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KITTY Shabu-Shabu(FB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6號
 
hello kitty shabuDSC04713.JPG
 
hello kitty shabuDSC04732.JPG
先說清楚,我不是無嘴貓的粉絲,所以會用相對客觀的方式評價這間主題餐廳。在東區216巷的HELLO KITTY shabu-shabu,光是店面外觀就夠吸引人,我比預定時間提早了約15分鐘抵達現場,來往路人紛紛停下腳步跟kitty照相。
hello kitty shabuDSC04717.JPG
店外的造景弄得很有誠意,很有日式的感覺,試營運期間不接受現場候位,不過店家並沒有貼出任何告示,所以還不少人以為可以現場等位...店家在這部分其實可以稍微調整,例如在門口貼告示,才不會讓路人撲了個空。
hello kitty shabuDSC04728.JPG
 
hello kitty shabuDSC04716.JPG
無嘴貓頭上戴的是山茶花,這隻公仔確實還蠻可愛的,希望大家能有公德心,讓無嘴貓好好待在216巷陪伴大家。
hello kitty shabuDSC04771.JPG
個人認為店內最棒的座位就是這裡,因為牆上有隻立體的Kitty,拍起照來格外有氣氛,不過這區的座位只有三桌,要夠幸運才有機會被安排在這邊。對了,這一區是要脫鞋子的。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吸睛的和式座位區,左右兩側各有一片這樣的裝飾,店家在裝潢部分真的還蠻用心的。
hello kitty shabuDSC04742.JPG
沾醬有兩種,橙醋和胡麻,胡麻醬質地較稀並帶點酸味,我比較偏愛清爽的橙醋醬,吃麻辣鍋時還能解辣。
hello kitty shabuDSC04746.JPG
特別造型的鍋蓋
hello kitty shabuDSC04754.JPG
這裡最特別的是火鍋是鴛鴦鍋的形式,共有四種湯底,我選了網路上評價不錯的麻辣湯底和豚骨湯底,麻辣湯真的挺不錯的,可惜店家沒有賣鴨血不然加進麻辣鍋絕對會很棒,麻辣湯較偏辣而不是麻,然後略鹹,我有嘗試喝麻辣湯但因為鹹度略高,不建議拿來喝。
豚骨湯底裡有一絲絲的辣椒絲,辣椒絲讓我好困擾,因為它不好嚼,口感也不佳,放進豚骨那邊煮的青菜都會沾上很多辣椒絲,很討厭。
hello kitty shabuDSC04755.JPG
友人點了豚骨搭番茄湯底的組合,番茄湯底裡有細碎的番茄肉,太番茄了,我覺得有點過於衝擊,有點像是番茄醬的那種番茄味,味道比較呆板。
hello kitty shabuDSC04747.JPG
主食可選白飯或烏龍麵,白飯會有無嘴貓的造型,烏龍麵沒有拍到,但我是加到麻辣湯那邊煮,麵條的Q度很不錯。
hello kitty shabuDSC04750.JPG
搭拉~菜盤來了!
hello kitty shabuDSC04749.JPG
這菜盤好像面紙盒...質感很不錯。裡面有無嘴貓百頁豆腐、青花菜、青江菜、香菇、高麗菜、玉米筍、南瓜、番茄、秋葵和大白菜等,種類不少,看起來新鮮度也都不賴。
hello kitty shabuDSC04757.JPG
無嘴貓豆腐漂在火鍋上,讓人心情格外好,難得火鍋可以用可愛來形容。
hello kitty shabuDSC04758.JPG
誇獎一下,菜盤很扎實,裡頭的高麗菜不是空的,大白菜底下也藏著高麗菜。
hello kitty shabu培根牛五花.JPG
培根牛五花,油花很多,然後肉也給很多,我本來以為底下應該還有偷塞高麗菜絲之類,結果是扎扎實實的一盤肉。
hello kitty shabu梅花豬.JPG
友人的梅花豬,是好吃的豬肉片呢,我覺得好吃程度勝過我點的牛五花,因為梅花豬的肥瘦比例分配較平均,不像牛五花那麼油膩。
hello kitty shabuDSC04759.JPG
火鍋套餐的茶碗蒸,一上桌是顆蘋果,也太可愛。
hello kitty shabuDSC04760.JPG
打開蓋子後看到用甜豆和紅蘿蔔拼成的鬱金香,造型100分。茶碗蒸以柴魚高湯為底,裡面有顆蛤蜊,整體味道偏清淡。
hello kitty shabu咖哩可樂餅.JPG
咖哩可樂餅,一份有兩個,其中一個可樂餅會灑上無嘴貓的臉。
hello kitty shabuDSC04768.JPG
友人把可樂餅放在白飯上,看起來好像是個套餐...
hello kitty shabuDSC04769.JPG 
可樂餅裡面就只有馬鈴薯泥,非常好,很怕會有紅蘿蔔之類的東西~可樂餅味道很不錯,個頭又不大,不用擔心吃了可樂餅就吃不下其他的,相當推薦這品。
hello kitty shabu蝴蝶結墨魚丸.JPG
當天除一人一個套餐外,還點了蝴蝶結墨魚丸。嗯~~墨魚丸長得好有個性...說好的蝴蝶結呢?墨魚丸的味道普通,真的就是賣造型,只是剛好這盤也不以造型取勝....
hello kitty shabuDSC04772.JPG
甜點,一上桌就已呈現半融化狀的香草冰淇淋...右邊的是飲料杯墊
hello kitty shabu薄荷巧克力思慕昔.JPG  
友人的薄荷巧克力思慕昔,她說有點甜然後也沒有無嘴貓元素在裡面...
hello kitty shabu葡萄泡泡.JPG
葡萄泡泡。
hello kitty shabuDSC04765.JPG
 點這杯就是衝著有無嘴貓的果凍,不過現場和照片都看不大出來無嘴貓的臉。果凍的葡萄味很淡,口感偏脆硬,跟我想像中果凍應該要ㄉㄨㄞ ㄉㄨㄞ的那種口感不大一樣,然後飲料甜度的部分店家應可再調整,因為冰塊融一半後,飲料就沒有味道了,剩下淡淡葡萄味依稀存在著,喝這杯飲料的後期有點空虛。
hello kitty shabuDSC04763.JPG
桌子的空間不大,很容易就擠滿了東西,食物都不知道要放哪裡。店內又沒有兩人座位,我們是跟別人併桌,很怕東西放太過去,妨礙到隔壁,不過隔壁也跟我們一樣桌面很侷促,有寸土寸金信義區之感。
看完餐點後,來寫一下餐廳內部
hello kitty shabuDSC04723.JPG
一入門的第一個座位就有一個大大的蝴蝶結歡迎大家
 
hello kitty shabuDSC04726.JPG
天花板上有花樣,地板也有
hello kitty shabuDSC04727.JPG
櫃檯旁的地上有無嘴貓的臉
hello kitty shabuDSC04735.JPG
櫥櫃也以蝴蝶結做為把手。
hello kitty shabuDSC04738.JPG
桌上的碗、盤和茶杯等都是無嘴貓系列,質感不錯,拿在手裡有種厚實感。
hello kitty shabuDSC04739.JPG
 
hello kitty shabuDSC04740.JPG
櫃檯長這樣
hello kitty shabuDSC04744.JPG
濕紙巾和紙巾
hello kitty shabuDSC04745.JPG  
燈具還蠻不錯的,一面是Kitty的臉、一面是蝴蝶結。
 
此文同步發表於OpenRice (連結)
聊完上面這些亮點後,我要說些硬體設施以外的事了~
 
餐廳的低消要390元/人,整體來說餐點定價偏高,以餐點的品質和份量來說,再考量三麗鷗的授權金,這樣的定價我覺得合理。如果你真的很愛無嘴貓,建議等過一陣子後再去,可能會好一點吧!
先說那天用餐的感受,首先並未規範非該時段用餐客人不得進入,所以有時候你在吃火鍋,旁邊會有下一梯次的人進來拍照或站在你旁邊,那感覺有點壓迫。
餐廳食物的部分還不錯,但店家的服務我就不敢苟同,除非有人請客,否則大概不會再訪,因為感受不到店家待客的誠意。
用餐當天我們是訂晚上八點的位置,結果到了現場說因為前面用餐delay,所以我們要稍等個20分鐘,結果這一等就是近一小時,等我們入座時都已經九點了,然後店家在這段期間都沒有任何表示,僅在一開始時請我們去外面走走,以及把一份廚房多做的咖哩可樂餅給我們(友人聽到服務人員的對話,那可樂餅原本是要給一群大聲抱怨的客人,但因為餐具已收,只好...),也就是說如果沒有多出來的可樂餅,店家也不會對這件事有所表示。
我自認當天真的很客氣有禮,因為試營運第一天、一切都在磨合,能夠體諒事情不上軌道,也看得出工讀生們真的累壞了,只是有的事情我覺得是很基本的待客要求,但店家就是少了點誠意處理的態度。
最後一根稻草是結帳的問題,因為我們的座位很靠近櫃檯,就聽到店家主動對結帳的客人說:試營運期間招呼不週,所以餐點都打九折
當我們要結帳時,卻是原價收費,這件事情太奇怪了吧...友人馬上就反映,當下結帳的人才說客人太多他忘了~
吃個火鍋吃到11點,回到家晚上12點,吃個火鍋也太累!
同樣都是在東區的主題餐廳,醜比頭不論是餐點、氣氛營造和服務都大勝HELLO KITTY shabu-shabu,無嘴貓加油,好嗎?
 
對於一間試營運期間然後才開幕第一天的店,確實無法太過苛責,但這次用餐的感覺就是店家認為無嘴貓的粉絲眾多,所以不是那麼在意客人是否會再訪,即便客人訂位後在現場空等1小時也不要緊,店家粉絲專頁還有人說他訂位時間到了還等了快1個半小時...這種時候知道自己不孤單、不是個案還真是諷刺。
身為顧客,我在意的不是最後沒有折扣這件事,是一種沒有被店家重視的感受,如果在用餐或結帳時,服務人員有主動對於用餐時間延誤釋出一絲歉意,大概就不會有上面那一長串的批評了。寫這篇的時候回想整個用餐過程,忍不住在想我是個好客人卻沒有得到該有的待遇,同時段用餐大聲抱怨的客人卻能得到餐廳「摸頭」,這個社會是在變相鼓勵大家「哭鬧的小孩有糖吃」嗎?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