料啊!

老四川雪花牛.JPG

雪花牛,肉片較薄,但數量不少。

老四川蔬菜拼盤.JPG

蔬菜拼盤。

身為一個麻辣鍋愛好者,老四川最吸引我的不是麻辣鍋,而是它的白湯,味道真的很好,越煮越順口。

  EZTABLE 線上訂位這邊請   連結   ​​​​​​​​​​​​​​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