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fire精肉小酒館(FB)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4段219號

電話:02-25796677

P01.jpg  

在某集看了「康熙來了」節目介紹的當天晚上,因為覺得宮保沙公看起來好厲害,立刻打電話訂了2015年元旦的位置,早到接電話的人說2015年的1月訂位本還沒弄好,但他願意幫我們先寫下來。從訂位到元旦應該有兩、三個月之久,久到我還忘記訂幾點的位置特別再打去確認。

餐廳的座位數不多(其實是很少),我們到餐廳時已經有不少客人,就沒拍囉!因為下午兩三點才吃午餐,到了六點半吃晚餐的時間,我們這群都還不大餓,元旦當天供應的是節慶套餐,價位比我們的預算高上不少,且不是每一道我們都有興趣,既然不怎麼餓就直接單點店內的招牌菜,集中戰力!(店家也可以依預算幫忙配菜)

topfire精肉小酒館松露鹽牛小排.JPG

香氣撲鼻的松露鹽牛小排,天吶,這牛小排的顏色真是太過份,看起來也太好吃,牛小排嫩又多汁加上那松露香氣,真想要一個人吃掉這盤。

topfire精肉小酒館明太子雞腿排.JPG  

明太子雞腿排這道也是招牌菜,去骨的雞腿肉抹上鹹甜的明太子美乃滋,雖然很油但我很喜歡,那個明太子醬太讚了~

 

topfire精肉小酒館DSC03439.JPG

對我個人來說有掌握到那種明太子的鹹與美乃滋的甜之間微妙的平衡,口味雖重卻是屬於小孩會喜歡的菜色(底下都是油...)。

topfire精肉小酒館金磚牛舌.JPG

金磚牛舌,一天限量五份的招牌菜,這牛舌非常厚實,吃起來不像牛舌,像是纖維很細很軟的牛肉,肉不會一絲一絲,厚實到很滿足,唯一可惜就是份量不多。

topfire精肉小酒館海膽干貝燒佐魚子醬.JPG

海膽干貝燒佐魚子醬,也是招牌菜。

topfire精肉小酒館DSC03441.JPG

相當奢侈的組合,干貝很甜,裡面還帶一點生,干貝上的海膽很鮮,一口吞下,真的是很過癮。要吃到干貝、海膽不難,但要吃到品質好的就有難度。

topfire精肉小酒館本日和牛.JPG

本日和牛,價錢忘了,但和牛完全打趴其他菜色,太好吃了!店家以玫瑰鹽磚為盤,盛裝著和牛,所以和牛就會沾染到鹹味,盤上還有紅酒鹽可搭配。和牛入口極化,滿口牛肉香,如果預算夠真的建議要點一下這道。

topfire精肉小酒館帶皮玉米筍.JPG

有點空虛的帶皮玉米筍

topfire精肉小酒館雪紋蒜香松阪豬.JPG

雪紋蒜香松阪豬,我覺得有點單薄,豬肉的厚度較薄,無法感覺到松阪豬獨有的爽脆,且松阪豬也烤的較乾了些,相較其他菜色這個遜色許多。店家建議食用方式為拿松阪豬搭配旁邊的蒜片、紫洋蔥或擠上幾滴檸檬汁(會不會是這樣豬肉才會比較薄?),我個人只嘗試蒜片,蒜片很棒,煸得又脆又香,跟松阪豬一同入口非常加分,蒜片單吃也好吃;友人還嘗試了另外兩種,感覺也很不錯。

topfire精肉小酒館頂級深海圓鱈.JPG  

頂級深海圓鱈,一點刺都沒有。圓鱈本身就肉質細緻、飽含油脂,好吃是可預料之事,沒有太大驚喜之感。

topfire精肉小酒館法式烏龍麵.JPG

法式烏龍麵,店內招牌菜之一。我覺得就是奶油白醬明太子烏龍麵佐豬肉片...醬汁收得很乾,麵條對我來說略顯偏軟,味道很好,但可能是因為白醬為底,口味較重,故吃多會有點膩喔,我覺得這比較適合大家分食,就會停留在那種覺得好吃想再多吃幾口但又沒辦法吃到的那種境界。

topfire精肉小酒館生力啤酒.JPG

生力啤酒,友人點的。這裡的酒精飲料還不少,適合三五好友小酌幾杯,而且空間氣氛和排煙都很好,吃完身上沒甚麼燒烤味道,這點很加分。

topfire精肉小酒館地瓜起士燒.JPG

甜點,地瓜起士燒,好大一份,有點嚇到我。

topfire精肉小酒館DSC03451.JPG

猜測地瓜泥有加了奶油和糖,上面鋪了起士後焗烤,熱量爆表但美味程度也呈正比。地瓜吃起來有點像是奶黃包內餡的味道,只是這個很固體不會流...因為份量很多,也是建議大家盡量多人分食,地瓜是很扎實的東西啊!

 

這次用餐經驗還挺不錯的,這樣點下來,我們四個人平分約1000元左右,雖然不便宜但品質和味道都很不錯,是會想要再訪的店家。但我可能要口袋深一點,今天沒有很餓都吃了1000元,萬一很餓時單點的話可能結帳會很驚人~下回想要嘗試一下套餐組合,控制一下不知道點菜如何適可而止的我,而且感覺虎斑大蝦很厲害。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