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美功鐵道市場後,我們來到樹中廟,才發現原來行程中的「泰拳公園」就在旁邊~而且跟想像的還蠻不一樣...

DSC02236.JPG

比劃著泰拳招式的泥人雕塑(還是塑膠?)被鐵絲圍籬隔成一區,推測是怕遊客破壞。因著圍籬的緣故僅能隔著一段距離觀看~

DSC02237.JPG DSC02238.JPG

這種擺放方式不知是否為暫時?被圍著的雕塑感覺很不像公園,跟遊客很有距離~且看起來就是一個擺了很多泰拳雕塑的空地,相當失望。

行程中有提到雙條車體驗,差不多就是從這邊開始,因為雙條車沒有空調加上人數多,所以姐妹花安排我們輪流搭雙條車,雙條車雖然沒有空調但因為空間很開放,所以行駛時徐徐微風吹來竟比我們搭乘姊妹花的廂型車來的涼爽...除了頭髮會被吹亂以及比較危險之外,我還蠻喜歡雙條車的。

DSC02241.JPG

行程中的重頭戲-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只在週末假日下午營業的水上市場,沒有丹嫩莎朵那麼商業,距離曼谷也近。印象中自助行的旅人要自行前往安帕瓦也不難,但我和友人生性懶散,所以就沒有選擇自己來了~ 

DSC02243.JPG

我們來的時間雖已近下午4點,但還是熱到我們受不了...太陽依然好大,人潮也很多,路上相當擁擠。因為人很多不適合大隊人馬一起移動,所以導遊說明完這裡的路線以及集合時間和注意事項後就讓我們各自行動,喔耶!

DSC02245.JPG

因為人潮真的很多,很難好好佇足停留,就連想要在河邊吃個海鮮都沒位置...

DSC02246.JPG

一直對於河道兩旁行人來去的地方沒有任何欄杆這事感到害怕,我總覺得自己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推下去...就連椅子都有種岌岌可危的感覺,怎麼會放的這麼邊邊,就算它已經固定了,我也不敢坐在上面。相對於戰戰兢兢的我,泰國人看起來就相當怡然自得,很放鬆~

DSC02247.JPG

DSC02248.JPG

小吃

DSC02258.JPG

DSC02259.JPG

鳥蛋,簡單灑上胡椒鹽,不辣,所以可以放心吃。

DSC02249.JPG

除了路邊攤之外,這裡還有很多有泰國特色的手作藝品店以及咖啡店,如果走累的話不妨找間感覺對的咖啡店坐下。

DSC02251.JPG

走道很窄

DSC02254.JPG

好不容易走到遊客較少的區域,看到一家好像還不錯的船家在賣海鮮,而且蒼蠅感覺比別的地方少,所以我們就坐下了。

DSC02253.JPG
菜單上有英文和圖片

DSC02255.JPG

因為隔壁客人也在吃這個,所以我們點了這沒見過的貝類,似乎是叫血蛤來著,然後我與友人相當「憨慢」,不會打開殼,所以就是兩個人坐在那裡,把全身力氣凝聚在指間然後疵牙裂嘴還是徒勞無功...糗到隔壁泰國人儘管語言不通還是努力對我們比手劃腳教我們扳開血蛤,糗到賣海鮮的老阿嬤忍不住幫我們開殼,把一個個血蛤開好了放盤裡,我們也沒有放棄嘗試自己開血蛤的可能,好不容易成功開了一個就高興的不的了,終於證明自己不是沒用之人!坦白說,血蛤沒有很好吃,而且因為裡面的湯汁是暗紅色就像血一般,我們都很疑惑到底熟了沒...然後,綠色醬汁頗辣。

DSC02256.JPG

泰國蝦,只有上面幾隻是大隻的,底下的泰國蝦瘦小很多,而且不新鮮,肉質粉粉糊糊的,哼!

DSC02257.JPG

隨著時間漸晚,人潮也沒有像之前那樣多了。

DSC02267.JPG

晚餐因為不知道吃甚麼,便選了導遊推薦的店家,結果一入座發現這團的人大部分都來了,哈哈哈好巧。

DSC02262.JPG

餐具上寫著萬壽無疆,整體用餐環境算是很乾淨,出門在外最怕拉肚子,而且等等要搭船看螢火蟲萬一肚子痛還得了。

DSC02261.JPG

青木瓜沙拉超級辣的~~我吃個幾根就決定放棄。

DSC02263.JPG

空心菜,表現一般。

DSC02264.JPG

友人點的小螃蟹,但點錯了~不是她想要的那種,一上桌我們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因為這螃蟹疑似是生的...

IMG_3746.JPG

淡黃色的條狀物是蘋果,大概是整盤中最多人敢吃的。讓我們卻步的主因是螃蟹是黑色的,完全顛覆我們對螃蟹的想像,很害怕啊!

DSCN0273.JPG

為了不要太尷尬,我鼓起勇氣吃了一口螃蟹,其實吃不出來是生的,因為醬汁醃製的很入味,就是口感軟軟的,但看到螃蟹肉是黑色的,再吃一口的勇氣馬上消逝~

DSC02265.JPG

關於這三大盤炒飯,我想說的是失策。因為語言不通,我們都以為我們是點三人份蟹肉炒飯,大概就是一盤的份量吧。殊不知一來就是三大盤~~~~~那份量可以給8個人吃絕對沒問題,但我們只是四個小女子啊,我們面面相覷努力的吃,但還是剩下好多。而且炒飯不好吃...以台灣人的口味來說是很普通的炒飯,味道很淡、不香。

DSC02266.JPG

點了這些下來結帳金額是驚人的320泰銖,搭啦~一人竟然只要80元,炒飯一盤是40元,嚇死人的便宜,有點可怕,讓我疑心店家算錯錢的便宜。

DSC02273.JPG

接著就是去搭船看螢火蟲

IMG_3749.JPG

DSC02274.JPG

DSC02275.JPG

DSC02277.JPG

DSC02278.JPG

 

DSC02279.JPG

為了安全起見,都會穿上救生衣,然後搭乘的是有馬達的那種船。跟台灣看螢火蟲不同,泰國螢火蟲好像不怕吵,所以就算是馬達聲音轟轟作響也嚇不走螢火蟲耶!

DSC02281.JPG

DSC02283.JPG

DSC02285.JPG

DSC02286.JPG

途中經過不少家民宿,那鬧中取靜的環境看來很不錯。

IMG_3755.JPG  

因為船一直晃很難拍下螢火蟲於夜晚中發的光,所以無圖無真相,不過泰國螢火蟲的光是用一種固定頻率在樹上閃爍,真的很像假的,要不是有幾隻螢火蟲飛到船上,就在我們身邊,也許我會懷疑螢火蟲是燈泡假扮。

一整天的行程其實很累,雖然廂型車很豪華但人很多,坐得頗擠,我們最後這排的冷氣在泰國熱情太陽直射下又不怎麼涼,我和友人一直維持肌膚微冒汗的狀態,然後人縮在座位上其實不大舒服,倘若一台車不要坐太滿可能感受會好一點,回到曼谷的時間約莫九點多,提供給有意參加一日遊的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一日遊 水上市場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