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98號

電話:02-25789696

一兵一卒DSC05429.JPG

比照以往,每到冬天就會開啟一連串的麻辣鍋飯局,一兵一卒、八腳老大和詹記都是這幾年的固定班底,沒吃到這幾間的麻辣鍋就像是冬天不冷一樣奇怪,2015年雖然是個暖冬,但我們儀式還是得照走。最喜歡一兵一卒的咖哩鍋,尤其是咖哩鍋內的豆皮,是想到都會流口水的美味。

一兵一卒DSC05431.JPG

不過它麻辣鍋裡的鴨血和豆腐,卻不是那麼得我的心。

一兵一卒DSC05432.JPG

左邊的XO醬現在要特別跟服務人員講才會給。

一兵一卒DSC05437.JPG

每年來吃都會驚呼怎麼變這麼空虛的菜盤,這次來還是讓我們驚呼了...東西好少啊!

一兵一卒花枝墨魚牛軋糖.JPG

花枝和墨魚牛軋糖

一兵一卒韭菜蝦仁煎餅腐皮蝦捲.JPG

韭菜蝦仁煎餅和腐皮蝦捲,它們都變小了...這次的腐皮蝦捲有點不新鮮、味道變質,跟店內服務人員反映後火速換上新的一盤,連鍋底都打算幫我們重上,以危機處理來說算是處置得宜。

一兵一卒棉花牛.JPG

菜單上算便宜的棉花牛,口感和肉質都不錯,油花雖多但不大會膩口。

一兵一卒廣東生麵.JPG

廣東生麵,在咖哩鍋煮好後拌上XO醬相當美味。

一兵一卒DSC05445.JPG

因為腐皮蝦捲事件所以得到店家招待的霜淇淋,似乎是有比平常單點的還要多上一些。

其實這篇食記到底要不要寫,我掙扎許久,不過我又沒收錢也是說出當天實際發生的狀況,應該不會惹上麻煩吧?關於食材變質一事,店家的處置我覺得都很OK,只是期待廚房的品管要加強。不過現在的價格實在是讓我們有些卻步,且咖哩鍋的味道也與從前似乎有些不同,這些改變都讓我們覺得一兵一卒不是非去不可的麻辣鍋店,要跟寬巷子一樣移出必吃清單了。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詹記火鍋的鴨血和豆腐好銷魂

【食記】台北˙吃了會上癮的蒙古紅麻辣火鍋有肉還有好多好多菜

【食記】台北˙詹記麻辣鍋有全台北最好吃的鴨血

【食記】台北˙鼎旺麻辣鍋之我愛豆腐和碎骨鳳爪

【食記】台北˙再訪換了新菜單的寬巷子

【食記】台北˙每年都要吃的一兵一卒火鍋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