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ng Ta Resort Suvarnabhumi (網頁)

thong taIMG_5262.JPG  

(順便寫一下去程的搭機流水帳)

去程的CI65是聯營航班(全祿航空是俄羅斯首家私營航空公司),機上有不少外國人,大概有九成滿,飛機的終點站是荷蘭,經濟艙是2-4-2的座位配置。轉機乘客要先下機後再上機,華航的機組員則會在曼谷時更換。

thong taIMG_5263.JPG  

我隔壁坐了超高的黑人,兩個人坐下後大腿長度差超多,他很高大讓我覺得很壓迫,他八成也覺得我超矮,唉,在矮人的世界這位黑人大叔壓根就是巨人...起飛之後黑人大叔看到斜前方中間區有空位,就問機組員他能否換過去至少經濟艙第一排中間位比較寬一些。然後接下來的航程我就一個人獨享G、H兩個座位,原來擁有兩個座位很爽啊。

thong taDSC03466.JPG

飛機餐。大概是因為我來不及吃晚餐,挑食如我默默吃了一大半的麵。

這次去機場挑戰下班後直接去搭高鐵轉機場接駁車,但我低估了連假前夕下班時間的市區格外壅塞,尤其是中山北路...塞到我錯過了本來預定搭乘的七點高鐵,最後到機場check in和通關後我只剩20分鐘...還好我對免稅店沒有愛,不會因此留下遺憾。

thong taIMG_5265.JPG

1、2月事情有點多,無法請假去辦簽證,網路上還蠻多人說落地簽很快還只要1000B,費用較在台灣先辦簽證能省下200B,這回泰國行便挑戰落地簽,下機後跟著"visa on arrival"指標走(我真的走很快連在扶梯上都快走,所以每張都很糊,因為只要一想到早上8點我要到機場準備搭機到清邁,再不快點出關我就要沒時間睡覺了就忍不住加快腳步)。

thong taIMG_5266.JPG

拍糊了也省去上馬賽克。在落地簽辦理處,分兩個走道:一般和快速,我看一般的走道前只排了約莫十來位,跟隔壁的快速通道比起來人數相差無幾,想說就去排一般的吧。排隊前特別詢問工作人員是否能用我的兩吋證件照辦理簽證(網站是說要4*6cm證件照),他沒說話只是用釘書機將照片和我的簽證申請表訂在一起,言下之意應該是可以...

排著排著後面的人漸漸多了起來,我的前面是對帶著孩子的中國夫妻,後面是一群中國人,站我後方的大嬸一直往前擠以及和我前方夫妻搭話,機歪的我覺得苗頭不對大嬸似乎有插隊意圖甚至試圖變成和我併排,忍不住板起晚娘臉說:「欸,要排隊!」。大嬸悻悻然移步回原位,嘴裡嘟囔著說和那對夫妻是一起的,我回了句:「一起也是要排隊!」。

一般通道分成兩行,不知怎麼的,黃皮膚幾乎都在我這行,其他拉美或南亞人自動分流到另一行去排隊...心裡很擔心別人會以為我和這群中國遊客是一夥的(他們講話都扯著嗓子,然後很容易兩三個排隊排著排著就變一群人排隊,自然而然地插隊),刻意在排隊時露出我的台灣護照,只為證明我們雖然都黃皮膚但真的不是同一國...現在想想,我的行為還蠻幼稚但我不後悔這麼做。唯一的懊惱應該是當時基於不甘心自己投入這麼多時間成本排一般通道,就賭氣不去快速通道辦落地簽,眼睜睜看著時間流逝。落地簽的櫃檯會先審視你的護照和申請表以及回程機票確認沒問題(櫃台前有寫明落地簽為1000B,每人檢查資料時間為1分鐘,回程機票我是給他看手機裡的購票證明圖檔,不一定要印出紙本),檢查完後還不用付費,會給你一張號碼牌,請你往左前方移動,這時候才看到等待區有超多人,我前面大概有20幾個在等。號碼燈會出現你的號碼和要去哪個櫃台繳費,記得要注意燈號,這個階段還是會再次檢查你的護照和拍照,然後沒問題的話就拿到落地簽了。

thong taIMG_5267.JPG

根據官網上的資訊,飯店的人員會在出境樓層的4號出口附近(2nd floor, Exit 4)跟我會合。原先我以為飯店人員會舉寫有我名字的牌子或是舉著飯店名稱,但我在這區塊找了找都沒看到,讓我心超慌的,很怕飯店的人已經離開。畢竟我比原先預定抵達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才出境,都怪該死的落地簽...實在是太多人了!

最後找了一個看起來比較和藹的人詢問通塔(thong ta)的人在哪裡,然後那人手一指嘴一喊,飯店的駐點人員就從欄杆後方地上站起來,先是指著前面那一串寫有名字的白紙,要我找自己名字,我表示上面沒有看到名字後便拿出我印的訂房證明,她看了看又拿出一本紅色簿子要我找名字(上頭也是有一堆人名,看來thong ta生意非常好),在我總算找到後指給她看後,她說接駁車剛開走,所以要在原地等待15分鐘,等這一切都完成後看了看時間,已經泰國時間半夜兩點多...跟原先預期班機12點45抵達大概1點半就能弄好一切有落差,好讓我崩潰~枉費我一下機就以超英趕美速度把同機所有經濟艙乘客都拋在身後,一路疾行走去辦簽證,卻還是落得辦完簽證後提領行李時驚見機場人員已經要把我的行李從轉盤中拿下,放到一邊去...從經濟艙前10名下機變成倒數第10個領行李(10是我的預估啦,但我真的很快就下機,一路不停超越同機的人),情何以堪。

thong taDSC03468.JPG

thong ta沒有電梯、沒有電梯、沒有電梯,很重要所以說3遍。不過飯店的服務人員似乎會幫忙扛(也是有看到別人是自己扛上去),進到房間協助開燈、開冷氣及電視,但我非常糟糕的是身上沒有小鈔,只有百元鈔,但給百元小費有點太過火,對那位先生很不好意思,下回我會記得在身上留一些小額泰銖。我訂的是Standard Room Only - Roundtrip transfer Suvarnabhumi,房裡有兩張單人床,床上有用毛巾折的小狗,空間頗大,看起來雖然燈光略顯昏黃但算是乾淨整潔。我覺得床單、被子都有種濕氣很重的感覺,不是很乾爽。

thong taDSC03469.JPG

牆上有一些提醒,比較特別的是提醒房客要注意蚊子這張,接下來我就發現房裡果真有好幾隻大蚊子,偏偏我抓不到...

thong taDSC03471.JPG

房內有一組桌椅,右邊橘色窗簾後是陽台,透過梳妝台鏡子的反射可以看到電視還是傳統映像管的規格,梳妝台再過去一點則是衣櫃,衣櫃的角落積著薄薄的灰塵,其實仔細看你會發現打掃沒有非常徹底,非常愛乾淨的人在訂房前可能需要將這部分考量進去。

thong taDSC03472.JPG

浴室比想像中大,熱水的水量和溫度都很穩定。

thong taDSC03473.JPG

chick in後櫃檯給我兩張紙,一張是房內wifi 密碼,一張是前往機場的乘車券,上面寫說要出示這個券方能搭車,但我搭車的時候並沒有跟我收。由於我擔心往返機場的接駁車不是隨到隨發車(應該是固定時間發車),便先跟櫃檯人員說我要搭乘早上八點的車去機場,快八點時就有人打電話給我,提醒我下樓搭車。對了,飯店的wifi很不穩,會一直斷線很惱人。

thong taDSC03474.JPG

房間也有咖啡和茶包,並提供兩罐免費的水。

thong taDSC03475.JPG

陽台外面的景色。從飯店的巷子往外走到巷口,左邊是個小夜市,右邊則有便利商店,距離機場車程約15-20分鐘。

thong taDSC03470.JPG

在機場外圍的旅館很多,我一直猶疑要不要住這家,因為看到有網友寫說這裡的房間狀況一般,牆上有蚊子血痕(照片中那一抹就是蚊子血痕)。但因為airy resort suvarnabhumi在訂房網站上的方案都沒有包含機場接送、regent suvarnabhumi hotel在我寫信確認透過訂房網例如agoda訂房是否有包含機場接送事宜遲遲不回我信,看了看價格想說這家thong ta算是很多台灣網友推薦,然後又在我的預算之內應該品質還OK。

過去沒有住過境旅館的經驗,無從比較得知這樣算好還不好,但我本來就比較淺眠尤其是在令我不安的環境,僅管累得要死卻還是每一小時醒來一次,有幾次還是因為冷氣運轉太大聲被嚇醒...thong ta不知為何就是讓我無法放鬆,可能是我一個人住到太大間的房間,任何一點小聲響在夜半都有點可怕,果然我太嫩還不能一個人旅行。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