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心港式點心專門店(FB專頁)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B1F(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

點點心DSC05620.JPG

點點心的裝潢是新式帶點老香港復古味,那香港老電影裡帶著鳥籠出門看報、喝早茶的儀式,對我來說就是一種象徵,就算沒有鳥籠可以帶出門,如果吃飲茶時能看上一份報紙,才算是圓滿了這頓飲茶。

點點心DSC05619.JPG

稱不上舒適的椅子,卻很有香港的味道,唯一問題是燈光太明亮。

點點心DSC05587.JPG

點點心的沖茶器具超特別的,友人大讚好用。託友人的福,提早來排隊,所以晚下班的我搭計程車從天母直奔信義區,剛好趕上點心上桌。

點點心DSC05603.JPG

不知道是不是排隊排太久,兩位友人卯起來點,蒸籠疊的老高,附近的人忍不住側目。最右邊是皮蛋瘦肉粥,滋味清清淡淡,嘗完有點空虛。

點點心脆皮鮮蝦腸與香煎蘿蔔糕.JPG

點點心晶瑩鮮蝦餃.JPG

左起晶瑩鮮蝦餃、脆皮鮮蝦腸、香煎蘿蔔糕。

點點心DSC05607.JPG

點點心DSC05608.JPG

鮮蝦餃的蝦仁個頭頗大、肉質緊實,裡頭就是扎扎實實一尾蝦。至於脆皮鮮蝦腸是友人推荐的必點之作,滑彈的腸粉先鋪上碎油條再放上蝦仁,一口咬下盡嘗油條的脆、蝦仁的鮮,真的非常好吃,就算冷掉也不顯油膩、不減其美味。至於蘿蔔糕呢~是好吃的港式蘿蔔糕,但我還是喜歡添好運的蘿蔔糕。

點點心古法馬拉糕.JPG

古法馬拉糕,友人說很好吃。

點點心山竹牛肉球.JPG

山竹牛肉球,牛肉球味道不過不失,但底下的豆皮略顯油膩。

點點心金湯鮮竹卷.JPG

拍糊了的金湯鮮竹卷,鮮竹卷的味道還不賴,但不知道是勾芡還是油膩,涼掉後口感明顯就沒這麼好,切記要趁熱吃。

點點心春蛋燒賣.JPG

春蛋燒賣,燒賣上放上一顆鵪鶉蛋,還挺特別的。

點點心鮮蝦菜苗餃.JPG

鮮蝦菜苗餃,我承認我們對有蝦的點心完全沒有抵抗力...這道鮮蝦菜苗餃多少有點補充本日蔬菜攝取量,健康(?)又好吃。

點點心蟹子燒賣皇.JPG

緊緊相依的蟹子燒賣皇,就是一般的燒賣,安全牌。

點點心懷舊糯米雞.JPG

被很多人(例如部落客、名人)稱讚的懷舊糯米雞,完全不對我的味。糯米口感分明,吃起來比較像是北部粽啊~~~~

點點心豉汁蒸排骨.JPG

豉汁蒸排骨,又是一張拍糊了之作,可見我們有多急著吃...印象中點點心菜上得快,我們也吃得快,大概不到40分鐘就吃得差不多,上班真的很耗費心神啊!這裡的排骨有點太多肥肉,且上頭裹的太白粉(?)有點厚,我不是很喜歡那種口感。好吃的豉汁排骨真的難覓...

點點心醬黃蒸鳳爪.JPG

醬黃蒸鳳爪,鳳爪有軟爛但我覺得調味普普,友人倒是挺愛底下的花生。

點點心誠實波蘿包.JPG

誠實波蘿包,為什麼會這樣取名呢?因為波蘿即鳳梨廣東話發音,可是波蘿包卻不是鳳梨包,只是取其外皮像波蘿(鳳梨)、一格一格的。這裡的波蘿包名實相符,也就是真的有鳳梨,所以才叫誠實波蘿包。

點點心DSC05617.JPG

裡頭真的有鳳梨。如果你的工作需要避吃鳳梨的話,千萬別點這個耶!

點點心豬仔流沙包.JPG

外型超可愛的豬仔流沙包,大人小孩看到都要融化了吧!

點點心DSC05616.JPG

但比起奶黃包的外型,我更在意裡面的餡有沒有呈現流沙狀。一剝開剛好是完美的液狀,鹹蛋黃沙沙的口感與奶香,超級好吃。

點點心鹹檸七.JPG

明明有茶但我還是忍不住點了鹹檸七,鹹檸檬夠味只可惜這裡用的不是七喜而是雪碧,鹹檸七就是鹹檸檬加七喜才能叫鹹檸七好嗎?

點點心DSC05610.JPG

點點心DSC05611.JPG

裡面有一些是友人外帶的品項,扣掉那三樣外帶的點心,我們也吃了不少錢,一個人平均700多。因為很明顯點點心就是要和添好運捉對廝殺,都是香港來的點心專賣店,難免會想要比較,我是覺得兩邊各有勝場,點點心的脆皮鮮蝦腸和奶黃包都比添好運厲害,但添好運的蘿蔔糕和糯米雞又比點點心美味。食物不能比的話就只能比較其他的,點點心的用餐環境和餐點豐富度都大勝添好運,只是現階段據點不夠多。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