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億生魚片壽司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遼寧路1段376號(新一點利市場內)

電話:0931-606776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1100-1900,周一公休

丸億生魚片DSC01936.JPG

被網路上食記吸引,加上友人也推薦,馬上決定今年的母親節大餐就是這個了!弟一次打電話訂位時腦子有洞訂錯時間,第二次去電更改,電話那端的服務態度也很和善。預計用餐的前一天接到丸億的電話,告知有可提早一個時段用餐。預計用餐的當天一早因為家中長輩有意見,只得臨時更改時段與人數,這麼多次電話往返,丸億的態度都很好。如果是我遇到這種客人,應該會口氣很差吧!總之,還沒用餐前就對丸億的印象很好~

丸億生魚片DSC01953.JPG

位於新一點利黃昏市場內的丸億生魚片壽司用餐環境就如照片所見,比較陽春。有的人可能會因此卻步,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別有一番情調啊~如果是黃昏市場開市後才來用餐的話,會蠻吵雜,逛市場的人也很多,吃的時候要有被「觀賞」的心理準備。不過因為座位設計的關係,其實路人只會看到我們背影...被「觀賞」的其實是澎湃的握壽司~雖然攤位是在市場裡,但座位很乾淨,不用擔心衛生的問題。

丸億生魚片DSC01937.JPG

食材都擺在面前

丸億生魚片DSC01952.JPG

看起來品質還不錯。另一側的冰櫃還有切好的綜合生魚片外賣,銷路很好。或是客人可以指定要甚麼樣的生魚片組合,可以先去市場逛一下再來拿,店家會把切好的生魚片放到冰箱裡,外帶時還會放上一小包以夾鏈袋裝著的碎冰,維持生魚片的溫度。我會知道是因為我們也外帶了一盒生魚片回家給長輩吃,長輩讚不絕口。

丸億生魚片DSC01938.JPG 

這是我的600套餐。

丸億生魚片干貝.JPG

鮭魚握壽司上面好像有刷一層醬料之類,沒有特別喜歡。但是綜合生魚片中的干貝品質真的很好,又嫩又滑又甜,後面那四塊魚就還好,似乎是血沒放乾淨,我吃到的魚有腥味~上頭還帶一點血。

丸億生魚片日本星鰻握壽司.JPG

星鰻握壽司。這星鰻好大一片,夾起來後因為太大了,不知道該怎麼吃...

丸億生魚片牡丹蝦握壽司.JPG

牡丹蝦握壽司。這個還好,蝦子有甜,純粹是我不喜歡蝦類的握壽司~後面還有牡丹蝦頭,有稍稍炙烤過,蝦頭底下有醋飯。我想那應該是要連著蝦頭一起吃的吧?但是蝦頭裡面是生的,讓我有點害怕。請問,那個蝦頭到底該怎麼處理啊?真的可以吃下去嗎?蝦頭很刺....

丸億生魚片炙比目魚鰭邊握壽司.JPG

炙比目魚鰭邊軍艦(後)、鮭魚親子燒炙(前)。我要說我真的好愛會吃到滿嘴油的比目魚鰭邊肉喔~魚肉細緻又飽含油脂,雖然我不是很愛軍艦壽司,但如果是炙比目魚鰭邊軍艦的話,可以唷

鮭魚親子燒炙是家母的心頭好,半生熟的鮭魚,帶著炙燒的香氣,因為她從沒有吃過這樣口感的鮭魚,所以家母超愛這個的。她比較不喜歡比目魚鰭邊肉,因為油脂太豐富。

丸億生魚片海膽軍艦壽司.JPG

我很少吃海膽,因為海膽看起來軟軟黏黏糊糊又冰涼。可是丸億的海膽軍艦壽司讓我對海膽改觀,因為海膽好甜啊~~~~老闆很大氣地放上海膽,份量多到我拿起來吃時,海膽還因為太高失去平衡,跌到板子上(我有夾起來吃掉)。原來新鮮又品質好海膽的味道可以這麼棒!

丸億生魚片細絲透抽.JPG

細絲透抽。份量比我以為的少,切成條狀的透抽放在湯匙內,灑上少許柚子鹽,所以靠近鼻端時可聞到淡淡柚子香氣。建議享用這個透抽的方式是加上一點點店家提供的醬油,透抽柔韌,有點像是蒟蒻絲但又更有彈性,也比較硬,透抽的鮮甜被醬油襯托出來。(請忽略板子上散落的蔥花...)

丸億生魚片鮭魚泥軍艦壽司.JPG  

鮭魚泥軍艦壽司。同樣都是鮭魚,但炙燒、握壽司和剁成泥的鮭魚,呈現截然不同的口感,所以就算這一套料理有三樣鮭魚,也不會覺得厭倦或膩。鮭魚泥給的很多,大部分人應該都無法一口吃掉,我有參考網友的建議,先用筷子把鮭魚泥夾掉一些(當然是放進嘴裡),這鮭魚泥很棒,對於牙口不好的老人家來說,把鮭魚剁成像這樣的泥狀,既保有口感又方便咀嚼,更好咬更容易入口。幾道鮭魚為主的料理中,我最喜歡的應該炙燒>鮭魚泥>鮭魚。

丸億生魚片DSC01947.JPG

500套餐,基本上跟600很像,但我實在不喜歡玉子燒...就請家母點500的。

丸億生魚片玉子燒握壽司.JPG

家母也覺得干貝超讚,我們外帶生魚片時,還特別指定要有干貝。

丸億生魚片味噌湯.JPG

味噌湯,很大碗也很燙。

丸億生魚片DSC01951.JPG

裡頭有滿滿的料,味噌湯偏甜,家母覺得太甜了很膩,我是覺得還不錯喝~料多味美。用餐的時候有聽到其他客人是專程外帶回家。

我還蠻喜歡丸億的,因為真的很新鮮,用料也很大方,味道又好。以我點的套餐來說像這樣的內容在台北可不只賣台幣600,丸億很超值~如果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握壽司的醋飯,醋飯和上面的料沒有握得很扎實,醋飯本身是比較鬆散的,有幾次我夾起握壽司但有一小部分的醋飯就掉下來了~ 雖然有這樣的缺點,但我還是會想要再來吃丸億,因為真的是好吃又便宜。

對了,丸億有自已的APP,可以上去看菜單和介紹,我覺得那個APP做得不錯,老闆很用心。

 

 

 

 

arrow
arrow

    imwh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