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週六夜市
位在古城南邊,我們從住的地方Cozytel一路走過去,原本我個人是打算搭雙條車的,但旅伴是個比我瘋狂的walker,一直阻止我搭車,還跟我說再走一ㄒ就到了...整個步行時間約15分鐘左右吧(?),不算很遠但逛夜市就已經要走很多路了,如果可以還是建議大家搭雙條、保留一點逛街體力。

週六夜市DSC03632.JPG

大概下午五點多到了夜市,人潮還沒開始聚集、攤販也還在準備。這些狗臉包、貓臉包還有小抱枕真的好可愛,一度我都要掏錢來買,但幸好老闆在忙著擺放物品沒時間遊說我,我才沒有買~

週六夜市DSC03630.JPG

路邊很吸睛的還有這看起來很像在惡搞的果汁組合,有些搭配真的是我在台灣時沒想過的組合...總覺得香蕉和百香果感覺就不是很搭,然後還有草莓和香蕉的組合。我只能說泰國人很有創意,這些看起來莫名其妙的搭配卻莫名和諧,以為會是一場災難卻出奇順口,一杯還只要25元~如果看到覺得可以接受的組合然後看起來攤位乾淨、沒有蒼蠅在飛就勇敢點了吧,在曼谷時比較少有機會看到像這樣的現打果汁。

週六夜市DSC03633.JPG

週六夜市賣吃的攤位挺多的,這攤是培根金針菇,一串20B、三串50B。

週六夜市DSC03634.JPG 

烤丸子。夜市前半段有很多賣飲料的攤位,路上也都有垃圾袋,友善的邊走邊吃環境。

週六夜市DSC03635.JPG

路邊的行動咖啡車。週六夜市除了中間的主要幹道外,常會往旁邊延伸,柺進小巷還有一個小小的攤販區,真的可以逛很久。

週六夜市DSC03644.JPG 

路邊的炒河粉,看起來還好~可能不是現炒的就覺得少了點什麼。

週六夜市DSC03645.JPG

這是泰式蛋卷(自己取的名字),把蛋液倒進後方粉紅色的容器加熱,拿出來就像這樣一根根的蛋卷,有三種口味,sausage、seal sausage和crab,旁邊還有調味料可依個人喜好添加,怎麼覺得有點像台灣的烤鳥蛋?

週六夜市DSC03646.JPG 

還蠻常見的再生作品,放在工業風的地方應該不錯。

週六夜市DSC03647.JPG

以為是香腸,結果吃起來口感像丸子~一份20B,份量挺多。

週六夜市DSC03648.JPG 

原本以為是青木瓜沙拉,結果是芒果沙拉,青芒果酸酸甜甜又清香,變成沙拉後很討喜,又酸又甜又辣。

週六夜市DSC03649.JPG

不過這街頭攤販的辣度就算是小辣也是讓人難以招架~

週六夜市DSC03651.JPG 

週六夜市相較週日夜市有更多在地的小吃,例如圖中的炸昆蟲,一份20B,份量不多。

週六夜市DSC03652.JPG

聽另位在泰國工作的友人分享,眾多炸昆蟲中,最沒有蟲味且滋味比較好的就是炸蟋蟀,建議吃蟲新手可以先從蟋蟀開始吃起,能接受的話再來挑戰像是圖中的炸蟬~

週六夜市DSC03653.JPG 

天黑之後週六夜市的人潮就會變這麼多~非常熱鬧。

週六夜市DSC03654.JPG  

 離開前發現路邊在賣炒牽牛花,可是英文寫的是炒空心菜啊!

週日夜市

週日夜市DSC03766.JPG

大部份人來清邁應該都不會錯過週日夜市,由於我們住的地方就在週日夜市附近,當然還是用走的~

週日夜市DSC03767.JPG 

週日夜市DSC03768.JPG

不是主要幹道的地方(就是夜市延伸出去的小夜市)人潮較少

週日夜市DSC03769.JPG

有很多攤都是賣這種風格的衣服

週日夜市DSC03770.JPG

還有手作小物、手工包等

週日夜市DSC03771.JPG 

畫作也不少

週日夜市DSC03772.JPG 

週日夜市IMG_5316.JPG

最棒的是夜市裡的手機殼都好看又便宜

週日夜市IMG_5317.JPG 

質感很好,是軟殼的,花樣豐富,一個才100B。

週日夜市IMG_5318.JPG

這風格的手機殼只在清邁兩個夜市有看到,其中又以週六夜市花樣最豐富,曼谷都買不到CP值這麼高的手機殼。

週日夜市IMG_5319.JPG

週日夜市IMG_5320.JPG 

造型很妙的甜點

週日夜市IMG_5321.JPG

專賣棒棒糖的攤位

週日夜市IMG_5322.JPG

週日夜市IMG_5323.JPG 

手工夾腳拖,可以客製化。

週日夜市IMG_5324.JPG

烤肉和烤大頭蝦

週日夜市IMG_5325.JPG

又是培根金針菇,但培根也太小片~

週日夜市IMG_5327.JPG 

大家網友都說好看不好吃的草莓

週日夜市IMG_5328.JPG

一直想吃但沒有機會吃到的烤魚

週日夜市IMG_5326.JPG

在週日夜市找了好久才看到賣炸昆蟲的攤位,抱著一種既然我都來泰國這麼多次,總要有點突破,來點不一樣的事情,大膽的點了炸竹蟲(還有另種竹蟲是比較矮肥的,那種看起來太多汁,我無法....),這樣一份要25B,比週六夜市的貴。

週日夜市IMG_5330.JPG

要吃之前都要作心理建設,還先準備一瓶水在身邊。

週日夜市IMG_5329.JPG 

實際吃起來沒有想像的可怕,不會很難吃但也絕對不像蝦味先,對我來說離「涮嘴」還有段距離。竹蟲都有灑上調味粉,吃起來中間是空心的,頗為酥脆,有種塑膠味和一股說不上來的臭油味(還是那就是「蟲味」?),不要看長相的話吃下去是還好,但我有一次摸到竹蟲的腳,那凹凹凸凸手感太可怕,瞬間意識到自己在吃蟲、整個發毛。

週日夜市很長、範圍很大,我們應該有走完七成。跟週六夜市比較,兩者同質性高,週六夜市較為在地、比較好逛;週日夜市以觀光客為主,好處是禁菸禁酒,人潮雖多但空氣品質還不錯,兩個夜市真的可以選一個逛就好。

延伸閱讀

2015泰國˙清邁服務環境都很好就是地點不夠好的Cozytel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