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麗亞酒店 la festa (官網)

地址:台北市敬業四路168號2樓,近捷運劍南路站

電話:02-66025671

la festaDSC05207.JPG

算了一下,加上今天要寫的這篇食記我竟然已經吃過5次維多利亞酒店的 la festa,去的次數僅次於W Hotel,W還是加上woobar才勝出,這次數有點驚人,可見la festa在我心裡CP值真的頗高。這次再訪la festa除了是友人買了餐券外,也是因為知道餐廳廚師從有米其林一星認證的Igor Macchia換成有紅蝦評鑑肯定的Marco Lotito (馬可.洛蒂托)。

la FESTA是極少數經義大利官方組織Ospitalita` Italiana進行全球義大利餐廳之認證為正宗義大利餐廳,為結合義大利料理融入生活美學的展現,來自義大利米蘭三代海鮮世家及米其林餐廳任職經驗的Marco主廚,並曾榮獲紅蝦評鑑義大利最具創意餐廳主廚,以最能凸顯食材原汁原味的地中海烹調方式,大量選用海鮮、蔬菜、水果、五穀雜糧和橄欖油為食材,不以重鹹的醬汁或鹽巴,採用天然食材原料調味方式將食材本身的鮮美全面提升。【以上文字擷取自官方網站】

紅蝦評鑑是義大利人自己發展的美食評鑑指南,義大利老饕認為此評鑑才是「真正懂義大利食物的評鑑」(摘錄自這裡)

la festaDSC05209.JPG

麵包換了,友人對麵包挺肯定,我個人是不愛

la festaDSC05208.JPG

倒是對搭麵包的橄欖醬相當喜好,我一向不怎麼愛黑橄欖,那股味道怎麼都吃不習慣,但這橄欖醬沒有我害怕的怪味,只有橄欖香。

la festa炙燒三分熟黃鮪魚薄片.JPG

炙燒三分熟黃鰭鮪魚薄片、比利時萵苣、芒果,這是點午間套餐的前菜。我們用了餐券的組合(紐約客牛排&義式鮮蝦披薩),再另外單點一份午間套餐。

la festaDSC05212.JPG

明明說是黃鰭鮪魚薄片,結果一上桌超級厚實~三分熟的黃鰭鮪於非常好吃,很新鮮,口感不像鮪魚,有點像牛肉,一點魚腥味都沒有,只有魚肉的鮮甜。

la festaDSC05214.JPG

 之前就吃過的前菜便不多贅述囉!

la festaDSC05215.JPG

今天的蜜斯嘉甜酒凍酒味較為明顯

la festa南瓜濃湯.JPG

餐券的南瓜湯襯帕馬森起士、葡萄醋,友人說很優秀、南瓜香甜、非常順口。

la festaMaria的秘密海鮮白湯.JPG

Maria的秘密海鮮白湯搭配五穀、現流花枝、蛤蠣(午間套餐)

la festaDSC05218.JPG

湯充滿海味

la festaDSC05219.JPG

搭配五穀真的是很特別的組合,讓我很滿意的湯,不過湯冷得有點快,還蠻討厭的~

la festaDSC05221.JPG   

紐約克牛排6oz、香煎鴨肝、小牛醬汁。牛排好吃不用我多說,不像是紐約克那麼有嚼勁,反倒相當柔嫩多汁。

la festa青醬海鮮燉飯.JPG  

一年熟成義大利麵搭配青醬、法國生蠔、現流花枝(午間套餐),la festa的燉飯一直都很不錯,生蠔分給友人,它評價是OK~花枝倒是挺不賴,炙烤過後香氣十足。看似份量不多的燉飯,其實搭配之前湯裡的五穀,吃到這裡已有七分飽意。

la festa拿波里鮮蝦臘腸披薩.JPG   

拿坡里式鮮蝦臘腸披薩(餐券),上次來要吃披薩,結果服務人員漏點~這次搭配餐券終於吃到,披薩好美味~起士無敵好吃,蝦子新鮮到不行,披薩真的很厲害,讓我們一行三人都讚不絕口。

la festaDSC05229.JPG

 Valrhora巧克力塔、手工冰淇淋、新鮮野莓(餐券)。

la festa巧克力塔.JPG

友人很喜歡下面的巧克力餅乾

la festa巧克力布丁.JPG

濃郁巧克力布丁、綜合堅果、鮮奶油(套餐)。真的有很濃郁的巧克力味,名為布丁但口感更似慕斯。

附上菜單讓大家參考

la festaDSC05205.JPG

la festaDSC05206.JPG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再訪維多麗亞酒店la festa之餐券好划算

【食記】台北˙再訪維多麗亞酒店的La Festa

【食記】台北˙不是貴婦也能吃的維多麗亞酒店la festa下午茶

【食記】台北˙維多麗亞酒店與米其林主廚攜手合作的La Festa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