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錦州街241巷1弄17號1樓

電話:02-25153519

  

八腳老大IMG_5156.JPG

 

八腳老大IMG_5157.JPG

一吃再吃、吃不膩的八腳老大粥火鍋,大約是入秋後每兩個月造訪一次的頻率,非常誇張啊!這次我們訂位時事先拜託老闆幫我們預留特大沙公(升級為大/特大沙公須另加價,詳細價格請詢問老闆,因為價錢似乎有調整),總算一償宿願。

八腳老大IMG_5142.JPG

感謝老闆幫忙拿這隻特大沙公,沙公真的好大隻~~~

 

八腳老大IMG_5143.JPG

正面看起來沒有背面這麼巨大,大概是因為螯有一半被綁起來。

八腳老大IMG_5145.JPG

這隻的蟹膏沒有像之前那麼多,但它肉超多。

八腳老大IMG_5160.JPG

煮好後擺在盤子上,都要放不下了。在這裡用餐有一個很大的好處是有桌邊服務,不管你跟老闆認識與否,都會有店員協助烹煮海鮮,確保海鮮們都是在最鮮美的時刻被撈起,不用擔心煮過頭或是沒煮熟的問題。因為通常一般人家裡不大有機會吃一整隻螃蟹,很難抓準烹煮螃蟹需要的時間,這種事就讓專業的來就好。

八腳老大IMG_5161.JPG

八腳老大IMG_5162.JPG 

八腳老大IMG_5146.JPG

是一個肉很多的狀態,要啃很久,而且我還吃到手痠,好累但又好好吃,螃蟹的肉真是飽滿。

八腳老大IMG_5147.JPG

麻油沙母來了!超驚慌的放下手中啃到一半的沙公,急忙拿起手機拍照....

八腳老大IMG_5148.JPG

一打開就有陣濃濃麻油香飄出,即刻把隔壁桌點的香辣鍋味道蓋過去(別人點的香辣鍋一掀開不知道為何讓我們都打了噴嚏,只怪胡椒和辣椒太嗆)。我們每次都覺得麵線不夠吃,跟老闆說我們想要多點一份麵線,吃個過癮,但老闆說這樣麻油沙母的比例和味道都會跑掉,不建議我們這樣做。

八腳老大麻油沙母.JPG

八腳老大IMG_5150.JPG

噢~那麻油香那螃蟹那蟹黃,要死了,怎麼可以那麼好吃啊啊啊啊!

八腳老大IMG_5151.JPG

瞧瞧這蟹蓋裡的蟹黃是否飽滿的過份?

八腳老大IMG_5152.JPG

因為太常來吃跟老闆也算認識,每次都會小聊幾句,老闆這回招待我們吃生食級的干貝

八腳老大IMG_5153.JPG

因為干貝是冷凍的,但我們不知道怎麼掌握主的火候,好吃的干貝被我們煮到略過頭,這時候份外覺得煮螃蟹時有桌邊服務真好,不然好好一份食材就要被我們糟蹋。

八腳老大IMG_5154.JPG

重頭戲的雜炊,我們都會加價多一份粥底,因為我們太愛吃這個了。

八腳老大IMG_5159.JPG

特別把沙母的蟹黃留下灑在粥上,請店員幫我們把沙公的蟹膏煮到粥裡,再拌上一點事先剝好的蟹肉,豈止一個爽字了得,超奢華的享受。推薦跟我們一樣吃過好幾次八腳老大的人,一起來嘗試不同的吃法或是互相交流。

八腳老大IMG_5158.JPG

同場加映:不老麻糬。每次經過行天宮這邊都看到長長排隊人龍,據說不排個半小時是買不到的人氣麻糬名店。

八腳老大IMG_5141.JPG

友人這天剛好到的早,經過看到人潮還好便去排隊了~~

八腳老大IMG_5144.JPG

一顆麻糬10元,我們選花生和芝麻的口味

八腳老大IMG_5155.JPG  

10元的麻糬料很豐富,吃的時候不小心花生粉還會噴出來...因為內餡實在塞太滿,我們打開的時候有的麻糬都已經是要爆炸的狀態,都裂了~以台北物價來說,這麻糬真是驚人的便宜,味道也不錯(就是糖粒有點多),難怪會人氣這麼高。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2014年的第二頓八腳老大 

【食記】台北˙2014年的第一頓八腳老大粥火鍋 

【食記】台北˙再訪螃蟹粥火鍋之霸-八腳老大 

【食記】台北˙好吃到讓我的胃變無底洞的八腳老大粥火鍋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