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Hotel (網頁)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0號

電話:02-77038887

  EZTABLE 線上訂位這邊請  連結  

W HOTEL紫艷DSC02939.JPG  

搜尋了一下食記,驚覺距離上回來紫艷吃飯竟然已是2011年的事情,不知不覺就過了兩三年...

W HOTEL紫艷DSC02940.JPG

W HOTEL紫艷DSC02938.JPG

這段沒去紫艷吃飯的日子,餐廳的主廚換了,菜單變了,還推出平日中午限定的港點。我們沒趕上買五送二的港點優惠,只有SPG會員85折,但對我這種小上班族來說,有打折真的有差(看到本次用餐的金額時更是有差)!

W HOTEL紫艷DSC02907.JPG

W HOTEL紫艷DSC02908.JPG

W HOTEL紫艷DSC02909.JPG

12點半之前造訪才能拍到這種餐廳空景,12點半之後竟然坐超滿,幾乎是沒有空桌,而且來用餐的人不只是上班族,還有一些像是家庭、朋友聚餐之類的。不知道是周五還是說只要平日中午都生意這麼好? 

W HOTEL紫艷DSC02910.JPG

訂位時特別指名要坐窗邊的位置,第一次坐在兩人桌,覺得桌面略小(可能是我們也點很多啦...)

W HOTEL紫艷DSC02937.JPG

W HOTEL紫艷香片.JPG

香片,一人茶資80元。現在茶壺已經不放桌上,都是由服務人員代為倒茶水,中午用餐的人雖多,補茶水的速度倒也沒因此怠慢,可能才少一點馬上就有人幫忙倒茶水。

W HOTEL紫艷DSC02913.JPG

點完菜之後的空檔,會送上開胃小菜-毛豆,小小一碟,頗為精緻,味道也挺好的,是入味的毛豆。友人對於提供有大蒜的毛豆頗有微詞,他擔心吃完之後回去上班嘴會臭...

W HOTEL紫艷原隻鮑魚燒賣.JPG

原隻鮑魚燒賣NT300,好可愛好迷你的鮑魚。

W HOTEL紫艷DSC02914.JPG

到哪裡找到這麼小的鮑魚啊?看了網頁介紹說是南非來的45頭鮑,這鮑魚以蠔油小火煨煮過,味道很豐富。(補充一下,之前看港劇「溏心風暴」學到的鮑魚知識,鮑魚的頭數越小越昂貴、個頭也越大,像是四頭鮑就會比八頭鮑大隻)

W HOTEL紫艷IMG_4514.JPG

鮑魚雖迷你但味道可不打折,肉質厚實Q彈,雖然我不是迷戀鮑魚的人,但這裡的鮑魚有讓人驚艷。

W HOTEL紫艷IMG_4515.JPG

除上頭的鮑魚外,底下的燒賣餡也很厲害,裡頭包著一尾肉質緊實的蝦仁,而且還蠻大隻的,吃起來真的很滿足。

W HOTEL紫艷春風得意腸粉.JPG

春風得意腸粉 NT380,看起來很蒼白,但吃起來味道真不錯,不需要另外淋醬油光是單吃就很有味道。

W HOTEL紫艷DSC02922.JPG

腸粉內包著的不是我們常見的油條,而是米網,非常酥脆,我和友人都對這米網的酥脆留下極深的印象,怎麼會腸粉這麼滑嫩薄透,而裡面的餡料卻能這樣酥脆?

W HOTEL紫艷黑松露野菌餃.JPG

黑松露野菌餃 NT210,好漂亮的餃~~~我是極不喜歡水晶餃之人,因為外皮很厚。但這兒的黑松露野菌餃外皮好薄!!!!薄到我筷子一用力戳就會把皮弄破(還是其實蒸過頭才過軟?),要很小心翼翼地用湯匙托著拿起來,一口咬下,黑松露獨有的香氣四溢,內餡有香菇末、筍塊,很耐人尋味的一道港點。

W HOTEL紫艷濃湯泡腐皮捲.JPG

濃湯泡腐皮捲 NT180,濃湯是熬煮多時的雞湯,滋味濃醇,絲瓜清甜,腐皮捲很柔軟。我知道說腐皮捲柔軟很怪,但它沒有菱角,很滑順,除了柔軟之外我暫時想不到其他好字眼形容。

W HOTEL紫艷避風塘牛柳粒.JPG

避風塘牛柳粒 NT980,牛柳粒上灑著滿滿的蒜片,蒜片已經煎到乾(還是烤?),怕蒜味的人也可以單吃,很香。

W HOTEL紫艷IMG_4517.JPG

牛柳選用的是菲力部位的肉,這肉的熟度很生,但完全不見血,吃起來的肉質很鬆很綿密,非常奇妙的口感。當我看到這肉的斷面時,嘴裡預期的口感和實際吃到的口感真的差很多,讓我忍不住問了服務人員到底是怎麼料理。原來是醃過後小火慢烤,才能烤出這樣的口感。

W HOTEL紫艷櫻花蝦炒蘿蔔糕.JPG  

櫻花蝦蘿蔔糕 NT220。是好吃的櫻花蝦蘿蔔糕,但是其餘的就沒有特別讓人驚喜,不過我還挺愛這炒到醬汁收乾的櫻花蝦蘿蔔糕,嘗起來很乾爽。

W HOTEL紫艷乾煸四季豆.JPG

乾煸四季豆 NT500,點餐時我完全沒注意到它要500...真是不便宜,乾煸四季豆的鹹度略高,建議配飯吃,除非你跟我一樣重口味~對了,這道乾煸四季豆的味道偏甜喔

W HOTEL紫艷菇菇包.JPG

猜猜這是什麼?

W HOTEL紫艷DSC02930.JPG

菇菇包 NT160,真的很像香菇耶~好可愛好逼真好有趣!用餐前一天簡單上網看了幾篇食記,一看到菇菇包的照片就決定要點,根本不知道裡面包什麼...

W HOTEL紫艷DSC02931.JPG

連菇菇的蒂頭都有做,好認真哦!上面黑色的是苦巧克力粉,底下的蒂頭是麵皮,麵皮本身沒有味道...

W HOTEL紫艷DSC02936.JPG  

菇菇包拿起來長這樣~所以他只適合待在盤子上。

W HOTEL紫艷IMG_4518.JPG  

原來菇菇包是奶黃包,可惜不會流沙,鹹蛋黃的香氣和存在感都略顯薄弱,賣相遠勝美味程度。

W HOTEL紫艷香滑蛋塔.JPG

香滑蛋塔 NT180(對!我點了兩道甜點),蛋塔很小很迷你,我覺得味道還好,但友人覺得不錯吃。塔皮不是我喜歡的那種,雖然也是很多層的那種鬆化餅皮,但是比較乾爽,奶油味沒有很重,總覺得少了點什麼...蛋塔內餡滑順但不是我愛的那種。

這次隔了兩三年再來吃紫艷,裝潢沒變,但餐點的擺盤好像變蠻多的。我們這次不只點港點,也有點一些主菜(?),但好像現在比較樸實,擺盤都很簡單。我們點這些份量的菜色,兩個人吃很飽,還好幫我們點餐的服務人員有提醒我們,不然以我的個性可能會卯起來點滿桌,但實際上也的確點了滿桌啦,哈哈!這一頓飯吃下來,打完八五折後還是要3100多...

整體來說,我唯一比較不喜歡的應該是上菜速度過快,以及我手上都拿著菇菇包在吃,就把盤子收走、桌面清空,當下很想問說:「請問是在急什麼?」我就真的還在吃而且還剩一大半,請問有差這一點時間嗎?(很怕又被網友攻擊說我有公主病)

  EZTABLE 線上訂位這邊請  連結  ​​​​​​​​​​​​​​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W Hotel kitchen table 早午餐價位偏高但不符期待(泰國週2014/03/17~2014/04/04) 

【食記】台北˙W Hotel二訪紫艷以及N訪woo bar 

【食記】W Hotel Taipei 31樓紫艷中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