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honchai Air ,NCA (官網) 線上訂票由此去

NCA busIMG_5331.JPG

由清邁回曼谷,我們選擇搭NCA的長途夜間巴士,一來是省錢、二來是想要多體驗一種交通工具,而且以舒適度來說,NCA算是泰國長途巴士中的商務艙以上等級,當然要體驗一下囉!在清邁的NCA有自己獨立的車站,跟其他的長途巴士站是分開的,我們攔雙條要去搭車時(三王廟到車站,一人50B),司機以為我們要去的是一般的巴士站,沒有把我們載到NCA專屬的車站,下車後嚇出一身冷汗,後來向路人詢問NCA時發現泰國人不知道我們說的NCA是什麼,所以也無從提供協助,推測應該是泰國人有其他的稱呼方式,所以後來我就直接出示旅遊手冊上的NCA LOGO,果然順利問到路...還好我有做旅遊手冊的習慣,而且很假掰的還放上LOGO。

NCA busDSC03790.JPG

我擔心行程會有變化,不敢在台灣就先電話訂票,想說到了泰國辦當地手機門號時再來用電話訂票好了,然後出發前幾天再次搜尋相關資訊時發現已經有線上訂票功能,不過打心裡覺得長途巴士應該沒有很熱門,畢竟NCA的票價對大部分泰國人來說應該不算便宜,就拖到清邁時才去訂車票,還剛好買到夜車的最後兩個位置~差點就要露宿野外了我。

我們使用旅館的公用電腦線上訂票後,確定有訂到就直接去附近的7-11取票(訂票後要在一定時間內去7-11取票唷)。因為看不懂泰文、不確定取票需要哪些資訊(無法用泰國的chrome翻譯成中文,按了右鍵出現的都是泰文啊~),所以我們拿手機把訂票完成的電腦螢幕畫面拍下來,請7-11店員協助取票,我們的車票就是上面那一張感熱紙,請務必妥善保存啊!

※現在可以在NCA官網線上訂票並刷卡付款,關於如何線上訂票的步驟 建議可以參考 傾聽自己的旅行˙如何線上訂NCA車票 ,作者有很詳細的介紹,還有圖解訂票步驟。

NCA busDSC03773.JPG

第一次要搭夜間長途巴士,我好緊張,還準備盥洗包想說搭車前可以卸妝洗臉刷牙,結果發現同車的泰國人都沒有這樣做...NCA車站的洗手間需要收費,好像可以淋浴,但這個不是很確定。

NCA busDSC03774.JPG

原本屬意要搭的是最厲害的頭等艙巴士(圖片中的不是最高級的,最高級的頭等艙才21個座位),畢竟一生能有幾次機會在泰國搭長途巴士移動呢?但我們訂票時早已經沒有頭等艙可搭...

NCA busDSC03775.JPG

大廳都是要搭車的人,以泰國人居多,只有少數幾個是像我們這樣的觀光客。

NCA busDSC03776.JPG

我們搭晚上11點的車Gold Class等級,依時刻表所載,隔日上午8點40分會抵達mo chit(此mo chit是巴士站,不是BTS站的mo chit,兩者間有段距離),車程大約10小時。時間到了,就推著行李出示車票,會有人協助將行李放到車上。

NCA busIMG_5333.JPG

上車後車掌小姐看了車票會指引你到該坐的位置、然後幫你把包包放在頂上的置物櫃,如果你要拿東西最好在車掌來之前趕快弄好,因為泰國人好像都放上去之後直到下車才會再由車掌協助拿取。走道很窄,其實也不大方便走動,身材中等寬度的我必須要側身方能通過走道,我只能說泰國的巴士對於胖子不是很友善...

NCA busDSC03777.JPG

每個座位上都有毯子,很乾淨,但椅距倒是有點差強人意,我想是因為泰國人普遍纖瘦,所以這樣的寬度就可以了...如果是比較高壯的人,搭乘長途巴士前最好三思,以免坐下後動彈不得。

NCA busDSC03778.JPG

車上的娛樂設備,有音樂可聽、有即時車況,還有遊戲可玩~晚上的車況就是一片黑,看不出個所以然...對了,我以為會有USB插孔,還特地準備USB線要幫手機充電,結果最後是到了曼谷飯店才有辦法充電,哈!

NCA busDSC03780.JPG

音樂還不錯,有Lady GaGa、Adele、聯合公園等西洋流行歌手,不過歌曲數目才34首,很難單靠音樂撐過10小時車程,還是睡覺度過這段時間比較快。

NCA busDSC03781.JPG

椅子上有個機關,能把小腿托起,角度最大是45度左右,再搭配將椅子放平往前滑,雖然離平躺還有段距離,但比一般飛機經濟艙的平躺角度大多了。我覺得很棒的是,椅子的設計是在自己的位置上滑動,所以就算你把座椅放在最底,也不大會壓迫到後面乘客的空間。

NCA busDSC03782.JPG

車掌把每個人都安頓在座位上後就開始送耳機,耳機維護的不錯,看起來很乾淨。

NCA busDSC03783.JPG

送完耳機後,開始走飲料、食物,這是一開始發的飲料和餅乾。

NCA busDSC03788.JPG

整趟車程下來,每人可以拿到如上的物品,一包濕紙巾,一罐水、一瓶果汁、一瓶豆奶、一包餅乾,以及一個三明治。我其實沒有吃消夜的習慣,但基於體驗的心情所以我照單全收,很想知道到底還會發給乘客什麼,這些食物飲料讓本來就不寬的位置更擠,我都不知道要把這麼多的東西收哪裡了。三明治我是等到了曼谷飯店才吃,土司麵包夾著火腿,味道不錯但略乾,一定要配水或飲料。

NCA busIMG_5336.JPG

僅以我斜前方的乘客示範Gold Class可以躺多低(好像拍不大出來那效果),那不然看一下他座位前方有多滿好了XD

NCA busIMG_5337.JPG  

因為進到曼谷時為上班時間,很塞,所以比原先預期的還要晚到,大概8點35分到,下車後連忙到計程車搭乘處,這裡有專人幫你跟司機說要去哪裡,比較不用擔心。我拿給服務人員看Ibis Siam的資訊,然後他不知道那是哪裡,但還是把我們送上車,司機人很好,看了我貼上的泰文地址也是不知道在哪裡,就請我協助撥打飯店的電話,由飯店人員說明如何前往。從NCA車站前往Ibis Siam車資約130-140B左右。

本日心得就是曼谷飯店多,除了有飯店名稱、地址外,最好要記一下電話,這樣就算不知道在哪裡,也能由司機詢問飯店人員。然後,我可能太淺眠了,睡一晚的巴士讓我腰痠背痛,整夜睡睡醒醒,就算戴了眼罩也是一樣,如果你體型高壯或是跟我一樣睡眠品質本較不好的人,真的比較不推薦搭長途巴士。但如果你是想要體驗的話,那就來搭長途巴士吧!

以我這次從曼谷到清邁搭的泰航來比較,高級的NCA票價只須國內線機票的一半,還能省下一晚住宿費,確實是小資族和背包客好選擇。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