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峰滷肉飯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0號

電話:02-23960808

金峰滷肉飯.JPG

在那種台北好吃滷肉飯的評比當中,金峰總是榜上有名(有這種評比吧?印象中有看過),但因為本來就很少去中正紀念堂附近,也不是會去逛南門市場的人,所以金峰滷肉飯一向只是放在口袋裡。這回與友人前往民主廣場參加聲援香港爭普選的活動,參加到一半就脫隊去吃金峰滷肉飯。到了店裡都已經晚上八點多,想不到不論內用和外帶都還是要排隊,真是太讓我驚嚇了~

滷肉飯有分大中小三種尺寸,敝人因為餓過頭沒有很想吃東西,所以只點小碗的,但我覺得小碗的份量也不小啊...滷肉呈細長條狀,三層肉有肥有瘦,肥肉的部分嚐起來不會油膩,就是豐腴滑順而已,怕肥肉的人應該也能輕易嘗試。飯上均勻地淋著滷汁,幾乎每一口飯都有滷汁的香。

金峰燙青菜.JPG

燙青菜,我們點大的。青菜份量頗有誠意,我覺得算大盤了,簡單淋上油蔥而已,青菜也都很嫩。

金峰油豆腐.JPG

油豆腐/份,這個我沒有很愛,可能是因為油豆腐的調味對我來說過於清淡不過油豆腐內沒有什麼氣孔,跟我以往吃到的不大一樣。

金峰肉羹.JPG

肉羹,我覺德光看價位會覺得頗貴,不過肉羹裡的肉羹很多(?),算是很真材實料,友人說吃到的肉跟其他地方的口感很不同,像是直接拿一整塊肉裹粉,很扎實的口感。

金峰蛤蜊雞湯.JPG

蛤蜊雞湯,蛤蜊沒有很飽滿,但雞肉給超多,是很肥的一隻翅膀和小腿,超多肉的...湯頭很清爽,是會讓人喝下去沒有負擔的那種湯頭。

金峰IMG_4507.JPG  

本來放了幾張當天聲援香港的照片,但不想太泛政治(偏偏我又是政治系的,要我不談很難...),就放這張代表我的心意,一直以來香港都是我非常非常喜愛的城市,對於香港有份很深的情感,只能說香港加油,撐著!Freedom is not free。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