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巷子鍋品美食(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5段505巷22號

寬巷子花團錦簇.JPG

每次帶沒去過的朋友去吃寬巷子,當看到這一大盆陣仗驚人的「花團錦簇」都會傻眼,怎麼有火鍋店的青菜弄這麼虛華啊?但寬巷子就是這麼誇張,是扎扎實實一大盆的青菜,上層塞滿滿,底下也鋪滿了高麗菜,深綠和淺綠色的蔬菜、菇類等吃一次火鍋全都吃到,吃麻辣鍋也能營養均衡呢,哈哈哈。

寬巷子韭菜炒手.JPG

「干貝炒手」,每個都好美,站得直挺挺。(後來還加點了韭菜炒手)

寬巷子DSC02725.JPG

炒手在麻辣鍋上漂的時候好像是小船喔~搖搖晃晃飄飄蕩蕩,景色真美(?),寬巷子的擺盤太美,讓麻辣鍋都詩意了。

寬巷子千層蝦夷.JPG

新產品-千層蝦夷 NT480。介紹寫著以煙燻豆皮搭配鮮蝦,外層裹上杏仁片後入烤箱,這道菜很不像是火鍋料耶~感覺應該要直接拿在手上吃。話說,寬巷子的很多料理也真的都不像火鍋料啦...

寬巷子DSC02714.JPG

千層蝦夷側面長這樣,下鍋煮後杏仁片大部份都還是黏得好好的,豆皮感覺不出煙燻的滋味,咬下能夠吃到蝦塊,整體來說味道還蠻好的,但是價格有點貴兒~

寬巷子DSC02719.JPG

下鍋煮之後雖然會軟掉但形狀都還在,中間有起士,遇熱後流淌而出的起士遇上豆皮與蝦仁,出乎意料的搭配,想不到豆皮也能與起士放在一起。

寬巷子DSC02718.JPG

我們點的其他菜式。

寬巷子解燜廚娘.JPG

新菜色-解燜廚娘NT480。這道的長相不是我會點的,卻是吃完後最滿意的一道。感謝友人欽點,給它機會。這道菜色以山藥甜菜、南瓜、抹茶、胡蘿蔔等我這輩子絕對不想吃的食材製成外皮,內餡則是調味過的牛肉(肉末)。

寬巷子DSC02716.JPG

光看它上桌,我心裡就一陣忐忑,很怕會有這些我討厭食物的味道,然後又看不出來外面像花一般的是什麼東西做的,真的有點害怕。

寬巷子DSC02720.JPG

煮好後讓我害怕的外皮亮亮的,感覺有點像是水餃皮,但用筷子夾的時候又覺得觸感不像麵皮,因為有種Q彈的感覺。

寬巷子DSC02721.JPG

吃了才知道外皮是花枝漿,吼~害我超緊張的,花枝漿沒有奇怪的味道,只能嘗到花枝的鮮味。裡面的肉餡很香,還有肉汁,竟讓我覺得有點像福州丸的料,只是豬肉換成牛肉,然後味道更為細緻,真的很推薦這道喔~~

寬巷子豬五花.JPG

友人之一正在忌口,特別為他點了豬五花。豬五花肉質不錯,沒有豬騷味,而且超多片~很划算!

寬巷子牛背肩肉.JPG

牛背肩肉,這牛肉好好吃,肉算是厚實的那種,很大一片,吃起來很滿足。吃完上述這些後,我們一行四人約莫都至少有個七、八分飽,但我覺得有點空虛,便硬是加點了一份豬肝,我覺得貴婦吟以外的人應該臉都綠了吧?哈哈哈,因為明明可以吃鍋底卻還是硬要加點豬肝、韭菜炒手。

寬巷子豬肝.JPG  

豬肝的擺盤換了,份量沒有以往多,但還是一樣美味,事先調味過的豬肝,下鍋煮後還是相當爽脆,不會有那種糊糊稠稠的口感。

寬巷子DSC02722.JPG

吃完後會上果醋,第一次造訪的友人覺得很酸很濃,我是覺得頗淡的,酸度是我可以一口乾掉。

其實這天到寬巷子用餐的經驗不是挺好,我們訂七點還七點半的位置吧,然後照理說用餐時間是兩小時,但服務人員記錯我們的用餐時間起訖,一入座就催我們點餐,當時不覺得奇怪還想說可能寬巷子現在不希望客人在菜單上花時間瀏覽太久...是後來我要加點豬肝、韭菜炒手時,服務人員再三問我們是否要加點、說這樣會來不及,用餐時間只到八點什麼的,還急忙送上了去油解膩的果醋,我們才發現服務人員壓根記錯時間,我們好像還有至少半小時以上時間可用餐~但是果醋也沒有要收的意思,就這樣放在桌上退冰,服務人員也只有過來說聲不好意思。於是便成了我們還在吃,但果醋已經擺在室溫下好一陣子,其實喝到果醋時都已經不是最好喝的溫度。

可以體諒店家為了服務更多客人所以必須要控管用餐時間,但你這樣催催催催,發現搞錯了也只有說聲不好意思,結帳時隻字未提彷彿這事從未發生,我是覺得心裡有點疙瘩...沒有感受到店家的「不好意思」,因為我們用餐的心情確實受到影響,寬巷子的服務雖然還是週到但確實跟以前比少了點人味。這是本次用餐最不滿意的地方了~

寬巷子IMG_4226.JPG

結帳價錢4400,一人1100元,這次點了太多單價較高的東西,所以結帳金額偏高。

拍了一下DM上的新菜色,對於「鮑心堤干」很感興趣。

寬巷子DSC02701.JPG

寬巷子DSC02702.JPG

寬巷子DSC02703.JPG

寬巷子DSC02704.JPG

寬巷子DSC02705.JPG

寬巷子DSC02706.JPG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寬巷子鍋品美食基河會所-在老宅吃火鍋更有味道 

【食記】台北˙寬巷子精緻鍋物之每道菜都是藝術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