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巷子 新生店

地址:100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26-6號

電話:02-23935252

寬巷子DSC06325.JPG

近一年比較少吃寬巷子,味道一樣好吃,可是調漲過後的價格實在是不便宜,吃一頓要花好多錢,以往可以無限續的鴨血、豆腐現在要續點的話就必須要加錢。

粉絲專頁鍋物消費規則:

  1. 鍋底是1人190元、鴛鴦湯底一桌200元(另加)、水資1人60元
  2. 每桌低消2000元、建議用餐時間為2小時

這次剛好要請家人吃飯,我們約在沒去過的新生店,就去體驗一下漲價過後的寬巷子味道是否仍如同以往,是否物有所值!新生店靠近新生仁愛路口,店面外觀仍維持著一貫的低調風格,不小心就會忽略;如果搭捷運的話,依據粉絲專頁的說明,由捷運東門站或忠孝新生站步行約8分鐘時間。

寬巷子DSC06332.JPG

依然點了鴛鴦鍋,紅泥小染和白鳳千叟鍋,點鍋底就會包含一份鴨血和豆腐,如果吃完要續點的話,豆腐是180元、鴨血是120元(我覺得寬巷子的豆腐真的是一絕,一層層的豆腐充滿孔洞,每個空隙都吸飽了湯汁,柔軟而蓬鬆。

寬巷子DSC06345.JPG

不免俗一定要點的「花團錦簇」780元,因為在座的人只有我吃過,這麼厲害菜盤怎麼可以只有我吃過~花團錦簇雖不便宜但份量很多,而且有玉米有雪白菇有金針菇有萵苣有高麗菜有青江菜,看起來就很營養均衡。

寬巷子DSC06339.JPG

除了鍋底外,加上青菜我們共單點了6道。

寬巷子波波糖.JPG

點了波波糖,380元。

寬巷子DSC06331.JPG

綠色的是菠菜葉,菠菜葉裹著豆皮,豆皮裡有白芝麻和芝麻醬,味道不重卻很有存在感。

寬巷子DSC06340.JPG

煮的時候就整枝放到鍋裡即可。撇除價格不談,寬巷子提供很多像波波糖這樣賣相一流的菜色,難得的是下鍋煮之後,這些料理幾乎都能維持住下鍋前的模樣,不會因為煮過後就解體。

寬巷子霜降背脊.JPG

原本想點玫瑰松阪,但一看到要價1280,我是怎樣都點不下去...於是點了這個我覺得CP值很高的霜降背脊490元,霜降背脊的肉很大片又厚實,吃起來超滿足,而且肉質也很棒。

寬巷子好彩頭.JPG

好彩頭 480元。白蘿蔔中間鑲嵌黃瓜以及用米酒醃過的鴨賞,半透明的白蘿蔔看起來就像裡頭藏著一個紅蘿蔔般。嘗起來有一點微辣,加上白蘿蔔本身的清甜,有點衝突可卻讓人難忘。

寬巷子DSC06334.JPG

冬甩子,490元。據說有膳食纖維的冬甩子,是第一次點的菜色,外觀看起來有點像是聖誕花圈,很美。

寬巷子冬甩子.JPG

寬巷子DSC06341.JPG

寬巷子DSC06342.JPG

裡面有花枝、紅蘿蔔、南瓜、青豆仁、起士以及其它堅果,雖然有我討厭的紅蘿蔔和南瓜,但勝在完全吃不出來,真要我形容冬甩子口感,應該就是有起士和堅果仁的花枝漿。

寬巷子招牌豬肝.JPG

因為很愛寬巷子的豬肝,320元。特地加點這個慰勞自己辛苦上班然後還搭計程車專程趕過去的辛勞,豬肝真的是非常好吃~~可惜就是份量不多。

寬巷子DSC06349.JPG

餐後甜點-蘋果醋。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再訪換了新菜單的寬巷子

【食記】台北˙寬巷子鍋品美食基河會所-在老宅吃火鍋更有味道

【食記】台北˙寬巷子精緻鍋物之每道菜都是藝術

˙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