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生軒YAYOI(網頁)

地址:忠誠路二段70巷2號1樓

營業時間:1100-2200

YAYOIIMG_5191.JPG

大葉高島屋斜對面悄悄開了這家YAYOI,是台北二號店,開幕以來只要是用餐時間就好多人~我們想說11點開門大概11點20左右過去應該還好,結果一去店內早已八成座位有人,生意還真好。

YAYOIIMG_5192.JPG

店內很高科技的是用ipad點餐,menu還是紙本,決定好之後再用ipad點即可,點餐介面有中、英、日三種語言。

YAYOIIMG_5193.JPG

定食的米飯都選用日本來的米

YAYOIIMG_5194.JPG

點餐時可以選擇份數

YAYOIIMG_5195.JPG

螢幕上會show出價錢以及進度,橘色格子裡是廚師正在烹飪(要收服務費喔)

YAYOIIMG_5196.JPG

當你點的餐做好時,就會從廚師變成一碗飯,很有趣耶~~

YAYOI豪華煮定食.JPG

因為不知道如何取捨,便點了豪華煮定食,裡面有炸蝦、炸豬排和牛肉,配菜有醃高麗(?)和迷你什錦豆腐,湯是波菜味噌湯,有很濃厚的味噌香氣,喝起來很日本(就是口味比較重的意思)。

YAYOIIMG_5198.JPG

豪華煮看起來好好吃~~我愛那個蛋半生熟的樣子

YAYOIIMG_5199.JPG

單吃什錦豆腐覺得不是很喜歡,上面的醬稠稠的,沒什麼鹹味,但我多吃了幾口豪華煮之後,便懂了為何這豆腐如此清淡,因為其他東西都很鹹,口味很重,所以需要吃清淡的豆腐!

YAYOIIMG_5200.JPG

很好吃的白飯,晶瑩剔透。

YAYOIIMG_5201.JPG

炸蝦,沒有什麼記憶點

YAYOIIMG_5205.JPG

豬排和牛肉,我只能說那醬汁真的好入味,偏鹹(我覺得太鹹了些)的口味讓人狂扒白飯,連我這個習慣性吃飯都會剩一半的人都因為太鹹了而把白飯吃完,還喝了大概三杯水...豬排的肉質偏扎實,牛肉很好吃,但對我來說真的有點鹹兒....

YAYOI鐵板照燒漢堡肉定食.JPG  

友人的鐵版照燒漢堡肉定食,配菜是胡麻沙拉,友人覺得沙拉還蠻鹹的~~

YAYOIIMG_5203.JPG

漢堡排很多汁,有濃厚的肉香,不過那個照燒醬汁不要一口氣全加進去,友人覺得那樣會太鹹。

整篇食記充滿很多個鹹字,但我真的覺得口味很重,可能就是很日本吧,沒有配合台灣人口味調整所以我有點吃不慣,撇除鹹度問題這家餐廳是好吃的。窗明几淨,供應的菜色種類也多,看到別人點烤魚,看起來非常厲害,魚肉又厚又大片。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