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 kitchen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一段22號

電話:0227789296

nordic kitchenDSC04712.JPG

北歐櫥窗的傢俱在我心裡向來是高質感的代表(但價錢絕對不是像我這般市井小民能輕易入手),透過OpenRice網站得知復興南路上開了北歐櫥窗在台灣第一家的概念餐廳,地點就在kiKi的旁邊。店面外觀走的是簡約設計路線,線條洗練,裡面也都是用北歐櫥窗自己的東西,所以想要購置北歐櫥窗傢俱但又不確定質感和實用性的話,好像也可以來這裡體驗一下~

nordic kitchenDSC04676.JPG

店內的座位其實不算多,每張桌子上都擺放著現在流行的多肉植物,整體空間讓人感覺很舒服。

 

nordic kitchenDSC04681.JPG

這是兩個人的座位,椅子用的是Navy111海軍椅,在官網售價是台幣11600元,這椅子看起來很普通,頂多說它長得好看,但可貴在人坐下去所感受的舒適度,能夠貼合身體,我好想買一張回家啊~

 

nordic kitchenDSC04683.JPG

這區的椅子是broom chair,官網售價是台幣8100元。晃了一圈看下來,餐廳的環境真的很不錯,色調很活潑的椅子讓整體空間沉穩中又帶有活力。

 

nordic kitchenDSC04685.JPG

蛋糕,從左而右是焦糖核桃卷130元/份、楓糖起士草莓捲130元/份以及栗子卡士達卷130元/份。

 

nordic kitchenDSC04686.JPG

從左而右是南瓜優格起士蛋糕、蘋果起士蛋糕,都是130元/份,我覺得蘋果起士蛋糕聽起來就超美味的。

 

nordic kitchenDSC04687.JPG

這邊則是店內提供的幾款酒精飲料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nordic kitchenDSC04689.JPG

 

杯子選用Holmegaard的極光玻璃杯,官網售價850元,這個杯子的玻璃較厚。拿在手中很沉,喝水時嘴唇碰到杯緣的觸感,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後面那本是菜單,菜單底下是塊金屬版,手無縛雞之力的人可能會拿不動。

nordic kitchenDSC04704.JPG

根據服務人員的介紹,店內的餐點採單點形式且份量較大,適合多人分食。但我們不是一般人,我們總是點餐不知適可而止,然後一定要點滿整桌的菜,所以儘管只有兩個人用餐,但還是卯起來點了兩道主菜、一個披薩、一個開胃菜。

 

nordic kitchen松露脆薯.JPG 

松露脆薯。薯條好會炸,外皮超酥脆,而且沒有油味,非常厲害的薯條,冷掉也是好吃的薯條,而且底下墊的紙也好好看,這道脆薯真是色藝雙全。松露的部分我是覺得還好,松露香氣有點淡,覺得橄欖的味道比較強烈。以松露薯條來說,nordic kitchen的松露脆薯絕對是我心中前三名,比較可惜的是松露香氣遜於大直的season。

nordic kitchen紅酒燉小牛膝搭馬鈴薯泥.JPG

 

紅酒燉小牛膝搭馬鈴薯泥,光看菜名有小牛膝就決定要點這個,誰教我抗拒不了牛膝或牛尾這類的菜色呢!牛膝燉煮到軟爛,非常入味,吃下去有牛肉自然的甜味和紅酒香,友人覺得非常適合下酒或配白飯,最重要的是牛膝給的很大方,份量相當多,以580元的價格來說頗划算的。

nordic kitchenDSC04698.JPG

 

綿密香滑的馬鈴薯泥被舖在盤底,和著紅酒牛肉醬汁一起入口,真是太好吃了~除了牛膝和馬鈴薯泥表現的很棒之外,配菜也讓人滿意,節瓜、花菜、玉米筍和烤番茄,品質都很棒。

 

nordic kitchen海鮮總匯披薩.JPG

海鮮總匯披薩,難得看到披薩上面有新鮮的蒔蘿,應該是說很少有機會吃到新鮮蒔蘿,遑論是出現在披薩上面。

nordic kitchenDSC04695.JPG

海鮮料不少,每片披薩上頭都有蝦子,中卷給的很多,還有淡菜也是每片都能吃到,料要放的這麼均勻而公平,廚師真的很貼心。白蝦非常新鮮,那蝦肉的緊實度讓我驚訝,380元的披薩需要用料這麼實在嗎?新鮮蒔蘿搭配披薩很不錯,讓整體味道又更多了點層次,我本來沒有吃新鮮香草的習慣,這次的初體驗很滿意,偶爾享用美食也要跨出舒適圈,或許會有不同的體驗。

nordic kitchenDSC04699.JPG

披薩餅皮是薄脆的,尤其是邊緣,脆到根本像餅乾了吧!拿起來時起士會牽絲,而且披薩餅皮並不會很油。我很不喜歡吃披薩時搞得滿手油膩,但這裡的披薩餅皮可以算是清爽的,並不會有油膩感。

 

nordic kitchen德式肉腸拼盤.JPG

 

德式肉腸拼盤,有法蘭克腸、小牛肉腸和圈腸,這樣一大盤你猜多少錢?店內只賣280元,這定價是不是不大合理?在盤中的紫色那堆是醃製紫甘藍(台灣習慣稱紫高麗菜),醃製過的紫甘藍酸酸甜甜又爽脆,搭配肉腸吃相當解膩。不喜歡紫甘藍,還有生菜可以讓你搭配肉腸。

nordic kitchenDSC04705.JPG  

三種腸的切面長這樣,每種腸的腸衣都很脆。個人最喜歡的是圈腸,再來是小牛肉腸,這兩種肉腸的口感都很棒,但法蘭克腸我覺得吃起來像熱狗...友人則是三種都很滿意,都稱讚說很好吃。

nordic kitchen柚香蘋果氣泡飲.JPG

因為主食們都以肉類為主,有點膩,所以另外加點了飲料-柚香蘋果氣泡飲,氣泡水選用的是badoit的,氣泡很細緻,不會說停留在口裡時喝起來太刺。杯子底部是柚子醬混合蘋果醬,兩種果醬的組合,如果覺得太甜的話可以把剩下的氣泡水加進去,杯內還有兩瓣柳橙(?),店家細心的將籽先去掉才放進來。

對於店家把剩下的氣泡水一併附上這件事,我還蠻訝異的,身為氣泡類飲料愛好者,大部分店家是給你一杯飲料,就算有用完的氣泡水也不會給客人,nordic  kitchen對客人是大方的,光是這點就非常加分。

 

nordic kitchen藍莓乳酪蛋糕.JPG  

藍莓乳酪蛋糕,友人雖然很飽但還是點了甜點...本來在蘋果起士和這款之間游移不定,但服務人員考量我們已經點了有蘋果的飲料,便推薦我們改點這道~與其說是乳酪,其味道更近於優格,優格慕絲的味道淡淡的,叉子壓下去的觸感很像是一坨棉花,底下鋪著的我原本以為是餅乾,但實際吃起來的口感卻又有點不同,更為濕潤黏稠,很微妙。

nordic kitchenIMG_5990.JPG  

在一個不知節制的狀況下,最後結帳金額逼近1900元。可是應該是因為我們點了高單價的主菜,所以才感覺很貴...不然應該一人用餐金額可以壓在7、800元左右。整體來說,nordic kitchen每一道菜都很讓人滿意,價錢和所提供的品質相當,而且寫這篇食記查詢北歐櫥窗網頁才知道店內的硬體設備這麼貴,嚇死我。雖然之前有看過他們家的東西大致知道價格不低但對於餐廳這麼大手筆選用,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如果你跟我一樣,本來就挺喜歡北歐櫥窗的傢俱,真的可以來這裡吃飯,因為餐點確實相當美味,而且很適合朋友聚餐(或是去bellavita 裡面的合shabu,它也是都用北歐櫥窗的椅子)。

以下為菜單


 

nordic kitchenDSC04674.JPG nordic kitchenDSC04678.JPG nordic kitchenDSC04679.JPG nordic kitchenDSC04680.JPG nordic kitchenDSC04682.JPG  

此文同步發表於OpenRice (連結)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