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 rhône chocolatier (台灣店臉書粉絲專頁) (官網)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66號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文華精品一樓
電話:02-25149600

du rhône chocolatierIMG_0016.JPG

李登輝前總統孫女李坤儀代理的瑞士頂級精品巧克力du rhône chocolatier,店面座落於文華東方的一樓,建議從敦化北路的門口走進去,光看門口的樣子讓我這市井小民有些卻步,但請放心,雖是頂級精品巧克力想當然爾不平價,但如果是買一點品嘗的話,牙一咬大部分上班族應該都還能夠負擔得起。

專業的介紹文請看夏金剛的這篇瑞士頂級巧克力du rhône chocolatier在台北 ,夏先生的介紹詳盡又吸引人,我就是看了這篇介紹才去買巧克力~

du rhône chocolatierIMG_0045.JPG 

不好意思,拍成這樣。由於那天正好是友人在文華東方辦聖誕趴,買了巧克力急急忙忙地就去辦理check in,看到飯店房間太興奮都忘記要把巧克力擺好再拍...我買了兩個口味的單品,分別是Coline和Imperial,有金箔在上面的是Coline(好啦,我知道看不出來....)。前者榮獲2011年日內瓦國際巧克力首獎,後者Imperial也同樣是獲得獎項肯定,2012年的日內瓦國際巧克力博覽會第二名創作。原本我看了夏先生的介紹只鎖定糖摩卡(Mocca Glace)和帶有伯爵茶風味的Imperial,另外一個購買的額度就請服務人員推荐幾款沒有夾心的巧克力。

服務人員講話相當輕聲細語,介紹的很用心但本人我對於接下來的party太期待、心有旁騖所以我其實左耳進右耳就出,現在有點想不起來到底介紹了什麼~總之最後我便帶了Coline走。兩款巧克力都是好吃的巧克力、甜度不高、尾韻誘人,Imperial這款是沒看過任何介紹的友人B一吃便說有淡淡伯爵茶香,至於Coline我與友人都沒有太大感想。巧克力的單價不詳,扣掉糖摩卡後這兩塊是220元。

du rhône chocolatierIMG_0103.JPG 

這盒糖摩卡(Mocca Glace)是鎮店之寶、明星商品,獲美食指南Gault&Millau評為巧克力冠軍,我買的是最基本的四入款,要價500元。說實在的,一個巧克力就賣125元,真的是好奢侈啊!要不是前陣子加班到沒日沒夜、假日也去公司加班,累到讓我卯起來想要慰勞自己,我還真的買不下手。經詢問服務人員表示,由於糖摩卡比較脆弱,所以沒辦法單個販售,最小包裝就是4入盒裝。

du rhône chocolatierIMG_0104.JPG 

登愣~一打開金光閃閃、貴氣逼人。

du rhône chocolatierIMG_0146.JPG 

第一次吃這麼高貴的巧克力,開箱開得我誠惶誠恐、萬分珍惜。這巧克力吃下後剛開始你會覺得不過就是好吃的巧克力,很滑順、入口即化,但是它又好像不僅於此,味道是一層一層的堆疊,由微苦到溫潤的摩卡甜,難以用言語形容那種奧妙,除了有摩卡的香味之外,還有那種好像是什麼的味道倏忽即逝,一眨眼又換成另個你捉摸不到的味道出現,然後你吃完了覺得好吃卻又說不清剛剛嚐到了些什麼,味道的變化很細緻迂迴。糖摩卡的甜度是今天吃到的巧克力中最高的,但卻是滋味最豐厚深沉也最讓我喜愛的,如果巧克力有心機,我想糖摩卡就是心機重的天蠍座。

(底下是巧克力的斷面秀,咬了一口才想起要拍~有很明顯的齒痕)








du rhône chocolatierIMG_0106.JPG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