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咖啡(FB專頁)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3段109巷1號

電話:02-25183379

營業時間:週一至六11:00-21:00

菜鳥咖啡IMG_5839.JPG

這間菜鳥咖啡是大學同學開的店,他是老闆之一。店址靠近捷運南京復興站2號出口,在六福皇宮附近的巷子裡,是家有供應輕食的咖啡店,還提供插座和免費wifi,倘有需要的話還可以跟店家洽租單槍投影,這場地的格局還蠻適合辦講座活動(至於大家關心的包場租金和能否攜帶外食請洽老闆,因為我也不知道)。

菜鳥咖啡IMG_5836.JPG

餐具和水在最後方,採自助式。

菜鳥咖啡IMG_5837.JPG

近年工業風的裝潢相當受歡迎,菜鳥咖啡也是帶著一點工業風格,但老闆有他的理念、不喜歡太重的工業風,所以蜘蛛燈才會是白色的。但我個人喜歡工業風比較重口味所以覺得菜鳥咖啡的風格對我來說太溫馨XD,用了許多原木色彩的桌椅和飾版,很適合帶著電腦或是書在這裡坐一下午~最重要的是每個位置燈光都很充足。

菜鳥咖啡IMG_5838.JPG

燈罩很像是那種玻璃湯鍋的鍋蓋

菜鳥咖啡IMG_5835.JPG

店內的黑版上寫著菜單,有咖啡有輕食,價位跟一般咖啡店差不多,但我覺得輕食算是便宜又份量OK的。

菜鳥咖啡IMG_5840.JPG

不喝咖啡的人這裡也有茶和果昔

菜鳥咖啡IMG_5849.JPG

孕婦朋友喝海綿寶寶果昔,裡面有香蕉、柳橙和鳳梨,友人說比這組合想像中好喝很多,香蕉味很重。

菜鳥咖啡沁涼泡泡濃縮.JPG

沁涼泡泡濃縮,看起來超厲害的漸層。底下透明的是汽水,咖啡加汽水據友人說法是很特別有趣的滋味。

菜鳥咖啡拿鐵.JPG

熱拿鐵

菜鳥咖啡焦糖拿鐵.JPG

冰焦糖拿鐵,本來老闆推薦我點沁涼泡泡濃縮,但我還是點了安全牌。

菜鳥咖啡薄荷摩卡.JPG  

薄荷摩卡。忘記之前在哪裡喝到類似的組合然後我只想到刷牙時的牙膏味、絲毫不愛;但同桌友人則是說薄荷咖啡很討他歡心,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喜歡嘗鮮的不妨一試囉。

菜鳥咖啡瑪格厲害pizza.JPG

瑪格厲害pizza,翻成白話文就是瑪格莉特披薩,菜鳥咖啡以蔬食為主,身為肉食愛好者,唯一想點的就是這個pizza,因為大部分蔬食都會有我不敢吃的紅蘿蔔、茄子、南瓜等,這個pizza對我來說絕對是安全的。pizza個頭比想像中大,是能讓人吃飽的份量。

菜鳥咖啡IMG_5847.JPG

上面的羅勒和番茄、起士等也都給的很大方,餅皮是厚的那種,雖然我討厭厚皮的pizza但這裡的出乎意料讓我覺得還不錯吃。

菜鳥咖啡好享瘦咖哩飯.JPG

好享瘦咖哩飯,友人的這道咖哩飯充滿驚喜,以為是紅蘿蔔的東西結果是西瓜,以為是某種瓜類結果是芭樂,對你沒看錯,西瓜芭樂也能加在咖哩中,這奇妙的組合竟然是好吃的,有一點點微辣。老闆表示店內的咖哩都是廚師的特調配方,跟料理包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菜鳥咖啡紅吱吱義大利麵.JPG   

紅吱吱義大利麵,料很多把麵都蓋住了,我覺得義大利麵的份量遠比咖哩飯和披薩還多。

菜鳥咖啡IMG_5841.JPG

沒有餓到能吃下一份輕食又想吃點東西,這裡還有餅乾和蛋糕可以選。

菜鳥咖啡香蕉核桃蛋糕.JPG

非常扎實的香蕉核桃蛋糕,我怕香蕉所以只敢淺嘗一小口,香蕉味沒有很明顯(是我沒吃到嗎?),我覺得肉桂味倒是相當強烈,差點以為這是肉桂核桃蛋糕了~對了,核桃也給得很多

菜鳥咖啡鹹派.JPG  

鹹派,蛋香味很濃,但我看到裡面有紅蘿蔔就...放棄了,依然只吃一小口,是好吃的鹹派喔~這鹹派做得很實在,有很多料。

因為是友人的店,很難拿捏要寫到甚麼程度才會比較客觀,大抵來說我覺得店內環境和氣氛都還蠻不錯的,桌距夠大能保有一定程度隱私,又提供插座和wifi,很能吸引人久坐(老闆可能更希望有翻桌率XD),餐點的話都還蠻好吃的,只是現階段還在試營運,提供的品項較少,待正式開幕後應該菜單還會有所調整。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