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場集合→搭機→飯店check in→下午茶(Angkor Palace)→洞里薩湖→傳統柬式按摩→晚餐(Grand Hotel)

一早6點和蔡提那約在國光客運東站
準備出發前往桃園機場
搭乘上午10點20的吳哥航空
雖然在上機之前發生了個小插曲
以致於幾乎掏空我和蔡提那身上所有的台幣
但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們很幸運坐到了商務艙!


飛行時間3個小時 目的地是柬埔寨暹粒省


因為柬普寨時間比台灣慢一小時
到那邊還是中午
在飛機上你會經過一大片黃黃的區域
那一大片黃 一度讓我很沒常識的懷疑是沙塵暴....
其實那是洞里薩湖
除了洞里薩湖是黃的之外~
那兒的平原很廣大,也是黃的...



終於來到柬舖寨了!

 

柬埔寨位於中南半島西南部,熱帶季風季候。全柬埔寨最高的山脈僅1813。境內有全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有湄公河注入水位的洞里薩湖,是湄公河流域1(上游稱瀾滄江位在中國雲南,下游稱九龍江於越南入海,共流經中、泰、緬、寮、柬、越6國)6個國家中享有水力資源最豐富的。經濟結構以農業為主,農業人口佔85%。分為20個行政省,境內有80%是高棉族,這也是有人稱柬埔寨為高棉之因。

 

 

該國以稻米為主要糧食作物,其中洞里薩湖周邊地區種植的是「水稻」,因有湖水灌溉可一年3穫。洞里薩湖上的人家還會種植「浮稻」,顧名思義即生長在水面上的稻,但每株稻作上的榖穗卻不多。此外,柬埔寨因氣候因素,分為乾季、雨季,當乾季的時候,遠離洞里薩湖的其他地區就會種植「旱稻」,旱稻一年一穫,同浮稻一樣,收成也不是很豐厚。 吳哥王朝是柬國最強盛的時期,當時因為有完善的水利設施可1年2穫,但現在因為水利設施年久失修、排水系統被破壞所以僅能1年1穫。

 

 

85%人民依賴水稻維持生活,當不耕作的時候便改依賴「棕糖樹」,棕糖樹是柬埔寨的國樹,一棵棕糖樹可以採收需5年時間其葉子可用來蓋房子。特別的是棕糖樹有性別之分,公樹的花是長的、母樹才會結棕糖果。當地人靠公樹維持生活,一日爬上去兩次採集棕糖汁可熬糖,棕糖果亦可拿來食用。

 

 

 

下飛機之後馬上感受到當地的炎熱~真的很熱...而且要自己從停機坪走到機場


據說旅行團可以不用像外國人那樣排隊等候過海關


是因為有給海關人員小費,於是就可以享受貴賓級的待遇-快速通關

走出機場後迎接我們的是旅行社的巴士,它的粉紅讓我懷疑它是柬埔寨版戀愛巴士

 

導遊小偉說這是「黃昏牌冷氣」,  只有早上和黃昏是涼的,其餘時候都是溫溫的...

 

從機場到飯店的路上經過暹粒省僅有的5條柏油路的其中之一,

 


之後前往飯店CHECK IN 行李會有服務生幫你送到房間。我們只需要享受飯店的下午茶就好
 

吃完了下午茶時間還很早
...還可以回房間洗把臉、休息一下
因地處炎熱,中午溫度甚高,柬埔寨人85%都有中午睡午覺的習慣,避免在炎熱環境下工作。所以跟團的人通常中午都會安排時間回飯店睡午覺、沖個澡。
回到房間接收自已的行李,給服務生1千柬幣的小費。順便讚嘆房間有多漂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