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裁判來自各行各業 非聖賢孰能無過
(中央社) 2006-06-18 13:59:51
(中央社台北十八日綜合報導)世足賽的戰場上,裁判隨時面臨著嚴苛的考驗。但他們不僅具備足球專業,在球場外,也都有著各種不同的身份和專業,十分有趣。
在德國、哥斯大黎加開幕戰執法的阿根廷裁判艾里松多,也是一名詩人。在日本、澳洲一役執法的埃及裁判法塔,同時是埃及航空的飛行員。

喀麥隆籍的助理裁判索哥,平日擔任喀麥隆監獄警務的督察長,他不但是空手道高手,還會說六國語言。捷克籍的史萊斯可,是專攻血管手術的醫生。墨西哥的亞昌地亞,則是一名律師。

法國籍的普拉,不但是一名電腦專家,也喜歡集郵。

世足賽裁判壓力奇大無比,俄羅斯的伊凡諾夫在法、瑞一役,駁回法國提出瑞士「手球」,必須判罰十二碼球的要求。法國前鋒亨利認為,伊凡諾夫根本沒有弄懂「手球」的規則。

但亨利不知道,伊凡諾夫來自足球世家,他的父親曾是一九六二年世足賽進球王。

一名裁判表示,足球裁判的工作吃力不討好,因為每個人都期待裁判不會犯錯,而這是不可能的。裁判也是人,是人就會犯錯。

儘管執法壓力超大,但為了世足賽四萬美元加每天一百美元零用金的豐厚外快,可能還是有許多裁判能夠為錢挺住壓力。



真的很賺齁...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錢的暑期工讀
2010在南非的世界盃不用讓我當裁判
我當撿球的人就好 我很知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