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能選擇父母
但是如果有個機會讓你選擇的話
你會怎麼選?
不要告訴我你希望你老爸是李嘉誠或是王永慶之類
哪有這麼好命?


以下選項每個都很爛
但如果硬要你選,告訴我你會選誰?
1.好賭成性總認為下一把會翻身,欠了一屁股債,好不容易還清前帳,下一個債主又上門的父(母)親
2.有外遇然後就拋家棄子還兼把另一半照三餐打的父(母)親
3.總是只想到自己不管小孩死活的父(母)親,把孩子當籌碼,靠著孩子上街乞討以及政府的低收入戶補助過活的父(母)親
4.總是闖了禍就逃避,把爛攤子丟給其他人收的父(母)親,通常那個人就是你
5.清醒著是好人,然後喝醉了就大吵大鬧甚至動手動腳的父(母)親
6.得不到想要的東西ex:錢、關心,就要死要活逼眾人就範的父(母)親
7.沒有以上症狀只是根本不管你不養你不愛你,將這些事情都交給別人去作的父(母)親

關於糟糕父母描述,我知道我有遺漏
但那部份真的太糟糕就別列入選項了吧?

總是從報章媒體或是週遭故事中會聽到某些差勁透頂的父母親類型
我只是在想 我這樣列出來會不會讓某些人感覺好過了點
至少他只是....而不會....
透過這樣的方式安慰自己好悲哀

即便人無法選擇父母
卻能夠選擇不要成為他們
也算是一種值得寬慰之事!

在要努力擺脫這些陰影之前
我們必須要付出多大的代價和時間才可以完全走出去?
我們可以期待他們覺醒懊悔改變繼而痛改前非重新做人嗎?


請當作我是看了日劇-last friends心有所感
不要幫別人對號入座也不要自己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