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水樓(sogo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61號
電話:02-87725089
網站:http://diaushuilou.tw

點水樓有下午茶吃到飽,價位有369與399兩種,
差別在於多了柳葉素餃、揚州三丁包、以及赤豆鬆糕(就是紅豆啦!)

其實是去第二次,所以就挑重點吃,
菜單上的點心以及茶飲都可無限續點
我超愛她們家的甜湯-蜂蜜蘆薈,可以狂點個3碗


風味盆菜 (涼粉、干絲、桂竹筍)
涼粉好吃~ 桂竹筍(應該是不確定,)OK


蟹殼黃<左>與蘿蔔絲酥餅<右>
蘿蔔絲酥餅好吃,外皮的口感讓我想到彰化大元麻糬的彩頭酥 ,一樣美味


寧式蘿蔔糕
這不是吃剩的,是因為蘿蔔糕太大塊很占(胃的)空間所以只點兩塊,
不像港式的有很多餡料,就是單純的蘿蔔糕 也頗好吃...
因為這兩塊實在太像隔壁桌老王吃剩的,服務生上菜時掀開蒸籠蓋還傻一下
跟廚房確認說這不是菜尾!


菜肉蒸餃
內餡為雪裡紅拌豬肉,我不是主婦我只覺得那是雪裡紅啦...
跟招牌小籠包比起來 因為有菜所以比較不膩

奶皇玉露包
我的媽這個超級美味,第一次去吃時不知道它的厲害
是那種一撕開滿滿餡料都流出來的那種,燙死我了!



點水樓例湯
同樣無限續,一大碗大概可以分裝成5~6小碗左右
今天喝的是竹筍肉絲湯,似乎上次吃也是
續點的話 會一樣是這個size,無法針對個人上一小碗的樣子


事情是這樣的,這兩天和高中同學聚會
約好今天下午去點水樓吃下午茶
我們一行共4個人
吃了30個小龍包 15個蝦肉蒸餃 10個菜肉蒸餃
3個蟹殼黃 4個蘿蔔絲酥餅 4個寧式羅蔔糕 3個奶黃玉露包
5個抹茶雪花糕 3個桂花拉糕 兩份盆菜(就是小菜)
兩份例湯 6碗甜湯
兩壺菊花茶 一壺菊潽(還是兩壺?)
ggn還點了一杯冰開水...

重點不是這個
我和ggn之前就有吃過
但這次店內的服務員態度都好親切....
有三個不同的人在我們分批點完菜後
都過來跟我們說 加油

加油的原因不知道是因為我們一開始吃太快
彷彿自以為小林尊上身要狂嗑小籠包
只是把熱狗換成了日本人超愛的小龍包...

還是說覺得我們吃不完
要我們加油
這問題依舊無解

然後有一個應該是領班之類的人
過來跟我們寒喧
問我們是哪個學校的學生
在場有三個上班族一個菸酒生
然後我都要工作3年了....還是陌生人眼裡的學生
呼~真値得慶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