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阿水老茶館(FB)

地址:台北市萬全街10號(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

電話:02-25579393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17.JPG

因為11月慶生的友人想吃火鍋,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有特色的火鍋店,剛好看到這間吳阿水老茶館,看起來還蠻不錯,在網路上的評價也都是正面的,所以就訂了位置。餐廳在雙連捷運站2號出口旁,搭乘捷運的話往右邊走就會看到餐廳醒目的造型。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50.JPG

現在有點火鍋送鮑魚的活動,火鍋湯底分四種,分別是小尾羊、黑骨雞、紅番鴨、芋排骨。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51.JPG

門口有用撲克牌示意的告示,很有趣!想不到這裡有wifi耶?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18.JPG

這是一樓,似乎主要是廚房和櫃台,用餐區域在2樓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20.JPG

桌上的衛生紙盒也很復古,我覺得還蠻用心的。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21.JPG

餐具,筷套上印了一些我小時候有看過的產品名稱,像是義美中秋月餅、廣達香肉鬆,但大部分品項似乎都是父執輩那時代的產物,長輩應該會很有感覺。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22.JPG

菜單,這頁是火鍋,那種大的團圓火鍋。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23.JPG

這頁則是茶食、適合個人享用的麵食和小火鍋、飲料等,飲料種類倒是沒有很多。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45.JPG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24.JPG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25.JPG

這種復古懷舊的風格,很吸引人~台中宮原眼科也是走類似路線,現在台北也有這種復古中帶著時尚感的餐廳了。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48.JPG

醬料區,乾乾淨淨的,非常好。旁邊有小立牌寫著建議調配的比例

吳阿水老茶館滷黑雞腳.JPG

滷黑雞腳,很厲害,這樣一盤120元,我是覺得不貴,因為雞腳好大隻,而且滷得很透,吃下去有滿滿膠質,嘴都會被黏住~

吳阿水老茶館炸豆腐.JPG

吳阿水炸豆腐,吼~這根本就是老皮嫩肉,還只要90元~好實惠的價格。這個炸豆腐超得我心,為了豆腐和雞腳我好想再去吃一次...雖然雙連不是我習慣出沒的地點XD

吳阿水老茶館雞腿.JPG  

菜單上沒有,我們特別單點的炸雞腿,雞腿好大隻,我沒吃到但據說還蠻好吃的。

吳阿水老茶館炭焙烏龍.JPG

炭焙烏龍冰沙的樣子,因為兩位友人都點這個,只是一個做成冰沙...我忘記我拍的是哪種,總之作成冰沙的那杯被當事人嫌棄說沒有冰沙感,充其量只是把冰塊打碎...但底下的烏龍茶還是沒有跟碎冰混在一起,兩個分很開。

吳阿水老茶館黑豬五花肉.JPG

火鍋還沒來,但點的肉片卻早早就來到...讓我們很納悶。這是黑豬五花肉,還不錯,豬肉沒有騷味,但如果能跟著火鍋一起上就太好了,放在室溫下閒置頗久,似乎不是很好~

吳阿水老茶館嘉義四味果汁.JPG

四味果汁(鳳梨、芭樂、蘋果、木瓜),友人說很果汁,好像沒加糖~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32.JPG

嘿嘿~等很久,火鍋的炭來了,用木炭煮火鍋弟一次遇到,我覺得好稀奇(木炭煮薑母鴨倒是很常在石牌這邊吃到)。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35.JPG

等了好一會兒,火鍋終於出現。原來店家幫我們把火鍋料都加進去煮滾才端出來,難怪會有點久...我們點小尾羊,羊肉不騷,而且肉很嫩,皮很Q,湯很好喝。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36.JPG

玉米筍和蝦仁花枝丸,玉米筍超大隻,很巨大~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37.JPG

送的鮑魚,似乎是10頭鮑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41.JPG

我沒有吃過帶殼的鮑魚,相當不知所措,鮑魚裡面有會苦的內臟,大家要小心,然後不知道弄破了什麼還流出粉紅色的湯(聽我這樣描述就知道我跟鮑魚真的很不熟),我們都很驚嚇。但鮑魚真不錯吃,開心!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43.JPG

吃到一半有個像老闆的人沿桌走動,招待大家試吃這特別的菇,據說價錢不便宜~~下鍋後熟了會變黃(如圖),但菇的長相感覺有點猥瑣....吃起來的味道很妙,我個人不怎麼喜歡,感覺有股塑膠味,總之是很特別的味道。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47.JPG

店內的霜淇淋機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49.JPG

點火鍋的話餐後都會有霜淇淋,今天的是烏龍茶口味,茶味有點淡,比較明顯的就是甜甜的...但店家很有誠意,甜筒裡面是滿滿的冰淇淋呢!

吳阿水老茶館DSC03344.JPG

結帳金額算下來,一人大約600左右,我是覺得不貴,東西不錯吃、服務態度也好,雖然有說限時用餐為兩小時,但實際上如果接下來沒有客人的話也不會趕我們,適合聊天。不過店內的水似乎是礦泉水都要另外購買。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