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廚菜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號3樓

電話:02-25632380

天廚DSC03456.JPG

位於中山商圈的天廚除了北平菜之外也賣烤鴨,但天廚不像龍都那麼難訂到位,烤鴨味道也不錯,所以每當我們想吃烤鴨時就會選擇陶然亭或天廚。天廚烤鴨所附的餅皮跟其他同樣有烤鴨的店家相比厚上許多,很有存在感和飽足感。我個人不喜歡厚餅皮,但也是有人喜歡那種扎實的口感啦,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天廚DSC03458.JPG

烤鴨的皮和肉會分開片,鴨皮請趁熱吃,享受咬下瞬間的酥脆以及隨之而來的鴨油香,因為鴨油真的很多,等冷掉再吃會覺得膩,口感會差很多。

天廚DSC03460.JPG

拍這張照是為了讓大家知道這裡的餅皮真的好厚!我拿到的這一片皮,剛好沒有厚度沒有很均勻,所以有一邊格外厚...

天廚DSC03463.JPG

片下的鴨肉會擺成一盤,鴨肉雖不到多汁的程度卻也不乾不柴。

天廚DSC03464.JPG

蘿蔔絲餅,頗為小巧,內餡是比較乾的那種蘿蔔絲,吃起來鹹香鹹香,當做開胃小點還不賴。

天廚合菜戴帽.JPG

前一回來用餐印象很好的合菜戴帽,這次的比較油但還是很好吃。

天廚炒豆苗.JPG

炒豆苗。

天廚韭菜盒.JPG

看起來有點像是蛋塔的是韭菜盒子~想不到吧?其實我看到照片時已經忘了這道是什麼,還特地問了當天用餐的友人確認。韭菜盒子跟蘿蔔絲餅一樣都走個頭小巧路線,裡面包有韭菜和冬粉等,整體味道還不錯但沒有太讓人印象深刻。

天廚鍋塔豆腐.JPG  

鍋塔豆腐

天廚DSC03454.JPG

乍看普通,賣相一般但豆香濃郁。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老字號天廚菜館的北平烤鴨也很有名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