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紅(FB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2號

電話:02-27315656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本篇為廠商邀約】

接到邀約時我正在前往機場趕搭飛機的路上,還覺得「蒙古紅」這名字好耳熟,雖然一時間想不起原因,但因為我其實還蠻愛吃麻辣鍋的,就在入關前和老闆敲定這次的邀約。到了預定時間前,我猛然想起,欸~這蒙古紅莫非就是宅女小紅很常提到的那家麻辣火鍋店?上網搜尋了一下,台灣叫做蒙古紅的就只有這家店,想不到我誤打誤撞吃到這家嗜大辣的羞昂喜愛不已的麻辣鍋店。

蒙古紅IMG_5505.JPG

店址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大概步行5-10分鐘。門口有醒目的蒙古紅三個大字,應該不難找,然後店裡的裝潢很簡單,座位數挺多的。

蒙古紅DSC04413.JPG

因為我從天母到國父紀念館,有點晚到...先到的友人已經坐下開吃,所以我一到就看到這樣子。左邊白鍋、右邊麻辣鍋,麻辣鍋的這半邊又另外隔出一個小隔間,專門放辣椒們。大家看這紅鍋有看出哪裡怪怪的嗎?這紅鍋是沒有辣油的,純粹是辣椒在裡面煮出來的辣度,算是麻辣鍋界少見的清爽和健康(低油相較其他麻辣鍋應該就能歸類為健康吧?),鍋內有許多配料,我認的出來就有龍眼乾、草果、紅棗、蒜頭、芝麻、枸杞,雖然無油但味道很夠,基本上不大需要沾醬。

蒙古紅DSC04412.JPG

真的要沾醬的話,店家也提供很多花樣讓客人選擇。

蒙古紅DSC04403.JPG

鍋裡的辣椒們種類很多,因為麻辣鍋會越煮越辣,所以店家會幫我們撈起來,倘若你要再辣一點,就撈點辣椒放進小隔間,辣度可以自己調。

蒙古紅IMG_5507.JPG

白鍋適合煮蔬菜、菇類和海鮮,紅鍋則是肉類與內臟,我們的紅鍋看起來一點都不紅,但它真的辣,辣到我晚上9點多吃完,半夜兩點肚子都還熱辣辣的...千萬不要小覷辣鍋的辣度。對了,這裡的辣屬於溫吞型,吃進嘴裡那辣度不是猛然爆發,而是漸進的、緩緩的,辣度慢慢浮現。

蒙古紅DSC04420.JPG

肉類是現點現切,需要什麼就跟店家說。

蒙古紅牛背肩梅花豬培根羊.JPG

從最後面到前面依序是安格斯牛背肩、培根羊和梅花豬,牛背肩肉超大片,每片肉至少都有我的手掌張開那麼大(我看到不少人說肉比臉大,但我最近胖了不少,還是不要羞辱自己了吧,萬一臉比肉大這鍋還怎麼吃下去...),牛肉是有點厚度的,吃起來很有存在感。

友人說梅花豬很好吃,但我個人覺得還好,因為培根羊比較讓我驚豔。大部分火鍋店的羊肉都很容易變成一小塊一小塊,放進鍋中煮就四散了...這裡的羊肉片煮好後還是一大片,而且湯頭剛好能壓住羊肉獨有的味道,怕羊肉的人應該比較敢嘗試。除了牛背肩肉以外,推薦大家吃一下這裡的培根羊。

蒙古紅雪花牛.JPG

雪花牛,油花比較多,但我覺得牛背肩的肉吃起來爽度比較高,比較好吃。

蒙古紅DSC04408.JPG

這一些都是開胃菜,好妙喔~~吃到飽火鍋店有開胃菜耶!泡菜看起來很不錯,但我光是吃其他的就飽了,根本沒肚子留給開胃菜,現在想想有點後悔,應該要拿一點點涼拌魚皮和菜名很奇妙的「黃金睫毛菜」來嚐味道的。

蒙古紅DSC04410.JPG

這全部都是火鍋配料,超誇張的~~~太多樣了吧!之前也吃過其他家價位相差無幾的火鍋吃到飽,雖然食材數量也很多,但品質和花樣沒有蒙古紅來得厲害。

蒙古紅DSC04411.JPG

像是魚類就有四種,有鱈魚、魴魚、鯛魚和旗魚等,吃火鍋出現鱈魚真的很奇妙,我已經好久沒吃到鱈魚了,差不多三個月沒吃到吧...鱈魚放在火鍋煮其實還蠻不錯吃,吸收了白湯的香氣,不用調味就好吃。

蒙古紅DSC04421.JPG

這裡的菇類也多的離奇,通常一般火鍋店有香菇和杏鮑菇就差不多,這裡有珍珠菇、珊瑚菇(不在照片裡)以及牛樟菇,菇類本來就是健康好的食物,牛樟菇聽起來就很威風,讓我有種它跟第四台一直廣告的牛樟芝很熟的感覺(誤)。

蒙古紅DSC04422.JPG

這裡還有冬蟲夏草和甜菜根耶....這通常很難在火鍋店看到(一般吃到飽也不會有的,哈哈),菱角和荸薺也很特別,感覺都是不便宜的食材,不吃肉只吃這些應該也能回本。

蒙古紅DSC04406.JPG

(過曝了)這盤是花枝、金針菇(see u tomorrow)、豆包、大腸頭和大陸妹的組合,大腸頭很不錯呢,洗的很乾淨,肥肥的部分都被拿掉了~

蒙古紅花枝.JPG

蒙古紅IMG_5506.JPG

花枝好厚一圈,品質很好,柔軟又充滿彈性。

蒙古紅DSC04418.JPG

大陸妹(我們就愛這加到火鍋中還是清脆爽口的味道)、貴妃鮑、大腸頭、牛肚和草蝦(也可能是白蝦)的組合,貴妃鮑不知道是本來鹹度就較高還是火鍋湯頭味道重,燙好了以後我覺得鹹度略高,有點可惜,不然可以吃更多的。牛肚也很不錯,跟大腸頭一樣處理的很乾淨,是有被用心對待的食材。

蒙古紅DSC04425.JPG

蝦子很棒,肉質緊實且新鮮,個頭也不小,我看別桌都一次就拿一整盤,可見有多受歡迎。

蒙古紅DSC04424.JPG

本盤是娃娃菜(對,就是很貴的娃娃菜)、半天筍、蛤蜊和魚類以及蛋餃的組合。這裡的蛋餃好好吃~~~身為一個蛋餃控,能吃到好吃的蛋餃真的很令人開心,雖然我一直呼籲大家去吃吃到飽不要當賠錢貨,不可以吃便宜的食材,但這裡的蛋餃好好吃,所以我吃了兩個蛋餃,自打嘴巴了我!半天筍還蠻清甜的,礙於食量我只吃了一根,但吃完後念念不忘。

蛤蜊頗大個,我拿回來時,友人對於蛤蜊的尺寸還驚訝了一下;蛤蜊不是每個都開,然後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蛤蜊受過重擊,有蛤蜊的殼碎裂耶...友人後來還去拿了牡蠣(蚵仔),好肥喔~~應該是老闆有特別挑選。

蒙古紅DSC04414.JPG

這是安格斯牛背肩,可以看得出肉煮好後都還蠻大片的,肉質也蠻好的。

蒙古紅DSC04416.JPG

(完了,忘記是哪個肉)我猜是羊肉吧~就說羊肉煮熟後都不會散,這就是證明。後面的衛生紙是我拿來放辣椒籽的,因為鍋裡面香料很多,辣椒雖然已撈出來,但辣椒籽籽都混在湯裡,有時候會卡在肉上面,有點惱人,我不吃辣椒籽所以都會翻來覆去檢查燙好的肉有沒有夾帶辣椒籽。 

蒙古紅DSC04427.JPG

吃到一個要打嗝的階段,友人發現開胃菜區有新玩意,就是這梅汁番茄,興沖沖拿了回來跟我分享(其實是我主動說要友人分給我一顆...),梅味沒有很明顯,淡淡地襯著番茄,在這個大概九分飽的階段來上一點,很解膩,感覺可以再多吃一點了。

蒙古紅DSC04428.JPG

感謝梅汁番茄,我才有辦法吃山茼蒿,山茼蒿耶!!!!我真的很愛它,山茼蒿超好吃的,可惜它是季節限定。

蒙古紅DSC04409.JPG

水果種類很多,而且看起來品質都還蠻好的,盤面乾乾淨淨,不會有那種放到水份都收乾的水果。

蒙古紅DSC04407.JPG

冰淇淋有三大櫃,分別是明治、卡比索和紐西蘭的冰淇淋。我飽到只能吃一球明治的抹茶冰淇淋...至少有確定明治的冰淇淋很好挖,大家可以放心。

雖然說蒙古紅的價位在吃到飽火鍋店中偏高,但真的還蠻好吃的,而且東西真的很多樣,是多到會讓我站在冰箱前煩惱的程度,因為每一樣看起來幾乎都值得一吃。儘管我明明在用餐的前兩天在泰國上吐下瀉,一回到台灣就跑來吃麻辣鍋,導致戰力整個很弱不敢放開懷大吃而且食量也變小,但我還是要給蒙古紅高分。

蒙古紅是那種吃的當下我會覺得不錯吃但不至於驚呼好好吃的店家,可回家之後好幾天竟然念念不忘火鍋的滋味,念念不忘到我即刻訂了本周日的位置...這火鍋的後勁很強。也提醒大家,吃完火鍋後身上的鍋味會久久不散喔!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