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官網)

地址:台北市樂群三路301號

電話:02-85015800

週三至周日提供午餐(1130-1430),週二至週六提供晚餐(1800-2200),週一店休。

RAWDSC05355.JPG

由名列全球最佳主廚的江振誠先生率領台灣團隊,一起打造了這間只有50個座位的RAW餐廳。以小酒館融合廚藝打造的「BISTRONOMY」風格,供應以在地生產食材為主的料理,菜單約每季更換一次。(關於江振誠先生的介紹,網路上就能找到,在此便不多述。)

RAWDSC05289.JPG

位於赫士盟大樓一樓的RAW,餐廳的門只能由內往外開。

RAWDSC05291.JPG

最吸引人的就是這個由木頭打造的流線型吧台,真的很大氣很漂亮,一進去餐廳就能聞到木頭香氣。

RAWDSC05290.JPG

因為人還沒到齊,服務人員請我們先在這裡稍坐一下。

RAWDSC05353.JPG

水泥牆上的英文這樣搭配好有感覺,工業風也能詩意。

RAWDSC05293.JPG

RAWDSC05294.JPG

RAWDSC05297.JPG

RAWDSC05356.JPG

觸手光滑的木頭,手感極佳。

RAWDSC05357.JPG  

到底是怎麼打造出這麼流線圓滑的曲線?真的很厲害!

RAWDSC05300.JPG

這一區的木頭吧台後,就是屬於多人座位,這晚有兩組6人以上的客人在這邊聚餐,這裡的位置能看見廚房的一舉一動,看到餐桌上的這些食物是怎麼從食材變成料理,對於愛做菜的人來說這應該算是觀景第一排超級好座位。

RAWDSC05301.JPG

RAWDSC05299.JPG

RAWDSC05304.JPG

濕紙巾。忘記在哪部電影看過有人以為這紙巾是一道菜,然後硬吃下去~

RAWDSC05305.JPG

桌旁的抽屜拉開有菜單、餐具(刀、叉和湯匙)以及餐巾,餐具大概有個六副,所以毋須擔心餐具不夠用,也毋須煩惱要使用哪種餐具進食,在這裡刀叉湯匙都僅是輔助用餐的工具,就單純享受食物吧!

RAWDSC05310.JPG

菜單正面,光是視覺效果好看就先加分了。

RAWDSC05309.JPG

菜單分中英文兩種,每桌都會拿到這兩種語言版本,閱讀時要由左往右、橫的看,例如第一道開胃菜就是裸麥/肝醬/紅蔥的組合。今晚包含開胃菜和甜點有8道料理,飲料都須另外點,也有中英文兩種版本。

RAWDSC05312.JPG

不喝酒的人也有mocktail可選,不過mocktail的單價比cocktail高是怎麼回事?一杯就要台幣400,是鼓勵大家佳餚配美酒嗎XDD

RAWDSC05311.JPG

餐巾印有餐廳logo

RAWDSC05307.JPG

趁著空檔先去據說很有特色的洗手間晃晃(抱歉因為燈光太昏暗,手震老毛病發作我拍的超爛),這裡一個個圓柱體就是一間洗手間,沒有分男女。

RAWDSC05308.JPG

洗手間內部以原木裝潢為主,我覺得還蠻值得一逛,會讓人對於居家佈置有不同想法。

RAWDSC05313.JPG

大家都推薦的麵包NT150,麵包採單點形式,幾乎每桌都點了。RAW自製的麵包超正點,外酥內軟上桌冒著熱氣不在話下,重點是麵包柔軟卻又極富彈性,一壓下去很快就能彈起,是我很愛的麵包口感。這一份麵包的份量很多,我們一行4人,每人都可吃到兩片以上。

RAWDSC05314.JPG

打發過的奶油,灑上可可粉和烤過的蕎麥,這個奶油很棒很輕盈,同行友人都很愛,而且抹完還可以再續~

RAW裸麥肝醬紅蔥.JPG

開胃菜:裸麥/肝醬/紅蔥。這裡每道菜上桌時都有人專門講解和介紹食材,感謝當日服務的Emily細心說明,但我其實吃了第二道就忘記第一道,下次有機會再訪RAW的話,還是做個筆記好了。開胃菜不用餐具,直接以手就口食用,上面的肝醬似乎還有加上起士,很讚。菜單上僅列出主要食材,但實際上有許多材料是你必須看到或嘗到後才會發現,像是上面的新鮮蒔蘿,這也讓我們用餐時多了不少驚喜。

RAWDSC05318.JPG

海膽/甜豆/花生奶油,上頭一片片的是蘆筍,底下那跟簡單烤過的蘆筍,非常的新鮮多汁;海膽品質也很好,就算把這些食材拆開來都不遜色,每樣都能當料理的主角。

RAW海膽甜豆花生奶油.JPG

甜豆單吃我試過,但甜豆弄成冰淇淋我就沒試過了。剛入口有濃郁豆味,但很快豆味就消失,剩下甜豆的清新。甜豆底下黃橘色的是花生奶油,鹹甜又香滑,超加分。

RAWDSC05327.JPG

豬耳/四季豆/青蒜。綠色的是青蒜粉,豬耳朵炸得香脆,上面擺著日本甜洋蔥,視覺效果極佳。服務人員建議本道菜食用前可先攪拌,吃起來會有點像在吃鹹酥雞,口味比較重。

RAW豬耳朵四季豆青蒜.JPG

身為不吃洋蔥之人,這日本小洋蔥的洋蔥味較不刺激,甜味也較重。我很愛這道料理中的四季豆,燙的熟度剛剛好,很久沒吃到品質這麼好的四季豆了。

RAWDSC05331.JPG

小卷/茄/粉圓。蓋在小卷上頭的是刨成片狀的茴香、海菜,小卷內塞了燉菜。不識新鮮茴香的我,還對一入口有點近似芭樂香味和口感的白色片狀物感到疑惑,原來這裡用的是茴香的球莖,帶有一種很獨特的清新感。小卷內的燉菜有青椒、紅蘿蔔等夾著起士,味道還蠻不錯的。在小卷之下則是舖著茄子泥,由於茄子我實在不敢吃,就請友人協助處理掉。

RAWDSC05332.JPG

這道菜還有一樣很妙的東西:粉圓,白色的粉圓出現在這道料理中,我是覺得沒太大功用,要說口感也沒有口感,頂多是鹹口味的粉圓帶來一點味覺上的衝擊這樣...對了,這道料理的綠色醬汁味道偏鹹,友人甚至覺得有一點腥。

RAW青檸葉大頭菜干貝.JPG

青檸葉/大頭菜/干貝。湯是上桌後才加,一開始很燙還冒著熱氣,但在空調加持下一入口就已經是溫溫的口感。(補充一下,湯碗有事先加熱過)

RAWDSC05334.JPG

用大頭菜、干貝交錯舖疊,薄如蟬翼的大頭菜還是很脆,湯的味道就像泰式酸辣湯,以為不辣卻有後勁。

RAWDSC05336.JPG

底下有萵苣莎拉,友人直誇萵苣清甜。

RAWDSC05338.JPG

馬加魚/胡蘿蔔/糖燻。這道菜有好多的胡蘿蔔...條狀的胡蘿蔔吃起來比較沒有胡蘿蔔味,有一點像是地瓜,綿綿鬆鬆。在魚上面的是燻過的胡蘿蔔,味道就是滿滿的胡蘿蔔....

RAW馬加魚胡蘿蔔'糖燻.JPG

魚肉厚實,對我來說就是好吃的煎魚(沒辦法,胡蘿蔔的衝擊感實在太大)。然後我很愛這料理內的紅洋蔥,醃過的紅洋蔥酸酸甜甜,很清爽,不像洋蔥像水果。

RAW牛小排穀薯.JPG

牛/穀/薯。我好愛這道料理~~~~上面的脆片像餅乾,很涮嘴。

RAWDSC05344.JPG

底下有三塊油花熟度都很完美的牛小排,拌上穀類,整體口感很有趣。我們一直在研究穀類裡有什麼,裡頭夾炸雜著切成小立方體的薯塊、應該是醃漬過也切成小小塊的檸檬皮等,很有樂趣。我最愛的是牛小排底下那赤黑色的醬料,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那是黑蒜頭製成的,那味道真的很有層次、很香。

RAWDSC05347.JPG

甜點:桑格利亞(sangria)/青草茶/接骨木花。半透明果凍是青草茶口味,我們都不是很愛,太顛覆我們對青草茶的想像。本來這甜點上頭應該要灑上接骨木花,不過此時非產季,就換成美人櫻替代。

RAW桑格利亞青草草街骨木花.JPG

粉紅色的是洛神泡沫,紫紅色的是桑格利亞冰沙;冰沙底下有跳跳糖,最底層的是水蜜桃和櫻桃以及洛神花。這道甜點我個人沒有很愛,不過水果很甜超級加分。

RAW焦百香.JPG

由於氣管炎似乎還沒康復,不敢喝酒,點了一杯mocktail做做樣子,在起士蛋糕和焦百香這兩種口味中猶豫,服務人員一句我們只剩一個百香果,腦波超弱馬上決定點「焦百香」。百香果剖半,灑上糖粒以噴槍炙烤,裡面還有許多的香草籽,味道偏甜然後香草味比百香果的味道還要強烈XD,香草成功的搶戲了。

RAWapple shiso martini.JPGa

本日3杯酒類飲料中,公認最讚的就是這個apple shiso martini,非常「日本」的味道,淡雅又清新。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RAWmix berry mojito.JPG

mix berry mojito,酒味好重,有草莓和藍莓,沒什麼甜味,很冰,草莓都是凍的。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RAWstrawberry margarit.JPG

strawberry margarita。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RAWDSC05348.JPG

帳單要來了!!!!!

RAWDSC05349.JPG

除了NT1850的套餐外,我們另外點了一罐氣泡水、一份麵包,以及每人一杯飲料,這樣平分下來約2500元/人,比我預期還要貴上一些。

至於值得與否要看人了,我是覺得這次的用餐就像是一場冒險,每道料理內幾乎都有一些台灣味的食材(我就覺得油蔥一直隱隱約約出現),很多我們想不到可以搭在一起的食材或是沒有想過的料理手法,都能在這次的用餐經驗中體驗到,很新奇之外大部分都能兼顧視覺、味覺的滿足。如果可以,去吃一次RAW吧,跟RAW的團隊一起冒險。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