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清邁的食記,最多人推薦的就是發清海南雞飯,在清邁的最後一天當然不能再錯過,而且我們住的地方算是離海南雞飯很近,不去吃太遺憾。

發清海南雞飯DSC03655.JPG

三王廟附近的海南雞飯,生意非常好,除了像我們這樣的觀光客之外還有當地人。

發清海南雞飯DSC03657.JPG

海南雞飯~~~我來了!

發清海南雞飯DSC03666.JPG

泰國的海南雞飯都會搭配沙嗲一起嗎?曼谷水門市場那邊的也兼賣沙嗲...

發清海南雞飯DSC03658.JPG

我們先報上人數,由服務人員幫忙找座位。

發清海南雞飯DSC03659.JPG

身為觀光客的我們,拿到有中文的菜單,可是沒價錢,所以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每樣的單價多少....

發清海南雞飯IMG_5301.JPG

默默點了一桌子的菜。

發清海南雞飯DSC03661.JPG

是每盤雞肉都會附上一點雞血?

發清海南雞飯海南雞飯.JPG

雞肉

發清海南雞飯DSC03664.JPG

雞飯,我覺德米煮得略濕,比較喜歡那種粒粒分明的口感。

發清海南雞飯DSC03665.JPG

這是沾料,帶著甜味的醬油,味道很深奧。一開始店家只給我們雞肉和飯,沒給沾醬,我們邊吃邊討論說泰國人吃得好清淡,然後某個店員經過發現我們沒有醬料,連忙補上這碟醬料。這里的海南雞飯我覺得沒有江湖傳言的那麼好吃,可以來吃但不會特地來吃第二次。

發清海南雞飯豬肉沙嗲.JPG

豬肉沙嗲,豬肉有點柴。相較之下,我更偏愛水門市場那邊的海南雞飯和沙嗲(不過這裡的湯大勝,很好喝),這一頓吃下來172B。

 

林老五DSC03656.JPG

吃完海南雞飯其實略有飽意,但隔壁的王老五魚丸雖不像發清這麼多客人,但印象中有看到不少篇網誌食記都在稱讚這裡的魚丸,既然只是有飽意那代表還可以再吃,便和旅伴合吃一碗。

林老五DSC03667.JPG

菜單有中文也有英文(我在曼谷的siam square one也有看到王老五分店),麵條有多種選擇。

林老五DSC03668.JPG

牆上標示非常逗趣,比瀨尿牛丸還彈就是了~~

林老五DSC03670.JPG

桌上的醬料

林老五熱湯麵.JPG  

我們點了一碗熱湯麵50B,裡面有魚丸、魚條和魚餃,魚丸真的非常非常彈和扎實,確實是會彈出去的那種,超神奇!魚條和魚餃有點鹹,但魚味很重。旅伴很愛這裡的湯,直呼太好喝。如果食量沒有很大的話,我會推薦旅人吃王老五魚丸,因為真的很優秀。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