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定治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1號B2樓(晶華酒店B2)

電話:02-25115000

這又是一篇拖欠許久的食記~雖然這是聖誕節的節慶限定商品,但AOKI不定時會推出其他的限定版甜點,大家多少還是可以參考一下囉!

友人突然訂到一個魔幻夢境布列斯特(Paris Brest au Macha),據說好像很厲害的一個甜點,當然排除萬難說走就走的赴約。

AOKIIMG_0206.JPG

剛好遇到廚師正在製作另一個也是限量的甜點-「慾望佳人」$2200/個(4到6人份)。「慾望佳人」由domori巧克力慕斯和覆盆莓果凍作搭配,並添上一些蘭姆酒,上方還可自由選擇4顆不同口味的馬卡龍(以上介紹摘自AOKI粉絲專頁)。許多人都來店裡外帶甜點回家過節,想不到AOKI人氣還挺高的。

AOKIIMG_0208.JPG

之前曾經在店內點過蛋糕精選,我只能說AOKI蛋糕好甜,著實不是我的菜。

AOKIIMG_0207.JPG

AOKIIMG_0209.JPG

終於輪到要做我們的魔幻夢境布列斯特,很期待,忍不住貼緊在玻璃上觀察,呃,不過廚師的背影太厚實...我看不到~

AOKIDSC06253.JPG

甜點上桌前點了抹茶奶昔,點餐時在草莓和抹茶兩種口味間猶豫不決,感覺甜點已經很綠了,照理說應該要點草莓,可是我還是很欠揍的點了抹茶奶昔。這杯抹茶奶昔超好喝,同桌友人們嘗過都說讚,有抹茶香氣又不致於太澀,而且奶味不會很重蓋住抹茶風采,這杯奶昔真是太優秀了!

AOKIDSC06255.JPG

甜點上桌!魔幻夢境布列斯特 Paris Brest au Macha($1099/份 ,可提供4到6人享用)是法國經典的甜點之一,十九世紀末法國開始舉辦從巴黎出發抵達布列斯特的自行車賽
一位熱愛自行車運動的甜點師傅為了紀念這場賽事,以自行車輪胎為靈感做出圓形泡芙圈,從此人們就以Paris Brest來稱呼這樣大受歡迎的甜點。

在直徑約20cm大型泡芙裡,填滿日本愛知縣南山園抹茶卡士達,佐以新鮮當令水果做搭配,表面鋪著榛果餅乾碎片作為裝飾也增添爽脆口感,最後撒上茶香濃郁的抹茶粉,放上八角、巧克力片、水果點綴。(以上文字均摘自AOKI粉絲專頁)

AOKI魔幻夢境布列斯特.JPG

甜點本人跟照片一樣,絕無修圖。好美好夢幻~讓我不存在的少女心都要迸發了。

 

AOKIDSC06256.JPG

好多好多的草莓、好多的抹茶卡士達,怎麼可以把甜點做得如此美,太犯規了!

 

 

 

 

AOKIIMG_0219.JPG

泡芙相當柔軟濕潤,抹茶卡士達出乎意料的輕盈清爽,草莓完全不重要,因為抹茶卡士達太美味。我對AOKI的蛋糕、甜點其實沒甚麼信心,大部分時候我都覺得太甜膩,但這款限定甜點「魔幻夢境布列斯特」讓我對AOKI改觀,就是一道毫無疑義美味的甜點。

AOKIIMG_0220.JPG

離開時經過晶華酒店一樓大廳,飯店竟然還安排了聖誕老人跟大家合照,好妙!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