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興酒家somboom seafood (網頁)

地址:5th fl., Central Embassy 1031 Ploenchit Rd, Lumpin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BTS Ploen Chit Station),Central Embassy

建興酒家DSC02472.JPG

我們選的是當時還未正式開幕的central embassy分店,mall本身沒有很好逛,都是我等買不起也用不到的高檔精品。會選這間是因為我們住的Okura就在旁邊,只要走過去就好,其他分店大多離MRT或BTS有段不小的步行距離。

建興酒家DSC02471.JPG

「建興酒家」應該幾乎是第一次去曼谷的自由行觀光客們都會安排的行程,因為餐廳乾淨、便宜又美味,當然這價格在泰國稱不上便宜,不過差不多的菜色在台灣絕對沒有這麼漂亮的價格。這間新開的分店比我之前去的那家裝潢更精緻,看起來像是很貴的地方...哈!

建興酒家DSC02463.JPG

座位的風格也變得雅致,很不像海鮮餐廳。

建興酒家DSC02465.JPG

是厲害的海鮮餐廳,很少有中式餐廳會擺成這樣~

建興酒家DSC02462.JPG

當天特別想喝水,就點了一罐氣泡水(後方的玻璃罐),服務人員問我要不要冰塊後,送來這一大壺冰,底下還加了墊子。席間,不停幫我倒水,服務之週到有讓我受寵若驚。

建興酒家DSC02469.JPG

兩個人只點三樣菜。由於我們不久前其實才在Okura吃過早餐,我本人還在泳池畔點了飲料...坦白說不餓,可是因為行程安排的緣故(加上我們留在身上的錢就是為了吃這餐)非得要中午12點多這時間吃午餐啊~

建興酒家蒜蓉蒸泰國蝦.JPG

蒜蓉蒸泰國蝦,蒜蓉味很香,但吃起來蒜味反倒沒有很重,蝦子雖然個頭普通,但新鮮的肉質騙不了人,不過調味略淡,我會在吃之前撈取底下湯汁淋在蝦身上。剖半後只需以筷子壓住便能輕鬆地以叉子挑起蝦肉,相當方便。

建興酒家咖哩螃蟹.JPG

來建興酒家一定要點這道招牌菜-咖哩螃蟹,這盤是小份的,螃蟹本身沒有很多肉(也可能是我太常吃沙公所以嘴被養刁),蟹肉不是本道菜重點,重點是那沾上香滑咖哩的蛋和醬汁,淋在飯上真的很犯規,太好吃了~~~

建興酒家炒含羞草.JPG

在泰國的第五天我終於再次嘗到那讓人驚喜的好吃炒含羞草,這裡的含羞草是嫩的,不會刮口。

建興酒家酸辣蝦湯.JPG  

小份的酸辣蝦湯,只有我一人獨享,因為友人不要,但我朝思暮想的就是這又酸又辣的滋味,光是回想酸辣蝦湯的滋味就我瘋狂分泌唾液,雖然每次我都被辣到狂流鼻水,胃像火在燒,但是真的好好喝,酸與辣之間充滿層次感。

建興酒家IMG_3830.JPG

這一小鍋酸辣蝦湯中,有七隻蝦子耶~~~料真豐富。

建興酒家IMG_3829.JPG

提醒大家一下,建興酒家只收現金,請務必確保身上有錢。

建興酒家IMG_3831.JPG

點這樣的結帳價錢是1452泰銖,我們吃的很滿足,環境又舒適,服務人員會簡單的中文(所以不能亂講話...)

 

延伸閱讀

2013曼谷˙建興酒家必吃的咖哩螃蟹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