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都麗緻天香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B1

電話:0-25971234

天香樓DSC02970.JPG

天香樓位在飯店的B1,座位數比我想像的少很多,用餐這天餐廳內全滿。

天香樓DSC02942.JPG

友人點了普洱茶,個人對茶沒有研究,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杯子很小,大概就是一口可以乾掉的那種小,適合細細啜飲、慢慢品味,但對我這種急性子來說,要解渴需要喝很多杯...

天香樓油燜雙冬.JPG

油燜雙冬,冬天的話就會是冬筍和冬菇,不過我們是10月去吃~當然沒有冬筍啦。我還蠻喜歡這道菜的,筍子和香菇都是我喜歡的東西。

天香樓DSC02946.JPG

筍子和香菇都帶著一股醬香,香菇飽滿多汁、筍子爽脆,看似顏色很濃味道很重,但實際吃起來並不會太鹹,唯一的問題是太小盤。

天香樓龍井蝦仁.JPG

龍井蝦仁。我好像沒有吃過河蝦,這道龍井蝦仁用的就是河蝦,蝦仁的顏色偏白,蝦肉雖小(好像髒話喔...)但肉質細緻緊實,龍井茶葉真的是茶葉放進去,茶葉帶著些許的苦澀卻又清香,這道菜雖然清淡卻很耐人尋味,餘韻無窮。

天香樓醬爆軟殼蟹.JPG  

超級空虛的醬爆軟殼蟹,軟殼蟹看來只有放兩隻,盤子內是兩隻剖半的軟殼蟹,總共四塊...味道很重,但是真的很空虛,一下就清盤。喔~裡面有蒜頭和荸薺,但是因為醬汁顏色很深所以要細心一點分辨。

天香樓DSC02948.JPG

白飯。點東坡肉都會有白飯。因為我們點的菜都比較重口味,服務人員就問我們東坡肉附的那碗白飯要不要先上,既然菜要配飯就點頭說好。然後上東坡肉的時候,又有服務人員拿著白飯過來,看到我們桌上有白飯時愣了一下,我們也楞住,想說此刻我手上端著的是哪來的白飯?服務人員不會兩光地幫我們加點白飯吧?總之,最後那三碗白飯又默默地拿走,不過那個白飯上有醬蘿蔔,看別人的食記似乎是點東坡肉的白飯上都會有,作用是去油解膩...

所以繞了這麼一大圈,看來服務人員擺了烏龍啊!

天香樓DSC02958.JPG 

東坡肉,一人一盅,東坡肉是算人頭的~

天香樓東坡肉.JPG

呃,這肥肉也太多了吧?我知道天香樓厲害在東坡肉瘦而不柴、肥而不腴,但這肥瘦的比重是否有些失衡?還好我的內臟脂肪低~不怕這種肥肥五花肉。

天香樓DSC02964.JPG

友人直說這個東坡肉只有醬油味,一點都不香,味道很單一。我是覺得頂多能稱得上不膩的五花肉,但東坡肉的味道很單純,就是有醬油香的肉,喔~還有淡淡八角味,總之少了點讓人回味的感動。

天香樓蝦爆鱔麵.JPG

蝦爆鱔麵,看菜單上的介紹感覺非常厲害,我本來以為是湯汁會比較多的乾麵,結果是碗湯麵啊~剛好我很討厭湯麵,所以就不怎麼期待。這道菜跟龍井蝦仁一樣都選用河蝦,鱔魚則是炸過,湯喝起來帶點甜味,沒有太深刻的食後感。

天香樓兩面黃.JPG

看到隔壁桌外國人點了這個兩面黃,遠看感覺很棒。麵條煎至呈金黃色的狀態,中間則還是軟的,是個功夫菜。

天香樓DSC02961.JPG

兩面黃的裡面長這樣,我覺得有點油~

天香樓DSC02962.JPG

有不少韭黃,要不是因為我們點太多主食,應該能把這個吃完。

天香樓DSC02965.JPG

飯後甜點,分別是核桃糊、杏仁茶、銀耳雪蛤(應該是這個名字)

天香樓DSC02966.JPG

事先跟餐聽說要慶生就會有壽桃,壽桃長得好可愛,內餡是紅豆沙。

天香樓DSC02967.JPG

友人特地在一樓蛋糕店買的蘋果千層蛋糕,是亞都麗緻的招牌甜點。

天香樓DSC02969.JPG

這個千層派好好吃,卡士達醬非常清爽,中間夾著的蘋果片,吃起來又脆又甜,整體的口感非常和諧,是很棒很棒的甜品。

天香樓DSC02968.JPG

藍莓馬卡龍(?),這個我覺得還好,因為蘋果千層派太厲害,相比之下會覺得這款好普通,但藍莓都還蠻甜的。

 

天香樓這頓飯感謝友人的招待,成全了我想吃東坡肉的心願,不過這裡的菜色份量都頗為精巧,想讓我們都吃飽,會讓友人大破費。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