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道裡 梁朝偉說"我想作個好人"
這部電影裡想做好人很難
但現實世界 我卻覺得作壞人比好人更難

當好人多輕鬆
只要給予讚美鼓勵就好
"你好棒 !你們可以的! 你們很強!"
這樣的話說來多輕鬆
大家都喜歡你
都樂意和你在一起
當壞人就不是這樣
壞人被大家討厭
說出來的話永遠不中聽
總是陳述缺失
如果可以誰想當壞人呢?
你告訴我誰想當壞人?
如果能夠選擇
當然是想當永遠給予正面力量的好人呀~

我們在人生裡不斷交替扮演這兩種角色
好人壞人好人壞人
隨著舞台的變化 交替著角色
有的人擅長扮演好人
有的人天生就是大反派

但我不得不說
我似乎總是在演機八鬼
或許是情勢使然
或許是我骨子裡不甘於當個單純的好人
或許是我表裡不一 總愛說反話
或許是我總愛把真心話藏在一層層的盔甲裡

請給我個環境 讓我可以演我自己的本性 而不是身不由己被逼出來的反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