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蘭拉麵是許多台灣觀光客的至愛,好多人去日本都得要吃一碗一蘭拉麵才算是功德圓滿。這樣說是有點誇飾,但至少我看到許多部落格或是身邊朋友都對一蘭讚譽有加,猛誇一蘭美味,彷彿沒吃過一蘭就沒吃過拉麵一樣。對於一蘭的美味,我個人是有點存疑,也有看到一些持不同看法的部落格。就是因為一蘭拉麵名氣太響亮,此回造訪福岡,一定得把一蘭拉麵排進行程、親身驗證一下傳聞。

一蘭拉麵DSC07732.JPG

一蘭拉麵總店就在地鐵中洲川端站,我從地鐵4號出口所在的大樓門口往馬路上走,往左邊轉,走沒多久就能看到在對街的一蘭拉麵總店。

一蘭拉麵DSC07734.JPG

一樓特別打造成「屋台」的樣子。我只有一個人用餐,屋台好像沒有適合單人的位置,於是我就走到2樓去用餐。

一蘭拉麵DSC07735.JPG

通往2樓的樓梯轉角,還有一蘭拉麵和泡麵的展示區。

一蘭拉麵DSC07736.JPG

在現場的時候太緊張,竟然都沒發現原來餐券販賣機有貼順序。我當時還傻傻地先按品項、才放鈔票,還疑惑說為什麼機器不吃我的鈔票。明明不是第一次使用這種機器,哈哈!顯然我忘記帶腦袋去福岡。

一蘭拉麵DSC07738.JPG

一蘭拉麵DSC07741.JPG

用餐的座位分成一格一格,確實是還蠻自在的,很適合一個人用餐。

一蘭拉麵DSC07737.JPG

由於手機當時不能上網,原本打算一切都依靠現場查網路解決,結果現在變成一切都靠之前看過幾篇遊記的印象和直覺解決,導致我好好一碗拉麵,無法好好個人化勾選。

一蘭拉麵DSC07739.JPG

喜愛硬一點的麵條卻勾成特軟、無肉不歡卻勾成不要叉燒。一上桌看到自己的拉麵這麼樸素,我心都涼了~不過幸好我有選到不要蔥。湯頭是濃郁的豬骨白湯,感覺蘊含許多膠質,能嘗到淡淡的豬骨味。

一蘭拉麵DSC07740.JPG

密傳醬汁選擇一般的版本,剛吃還好,越吃辣度越明顯,挺有後勁的,所以到後來我邊吃邊辣到流鼻水,肚子直發熱,這看起來只加一點點的密傳醬汁很厲害!

一蘭拉麵DSC07742.JPG

因為太餓了,頭一回把整碗拉麵的湯喝個精光。一蘭拉麵是不錯吃,但同樣是九州拉麵,我個人比較喜歡在沖繩吃到的暖暮拉麵。嗯~我只能說拉麵這事兒,每個人口味都不同,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