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OI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7-1號1樓

電話:02-25652898

ACHOIIMG_6811.JPG

應該說是潮流吧,台北突然間流行起這種解構風格的料理餐廳,從RAW、MUME到今天要介紹的ACHOI都是同一類型。ACHOI是國賓意舍的餐廳,位在一樓,走在中山北路二段時很難不注意到這間餐廳的存在。

ACHOIDSC05474.JPG

ACHOIDSC05475.JPG 

ACHOIDSC05476.JPG 

ACHOIDSC05477.JPG 

每個視角都好棒,尤其是靠窗得這一側,既有空間通透感又能看到外面街景。

ACHOIDSC05478.JPG 

適合多人聚餐的大長桌

ACHOIDSC05479.JPG 

今天看到照片才發現這排座位的靠墊設計的像鵝卵石小徑般~

ACHOIDSC05480.JPG 

平日中午供應價格比較親切的商業午餐,3道菜780元、4道菜880元,不過選擇性很少。

ACHOIDSC05481.JPG 

如果不吃午間套餐的話,還可以用單點的,單點價位不低而且都還要加一成服務費。

ACHOIDSC05482.JPG 

這張是海鮮和蔬菜類料理

ACHOIDSC05483.JPG 

肉類料理,價位從480到1680都有。

ACHOIDSC05485.JPG 

選擇氣泡水,以瓶計價。

ACHOIDSC05488.JPG 

算是招待的開胃小點,每桌都有。帶一點鹹香的薄餅,底下是打發過的花生醬,花生醬質地清盈滑順,入口有花生香甜但又比花生醬順口,非常涮嘴。

ACHOI胡蘿蔔味噌湯萊姆油.JPG

胡蘿蔔味噌湯、萊姆油(午間套餐),友人說沒有胡蘿蔔的味道,而且出奇順口好喝,胡蘿蔔與味噌揉合後味道相當和諧,是讓他相當喜愛的一道湯品。

ACHOI炙燒蘿蔓沙拉.JPG

炙燒蘿蔓沙拉、番石榴、格律耶爾起士、香檳油醋(午間套餐),有點讓人不知道該從何開始下手的一道沙拉,沒有特別好吃但是裡面藏著的番石榴塊增添了不少趣味與驚喜。

ACHOI透抽燉飯.JPG

透抽燉飯、酥脆蓮藕片、帕馬森起士、檸檬、巴西利(午間套餐),意料之內的味道,但蓮藕脆片像小點一般,很討人喜愛,整體份量並不多,如果沒有加點其他的東西,午間套餐應該就是吃個恰好的七、分飽。

ACHOI炙燒甜玉米湯.JPG

炙燒甜玉米湯,羅勒麵疙瘩、萊姆。衝著菜名裡的羅勒麵疙瘩就點了這道炙燒甜玉米湯,湯上面像是青豆的就是羅勒麵疙瘩,沒有羅勒味只有羅勒的綠色,嘗起來乾癟癟的。玉米湯有股辛香,能感受到唇舌間玉米磨成碎粒的口感,非常有趣的一道湯品。

ACHOI綠捲沙拉.JPG

綠捲沙拉、慢煮香檳茸蛋、燉豬五花、蝦夷蔥。

ACHOIDSC05495.JPG 

吃這道沙拉的時候一定要先拌一拌,大肆破壞,讓香檳茸蛋均勻得和生菜拌在一起。豬五花還好,但蝦夷蔥在裡面真是畫龍點睛、舉足輕重,讓沙拉活起來。

ACHOI酥脆軟殼蟹.JPG

酥炸軟殼蟹、柚子胡椒醬、七種香料。友人與我覺得今日最一般的菜色,有點油膩然後就是一般的軟殼蟹,柚子胡椒醬的柚子和胡椒都不突出,感受不到存在。但酥炸軟殼蟹原本就是安全牌,沒有太多驚喜也算是在預期之內。

ACHOI香煎伊比利豬肋眼蓋.JPG

香煎伊比利豬肋眼蓋、蘿蔔、韓式辣椒芥末醬、羅勒。光看樣子實在很難聯想到豬肉,外表就像是牛排一般,

ACHOIDSC05501.JPG 

柔嫩多汁的伊比利豬,一點豬肉味都沒有,不論是口感還是味道都像是牛肉,這是我第一次吃伊比利豬,想不到伊比利豬味道這麼好~

ACHOIDSC05507.JPG

拿鐵(午間套餐),杯子很別致。

ACHOIIMG_6818.JPG 

除了午間套餐有甜點之外,我的甜點必須要單點。一開始點了花蜜蜂窩,結果今天沒有供應...

ACHOI伯爵巧克力甘那許.JPG 

伯爵巧克力甘那許、可可脆片、優格雪酪。友人點的這道甜點就是很「巧克力」,吃到後來有點膩。

ACHOI柚子布蕾.JPG 

柚子布蕾、榛果奴軋汀、花生醬冰淇淋、紫蘇。柚子口味的布蕾還真的是頭一回吃到,酸酸甜甜走清爽路線,花生醬冰淇淋則是甜中帶一點點的鹹,上頭綠色的是紫蘇粉,整體來說這道甜點真不錯,有驚喜還兼顧味覺的平衡。

一餐吃下來大概奧台幣3000多,結帳金額比我想像的高,雖然飽足卻覺得有點空虛,有點像是噱頭十足的秀,但表演卻有點空洞。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在大直RAW餐廳來場味覺大冒險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