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朗基公寓(網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72號

阿朗基公寓DSC02798.JPG

本來我對阿朗基是沒什麼感覺的,直到我遇見「壞東西」...我對阿朗基的喜愛是很理智的,不會瘋狂蒐集相關產品,知道台南有阿朗基公寓後,雖然幾度起心動念想要來住,但看到價錢後就退縮了~哈哈!倒是對於這由老屋改建的阿朗基咖啡(樓上民宿樓下是咖啡)很感興趣,反正我在台北也沒去過阿朗基咖啡,便趁著此次台南之旅一了心願。沿著海安路走,來到神農老街後很輕易就能發現阿朗基公寓,誰教門口的白兔妹這麼吸睛,情不自禁地想駐足拍照~

阿朗基公寓DSC02802.JPG

以木片陰刻的門牌好有味道(這是陰刻吧?)

阿朗基公寓DSC02797.JPG  

以湖水綠為主色,小小的阿朗基公寓五個字就貼在上面的水泥。因為阿朗基咖啡的生意很好,所以有限時用餐(至少假日有限時啦~),我們現場登記候位大概也等了快一小時才輪到我們....

阿朗基公寓DSC02803.JPG

這位置算是候位區。沙發布套和抱枕都是滿滿的河童~~

阿朗基公寓DSC02800.JPG

坐下時別忘記抬頭看看上方,有好大的驚喜。除了復古味道十足的阿朗基公寓招牌外,有河童君、白兔妹和黑兔妹、鯉魚桑

阿朗基公寓DSC02801.JPG

另一面則是壞東西(手比愛心)和熊貓哥,壞東西實在是賊頭賊腦的好可愛~

阿朗基公寓DSC02804.JPG

候位區的對面則是阿朗機相關商品販賣區~感覺是生意太好,東西沒有很多樣。

阿朗基公寓DSC02805.JPG

阿朗基公寓限定販售的夾腳拖(NT290)和毛巾(NT150),本來想買毛巾,但質料摸起來有點普通,而且很薄...

阿朗基公寓DSC02799.JPG

(這是由內往外拍)牆邊有個大櫃子,上頭有許多的阿朗基角色

阿朗基公寓DSC02806.JPG

是不是很可愛?躺在雲上看書的河童君、看起來生無可戀(?)的鯉魚桑、以及表情很欠打的壞東西~每個角色的表情都讓人忍不住大叫好可愛。

阿朗基公寓的格局狹長且深,一樓的用餐區主要是在後半段,需要再另外穿過中庭。

阿朗基公寓DSC02831.JPG

若是住宿房客則是由中庭這裡的樓梯上去,非房客請勿上樓。

阿朗基公寓DSC02836.JPG

從天井往上望發現了熊貓哥的蹤跡

阿朗基公寓DSC02820.JPG

穿過中庭後迎接我們的是右邊牆面上滿滿的阿朗基角色,壞東西你怎麼可以這麼討人喜愛?

阿朗基公寓IMG_4448.JPG

阿朗基公寓DSC02813.JPG

阿朗基公寓DSC02807.JPG

阿朗基公寓DSC02816.JPG

一整面牆都有許多角色,絕對讓你拍到欲罷不能~太好拍照了!

阿朗基公寓DSC02819.JPG

左邊則是廚房,廚房的玻璃上擺著滿滿的阿朗基角色

阿朗基公寓DSC02818.JPG

是不是真的好可愛?一進來這裡就自然被剝奪語言能力,只會說出好可愛、太可愛之類的字眼。

阿朗基公寓DSC02808.JPG

菜單應該每間阿朗基咖啡都差不多

阿朗基公寓DSC02809.JPG

雖然我愛壞東西,但不喜歡提拉米蘇咖啡,只好含淚捨棄壞東西。

阿朗基公寓DSC02810.JPG

熊貓家的拿鐵咖啡,哈哈哈哈哈雖然我對熊貓哥一點愛都沒有,但一看到這圖樣卻忍不住融化...

阿朗基公寓DSC02811.JPG

馬克杯也好可愛,也是熊貓呢!

阿朗基公寓DSC02812.JPG

喝了一口後,熊貓哥的臉就變成吶喊...咖啡本身普通,溫度不是很燙,然後小小杯的~看在熊貓哥這麼可愛的份上,就讓我們膚淺的忽略味道吧!

阿朗基公寓DSC02815.JPG

抹茶咖啡,友人說味道很不怎麼樣~我是沒喝到啦...哈,不予置評。

阿朗基公寓DSC02814.JPG

從屋頂的樣子能感受到這裡真的是老屋改建。我們去的這天剛好遇到颱風,或許是老房的屋頂問題,外面下大雨,我的位置卻不時有水滴下來

阿朗基公寓DSC02823.JPG

那滴下的水並不小滴,

阿朗基公寓IMG_4449.JPG  

還不只滴下來一次..一開始因為我都不在座位上,走來走去忙拍照,所以也沒感覺,直到飲料來了坐定位才發現會滴水這件事,但因為整間店坐的很滿,不過是滴水下來不算是大事便沒有立即向店員反映。

要離開時跟店員說了這件事,只是想說要提醒他以後雨天盡量別安排客人坐那裡(或是直接調整桌子位置),結果店員只是「喔」了一聲,沒有任何表示,我還蠻傻眼的...是我有問題嗎?我以為遇到這類店家們應該都要有所行動,避免未來再度發生之類,顯然是我太雞婆!除去這件事不談,整體來說阿朗基公寓(咖啡)只要是賣氣氛,請不要對味道有太多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市 咖啡 中西區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