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擺夷小吃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64巷3號

電話:02-28341850(自取訂餐)

雲南擺夷小吃IMG_4786.JPG

每次看到雲南擺夷那琳瑯滿目的菜色一時間都會有點不知道該如何取捨,每道菜都不貴,都想來上一點~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吃飯,所以點了三次一湯一主食而已。

雲南擺夷小吃泰式炒牛肉河粉.JPG

泰式炒牛肉河粉,一旁有碎花生,可以依自己的需要拌入適當份量,牛肉我覺得口感普通有一點韌。河粉長相跟我們想像得不大一樣,不僅寬度較窄、厚度較厚,口感吃起來也有點像是粿條,但不影響整體味道。

雲南擺夷小吃炒蝦醬高麗菜.JPG

蝦醬高麗菜,跟上次點的蝦醬空心菜一樣,有濃厚的「蝦醬」味,我是很喜歡啦~但有的人可能會害怕這股味兒。

雲南擺夷小吃椒麻雞.JPG

椒麻雞,今天的椒麻雞不像上回那樣鋪滿辣椒碎,看起來比較老少咸宜了些,雖然是椒麻雞但不會辣,上頭淋的醬汁酸酸甜甜,配上炸得外酥內軟的雞腿肉,很開胃。這個椒麻雞的缺點應該是肉被打得比較薄,然後今天的皮跟肉有點分離,但味道大抵跟上回一樣。

雲南擺夷小吃醉仙花枝.JPG  

醉仙花枝,我們不愛這道菜。該怎麼說呢?是我愛的重口味菜色,但醬汁和花枝搭配起來就是不對味。

雲南擺夷小吃酸辣海鮮湯.JPG

雖然上回被酸辣海鮮湯辣到,但這回還是不屈不撓再挑戰一次。酸辣海鮮湯真的很大碗,給四個人喝都很足夠。

雲南擺夷小吃IMG_4792.JPG

雲南擺夷小吃IMG_4793.JPG

裡面有蝦子、花枝、菇類、豆芽菜等,料算是很多,重點是那湯真是好喝極了,喝下去整個胃都被辣到熱呼呼,但酸辣的好美味,層次感很豐富。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捷運芝山站旁好吃的雲南擺夷小吃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