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香港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1號

電話:02-23881878

IMG_4987.PNG 金鐘香港茶餐廳IMG_4988.JPG  

金鐘香港茶餐廳算是新開的餐廳吧,之前沒聽過這家的名字,友人相約聚餐吃港式料理剛巧搜尋到這家,看了評價覺得還不錯而且交通又方便我們就去吃了。

金鐘香港茶餐廳IMG_4963.JPG

可以搭捷運到台大醫院站穿過228公園走到衡陽路上,或是直接從台北車站走過來,路程都還算近,大概就是步行15分鐘左右吧。

金鐘香港茶餐廳IMG_4969.JPG

用餐區域是在地下室,一走下去最吸引人的就是這面把香港街頭招牌張牙舞爪景色都印在上頭的牆,讓人懷念。

金鐘香港茶餐廳IMG_4967.JPG

店家也用心的把鳥籠做成燈罩,就像老港片裡清早出門溜鳥的香港人一樣,港味十足,裝潢有用心思在營造氣氛。

金鐘香港茶餐廳IMG_4968.JPG 

我們坐的是四人卡座,每個卡座都用香港地名當作桌號。

金鐘香港茶餐廳乾炒牛河.JPG

乾炒牛河,看起來顏色很深的河粉其實不如看起來那般重鹹,算是中規中矩的牛河。

金鐘香港茶餐廳港式臘味蒸飯.JPG

港式臘味蒸飯,友人不是很能接受臘味的味道,但我覺得還蠻好吃的。這蒸飯選用的是較有口感與嚼勁的長米,吃起來比較鬆,粒粒分明,臘味的味滲入米飯中,所以飯粒也帶著臘肉香。

金鐘香港茶餐廳餐肉蛋三明治.JPG

餐肉蛋三明治,我愛香港也去過香港不少次但我從未吃過午餐肉,弟一次吃的感想是午餐肉好鹹啊!但烤過的吐司夾上餐肉、雞蛋、生菜其實還蠻好吃的,整體口味變得很清爽。

金鐘香港茶餐廳鮮蝦燒賣.JPG

鮮蝦燒賣,但是上面沒有蝦,跟我想得不大一樣,不過燒賣味道還不錯。

金鐘香港茶餐廳蘿蔔糕.JPG    

蘿蔔糕,大家的評價都很高,蘿蔔糕裡有許多蘿蔔絲,嘗起來有蘿蔔清甜,以這個價位來說我覺得非常的優秀。要提醒一下就是這蘿蔔糕很軟,所以夾取的時候建議可以拿湯匙接一下~

金鐘香港茶餐廳XO醬炒高麗菜.JPG

XO醬炒高麗菜,基於營養均衡要攝取蔬菜所以特地點了一盤青菜,結果XO醬好辣,是有辣度的XO醬,這盤青菜整體感覺略為單薄,除了XO醬的鹹香不夠明顯外,應該就是份量有點少的緣故。

金鐘香港茶餐廳冰火菠蘿油.JPG

冰火菠蘿油。我不愛吃這個但這裡的好好味~通常我去港式茶餐廳不會點這個,一來是沒有特別偏愛,二來是吃下去很容易就有飽足感,這回是因為行前看到很多篇食記都推薦這裡的「冰火波蘿油」,甚至還有人說是台北第一好吃的波蘿油,身為一個業餘的美食部落客當然要吃吃看!波蘿包的外皮偏黃,裡面夾的奶油很大很厚,是貨真價實的一大片奶油。有的店家賣波蘿油是奶油只有露出來的這一點,但這邊的幾乎是每一口都有奶油陪襯,波蘿表皮酥香帶著甜味,搭上冰涼的奶油,又鹹又甜又冰又熱,好好味~~~絕對是必點之作。

金鐘香港茶餐廳豆豉蒸排骨.JPG

豆豉蒸排骨,這個還不錯但如果味道能再透進去點會更優秀。

金鐘香港茶餐廳炸兩腸粉.JPG

炸兩腸粉,友人誤點的,她不知道炸兩就是油條的意思~腸粉皮又薄又透,裹著酥脆的油條,吃一兩個剛剛好,再多就會有點膩。這裡的油條特別酥脆但又不像老油條那麼硬,好想拿去配麻辣火鍋啊~

金鐘香港茶餐廳腐竹鮮蝦捲.JPG

腐竹鮮蝦捲,這個要難吃好像不容易~腐竹鮮蝦捲外皮炸的很酥,腐皮頗薄的,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感覺油沒有瀝的很乾,底下的油還不少。

金鐘香港茶餐廳流沙包.JPG

流沙包~~外表看起來很不優秀,凹凹凸凸的。

金鐘香港茶餐廳IMG_4979.JPG

但是一剝開包子外皮,就發現驚喜~流沙包真的有流沙,坊間實在太多叫流沙包但一點都不流沙的流沙包,今天竟然能看到這麼「流」的包,我好開心~內餡比較水,吃的時候好像很難避免流出來...奶味很重且偏甜,鹹蛋黃的香氣淡了些,整體來說,是好吃的流沙包(包子皮就沒什麼存在感)。

金鐘香港茶餐廳熱檸茶.JPG

友人的熱檸茶

金鐘香港茶餐廳杏仁露.JPG

甜點-杏仁露,很香但當然沒有香港的味道那麼醇厚。

金鐘香港茶餐廳鮮果總匯西米露.JPG  

鮮果總匯西米露,友人覺得很普通,相較今天點的其他餐點來說,甜點/甜湯的表現相對遜色了些。

整體來說,我會覺得金鐘香港茶餐廳算是非常不錯,價位算親民,地點方便,然後東西幾乎都是好吃的,又有超美味冰火波蘿油的加持,會是我之後想吃港式料理的口袋優先名單。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