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這篇沒有顏色
只是看到的時候 讓我想了很多
所以不要因為我放了這篇 就替我貼上標籤 謝謝!!
資料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greensix&article_id=3088764

身為民主進步黨的一份子,我們對過去六年有最深痛的道歉、對未來有最沉重的呼籲--

民主進步黨曾經是威權的反義詞,是帶領人民衝撞獨裁體制的旗幟,是台灣人民自主的招牌,是社會進步力量的象徵。曾幾何時,這個政黨成了政策反覆的同義詞、強人領導的擁護者、貪贓枉法的集團、進步改革的絆腳石?身為民主進步黨的年輕世代,我們深深相信這個政黨仍舊是推動台灣民主進步的重要動力,被染上的負面觀感只是少數人無能領導及骯髒行為所造成的假象。
  
我們雖然只是一群出生在一九七0年代以後的黨內年輕黨工幕僚,卻不忍再看見民主進步黨如此被凌遲下去。黨出了嚴重的問題,但是直到今日,黨內仍不願意去面對這些問題的主要核心。與其隨波逐流放任民主進步黨在可見的未來遭到台灣社會的唾棄,我們決定出來面對問題的核心,期望黨能夠真正的反省,回歸過去改革進步的大道。

民主進步黨的許多問題絕不是一朝一夕所形成的,而是六年來的戰略錯誤、姑息養奸、逢迎拍馬所致。我們甚至要不諱言的說:總統陳水扁先生,你必須為這些問題負上最大的責任。

總統先生,你在國家政策上出爾反爾的表現已成為民主進步黨執政的最大致命傷;你在兩岸議題的搖擺不定,時而四不一沒有、時而未來一中、時而公投新憲、時而自欺欺人,六年來的反覆無常已讓黨無所適從,更讓支持者士氣低落。總統在兩岸議題原本應扮演凝聚國民意識的角色,但在你的手裡,兩岸議題卻成為國內政爭的工具;在對外關係,更因為你為了個人聲望的操作,導致美台關係從兩千年的高峰跌落至今日的窘境。台灣十數年來所累積的外交及兩岸籌碼,竟在你當政的六年內被揮霍至蕩然無存,成為負債!

在國內制度的改革,因為總統先生你的好大喜功與粗糙操作,導致眾多改革工程胎死腹中。還記得核四停建時,你高舉道德大旗指控擁核人士不愛台灣,被迫復建後你卻又高舉務實大旗責罵那些反核人士不切實際。你曾經高喊寧可失去政權也要完成農會改革,卻在短短三日內隨即喊停,並怪罪別人沒有讓你了解實際狀況。你「錯永不在我」的性格,正是民主進步黨執政以來無法大力推動改革的最大主因!

總統先生,你引以為傲的「國會改革」-席次減半已為台灣民主敲下第一響的喪鐘!減半後所造成的票票不等值,不僅成為世界級的奇蹟,也造就了國民黨保守勢力在未來二十年長期執政的事實。你所主導的減半案已斷送了台灣社會改革進步力量的可見未來,我們不清楚你的功績是否會被國民黨長久紀念,但我們卻深痛看見,你為台灣民主所帶來的歷史浩劫。

總統先生,你對家人及下屬的縱容,最讓追隨黨內清廉價值的我們啞然驚愕!你的家人、親信正不斷陷入骯髒的弊案之中。也許與國民黨時期相較,他們的所作所為僅是小巫見大巫,但對於立黨以來力求清廉的民主進步黨及其追隨者而言,這樣的所做所為最是不可原諒的!你身為他們的上司、家長,難道毫無責任?正因為你的默許,標榜民主多元的民主進步黨竟漸漸轉變成戚宦當道的宮廷政治,也讓有心人士毀去了民主進步黨過往的清新,成了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形象。

而在黨務的操作,民主進步黨在總統先生你的主政期間,竟從過去多元開放的民主政黨成為強人領導的一言堂。原因無它,正是你執意造成的單線領導決策機制。你的強勢不僅壓制了黨的其他聲音,所有不見容於你的異見只能成為黨內的孤鳥、叛徒。但我們也要沈重地指出,今日黨的失落與沈淪,黨內其他領導高層絕對難辭其咎。北高市長初選的悲哀鬧劇,正是你們勾心鬥角、犧牲政黨未來只為擁兵自重的最好例子。更令我們心寒的是,你們所謂天王間的互相猜忌、牽制,甚至於上週五達成的「鞏固領導中心」共識,這種漠視問題不敢負責的態度,讓黨已瀕臨亡絶,新生代的我們卻只能看見大老們繼續私利鬥爭的爛戲碼。難道真的要等到全黨覆亡,你們才願意罷手?

身為民主進步黨的一份子,我們必須沈痛地對過去六年無法阻止黨的墮落,向所有台灣人民與國家未來致上最深的歉意。

今天我們要檢討的、要面對的已經不是那些個案與弊案,那僅僅只是問題表象,我們必須迫切反省的是六年來的政策反覆、改革不力、單線領導的核心問題。今日的黨與我們,若再不做出深切的反省與檢討,所失去的將不只是民主進步黨,更是未來台灣民主改革的動力!我們謹在此呼籲陳水扁總統:我們已經失去了對你的信心與耐心,我們不要更多空洞的口頭道歉,而希望實質的負責行為。短期的未來,你若仍無法誠意的負起責任,我們將無法繼續認同並支持你作為台灣的國家領導人。我們更同時向黨內所有領導高層呼籲,你們要誠摯地為過去六年的迷失,向台灣社會與人民道歉。唯有如此,民主進步黨才能回到「民主、清廉、本土」的創黨精神,這才是我們還給二000年以來所有曾用手中選票為台灣自主選擇未來的人民,一個負責任而該有的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