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io 官網

IMG_3741.PNG  

我們參加的是水上市場一日遊,行程有丹嫩莎朵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 、樹中廟、泰拳公園、安帕瓦水上市場、螢火蟲,費用為1200B(不含小費),早上8點半集合,大概晚上9點多才會回到曼谷,市面上有推類似行程一日遊的其實不少,選這家只是單純因為集合地點在Asoke站附近,離我們的飯店很近...

IMG_3729.JPG

因SUKHUNVIT路車流量大,我們從tune hotel走出來沒看到太多斑馬線,決定走天橋過去exchange tower,在天橋上還有指標對遊客比較方便。

IMG_3730.JPG

接著就會看到一棟辦公大廈,停著幾台九人巴。大廈裡有星巴克和7-11,我和友人是在這裡買早餐和水,因為天橋上沒有吃的...

IMG_3732.JPG

像圖片這樣的大車,曼谷應該不常見,應該可以做為指引。

IMG_3734.JPG  

今天參加一日遊的人頗多,總共有3台車,幾乎是坐滿滿~表訂8點半集合,但還是有不少人姍姍來遲,遲到就算了還慢吞吞的去買東西,買完東西再自拍(狂翻白眼)。友人與我一看到遲到的那群人就開始在心裡祈禱千萬不要跟她們同一車。(我們性格偏差又偏激,對遲到還不以為意的行徑很感冒)

P03.jpg

丹嫩莎朵水上市場我去年就來過,但友人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新鮮。這天一開始天氣不是太好,搭船時下著雨,於是我們就邊撐傘邊遊市場,很奇妙的體驗。

P01.jpg

P02.jpg   

河道兩旁賣的商品除了畫作外我覺得品質不是很好,可能需要耐心找尋一下。

DSC02147.JPG

抵達時已近中午,市場沒有很熱鬧,船和遊客都不多~

DSC02174.JPG

我們坐的是有馬達的船,不是很愛這種的,一來是吵二來是氣氛不對...

DSC02175.JPG

略顯冷清...

DSC02177.JPG

隨意找了間攤子吃午餐,menu上沒有價錢(或是有但我看不懂)

DSC02176.JPG 

友人的辣炒雞還是辣炒豬肉飯,忘記是哪個,他說狠辣~~~~~味道一般。

DSC02178.JPG

米粉湯四寶(自己取的),只要四種都加進米粉湯,味道馬上升級。

DSC02179.JPG

想吃米粉湯但說出口的卻是pad thai...結帳說要70元,好貴喔~~~

DSC02180.JPG

中午曼谷真的好熱,邊吃午餐邊流汗,還好有冰飲料這種東西。

DSC02181.JPG

要走回小巴的路上看到賣水果的,荔枝好大,比山竹還大。我和友人就買了一小串荔枝,但我們忘記接下來還有很多行程,後來這個荔枝讓我們覺得很礙手礙腳,很怕曬到太陽會讓荔枝壞掉~加上我們坐在最後一排靠窗,陽光都從窗旁射進來,很怕水果被曬壞(水果沒有很便宜喔...)。

 DSC02183.JPG

接著要移動到美功鐵道市場~一下車我就後悔了,好熱、太陽好大,非常想躲回車上,還好我有戴帽子遮陽...

DSC02186.JPG

離火車到站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先到處晃晃、拍照。

DSC02188.JPG

中間就是鐵道。

DSC02194.JPG

離開鐵皮棚子過馬路就到了攤販會展現一秒收攤功力的地方,人很多,有採買的當地人,更有不少是像我們一樣的遊客,走道很狹小,如果要先卡位等火車來似乎難度不小....

DSC02191.JPG

攤販賣的鹹魚散發出一股腥味,高溫之下那個腥味益發強烈,在卡不到好位置、人又多且空氣不佳的狀況下,我和友人兩個沒用的早早就撤退,決定去旁邊找地方坐,看要吃冰還是喝飲料都好,因為我真的好熱。全部人當中只有我穿牛仔褲又穿針織上衣,哈哈哈哈哈,到底哪個季節啊我!

DSC02187.JPG

這間攤位剛好位於鐵道旁,看起來還不錯,乾淨整潔。

DSC02200.JPG

泰式奶茶才20元,滿滿冰塊透心涼啊~~~有把我們拉回人間的作用。

DSC02206.JPG

接著人越來越多

DSC02208.JPG

DSC02210.JPG

DSC02212.JPG DSC02213.JPG DSC02215.JPG   

火車進站,停下,沒了~

果然沒卡到好位置真的有差,我們比起其他站在前面的人冷靜好多....

DSC02224.JPG

下一站樹中廟,廟裡面不能夠攝影,這天來拜拜的人很多

DSCN0190.JPG

導遊為我們講解拜拜的順序、步驟,付20B香油錢會拿到我手中那些物品,因為我站太遠沒聽到導遊說甚麼,只好一直偷看別人怎麼做。

 

DSC02225.JPG

DSC02226.JPG

像箭一樣的這個可以夾上紙鈔

DSC02228.JPG

泰國人都很虔誠尊敬的拜拜,之後就拿著金箔走進廟裡,將金箔貼在佛身就大功告成。 

DSC02230.JPG

金箔很薄的,所以要小心很容易不見....

 DSC02233.JPG

娘娘廟,會帶來好人緣,適合女生來拜拜。

DSC02235.JPG

會獻給娘娘化妝品、衣服等物品,或是甜甜的飲料

DSC02234.JPG

來拜娘娘廟的人也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一日遊 水上市場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