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風堂(官網)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1樓

一風堂IMG_5611.JPG

好久好久沒吃一風堂的拉麵,中山商圈這裡也是拉麵的一級戰區,有好多家拉麵店。以前只有一風堂的時候,店門口還要拉起排隊動線,當年我也參與過排隊的盛況,現在的一風堂生意還是不錯,只是周邊多了好幾家的競爭者...現在的一風堂菜單跟以前不大一樣,招牌的白丸、赤丸還在,但其他的倒是改了不少,至少刈包就消失了~

一風堂芝麻醬四季豆.JPG

友人點了套餐的組合,裡頭有小菜和炸雞,這樣會比我們各自單點小菜來的便宜實惠。小菜選了芝麻醬四季豆,加了點紅油之類,胡麻醬甜中又帶一點辣味,份量不多。

一風堂超脆雞腿.JPG

超脆雞腿,外皮裹上特製炸粉,與其說脆,我覺得反而偏向硬,有硬硬外皮的炸雞。雞肉本身沒什麼味道,要沾醬才好吃,沾醬讓我聯想到韓式辣醬的味道,只是不會辣。

一風堂IMG_5620.JPG

雞肉的外皮雖然不得我心,但卻很對友人的胃,友人直誇好吃、特別,裡面的雞肉很多汁。

一風堂赤丸新味.JPG

友人的赤丸新味

一風堂辣肉味噌.JPG

本人的辣肉味噌,因為我很愛nagi的赤王,想說一風堂的辣肉味噌應該跟赤王的味道差不多~一上桌看起來也不會很辣...

一風堂IMG_5619.JPG

一風堂的特色就是細麵,細麵是友人的愛,我比較喜歡粗麵。細麵雖然選了要比較硬的口感,但因為麵條偏細所以像我吃很慢的人,吃到最後麵條都軟了...

一風堂IMG_5618.JPG

溏心蛋,雖然蛋黃是完美的半凝固狀,但一點味道都沒有....辣肉味噌口味出乎我意料的辣,辣到我鼻水直流,而且肚子燒滾滾,辣到我沒辦法喝湯,喜歡吃辣的人可以挑戰這個,但如果跟我一樣只吃小辣的人,或許可以改點赤丸新味。

一風堂IMG_5613.JPG  

這樣一餐吃下來,一人也要3百多,在台灣吃拉麵都好貴啊~~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