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UN DEUX TROIS(官網)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5樓

 電話:02-27156688

N DEUX TROISIMG_5723.JPG

N DEUX TROISIMG_5722.JPG

與前同事、以前帶過的學生一同聚餐,選了文華東方酒店5樓的CAFE UN DEUX TROIS(法文翻成中文是咖啡一二三),這家餐廳前身是coco,但似乎是評價不好,所以改名、換菜色換換主廚重新出發。一開始有點猶豫要吃這家還是bencotto,直到確定CAFE UN DEUX TROIS也有價錢相對可親的午間套餐,才敢訂位(官網有菜單可參考)。

N DEUX TROISDSC04556.JPG

出電梯後會先看到翻糖蛋糕的模型還有巨型棒棒糖~某些販賣的品項跟文華餅房有重複。請往前走~~

N DEUX TROISDSC04554.JPG

穿過一個長型閱覽空間

N DEUX TROISDSC04555.JPG 

N DEUX TROISDSC04553.JPG

這才抵達餐廳門口

N DEUX TROISDSC04502.JPG

我們很幸運坐在犀牛頭下,這隻犀牛頭叫coco,造價不斐。

N DEUX TROISDSC04501.JPG

白色的桌面、不鏽鋼杯,我還蠻喜歡這搭配的。

N DEUX TROISDSC04504.JPG 

N DEUX TROISDSC04511.JPG

餐廳一隅,中午時間客人很多,還好我們有訂位。

N DEUX TROISDSC04506.JPG

餐前麵包,並提供奶油。

N DEUX TROISDSC04507.JPG

友人都很喜歡麵包,麵包印象中有三款,圓麵包和法國麵包,另一個忘了。正餐還沒來友人就一直吃麵包,邊吃邊稱讚說這裡的麵包很不錯,有嚼勁。

N DEUX TROIS南瓜濃湯.JPG

我們都是點980元的三道式午餐,內容有開胃菜或湯二選一、主菜及甜點。友人之一點了南瓜濃湯,因為我很怕南瓜,就沒有嘗味道,但根據友人說法,湯很好喝也夠燙口,喝起來很滑順。

N DEUX TROIS開心果鴨肉凍.JPG

我的開胃菜-開心果鴨肉凍。左邊那塊是鴨肉凍,鴨肉壓得很扎實,不是我害怕的那種透明肉凍口感(鬆一口氣),能感覺到鴨肉的纖維。我覺得單吃鴨肉凍就很有味道。右邊放在麵包上的深赤褐色沾醬,味道很像加上醬油拌炒的油蔥醬,很有古早味,感覺拌麵拌飯吃滋味絕妙。這沾醬如果跟鴨肉凍一起吃,會有點壓過鴨肉的味道~另外鴨肉凍旁看起來像小番茄的東西是醃漬蔬菜,原本以為是櫻桃蘿蔔之類,但吃起來沒有蘿蔔味不知道是什麼,反倒爽脆酸甜,在吃完油蔥醬後相當解膩。

N DEUX TROIS慢燉美國牛小排佐季節白蘆筍.JPG    

慢燉美國牛小排佐季節白蘆筍(須另加價)

N DEUX TROISDSC04521.JPG

牛小排的肉質很妙,非常的軟但又能感受到牛肉的纖維。

N DEUX TROIS鮭魚佐柚香醬搭鮮蔬扁麵及蛤蜊.JPG  

鮭魚佐柚香醬搭鮮蔬扁麵及蛤蜊。這道菜一上來就被我們取笑說扁麵根本是陪襯,主食是鮭魚。因為鮭魚實在太厚實了~

N DEUX TROISDSC04514.JPG

在巨大的鮭魚之下,麵條顯得很薄弱。蛤蜊已經去殼,鮭魚是我們吃過最厲害的,外皮煎到有點微焦,但裡面的魚肉非常嫩、飽含油脂,是嫩到你會嚇一跳的那種,沒有想過鮭魚會有辦法呈現如此口感,很推薦這道菜。

N DEUX TROIS松露香料飯佐蘑菇及朝鮮蓟.JPG

松露香料飯佐蘑菇及朝鮮蓟,松露味很香、燉飯很好吃但讓我們都懷疑廚師手滑多灑了點鹽,有點太鹹,重口味如我要吃完這盤都有點吃不消。

N DEUX TROIS炙燒黑豚豬佐藜麥及芝麻葉.JPG

炙燒黑豚豬佐蔾麥及芝麻葉,份量算是不少。蔾麥前陣子在Sammi鄭秀文的粉絲頁有看到,似乎是很厲害的東西~

N DEUX TROISDSC04522.JPG

豬排的肉很厚實,是好吃的豬排但不到驚艷,倒是蔾麥的口感讓大家印象深刻,吃起來一粒粒像玉米筍上的玉米,有點脆脆帶點微甜。

N DEUX TROIS巧克力慕斯杯及榛果醬佐柚子冰沙.JPG

巧克力慕斯杯及榛果醬佐柚子冰沙,巧克力慕斯很甜,柚子冰沙很「柚子」且蠻酸的,搭配很甜的慕斯剛剛好。

N DEUX TROIS椰香蛋糕佐覆盆莓冰沙.JPG

椰香蛋糕佐覆盆莓冰沙,我不是很愛上頭的覆盆莓冰沙,因為它好酸...椰香蛋糕聽起來很妙,但其實有椰子味的只有上面白色那塊,還有盤子上的白色點點們。

N DEUX TROIS拿鐵.JPG

冰拿鐵和熱拿鐵,咖啡非常順口,而且很大杯....

N DEUX TROIS椰子冰淇淋.JPG

我本來以為搭配咖啡的會是軟糖,結果是這個~

N DEUX TROISDSC04538.JPG

登愣~椰子冰淇淋,外面裹上薄薄巧克力,椰子冰淇淋的味道其實比較像椰奶,是我喜歡的。冰淇淋不會很甜,巧克力上有餐廳的logo,很精緻。

N DEUX TROISDSC04523.JPG

因為我們後來就一直在聊天,聊到客人都變少~才有機會好好的拍餐廳

N DEUX TROISDSC04527.JPG

在角落的塑像很逗趣

N DEUX TROISDSC04529.JPG

愛死了這鏡面裝飾的天花

N DEUX TROISDSC04539.JPG

N DEUX TROISDSC04541.JPG

N DEUX TROISDSC04546.JPG

N DEUX TROISDSC04552.JPG

我們用餐的這裡是餐廳的後半端,桌數相當多,平日中午時可是有八分滿,生意很不錯。吃下午茶的客人則是集中於餐廳的前半端~離開時看了下午茶的內容,似乎還蠻不錯的,也許下次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

N DEUX TROISIMG_5726.JPG  

 帳單金額讓我們有點驚嚇,想不到礦泉水這麼貴~不知道餐廳有沒有要求一定要點礦泉水,如果沒有要求的話其實可改點一般的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